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看《基石》心得體會

觀看《基石》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觀看《基石》心得體會

  觀看了《基石》教育片,讓我再次從一定的理論高度上明確並檢討自己做為一名黨員教師,肩上責任之大。

  “基礎不牢,地動山搖。”重視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是中國共產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一個顯著特點。中國共產黨正是靠着一個個像牢固基石的基層組織,鋪就了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道路,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從戰爭歲月走向和平年代,從封閉落後走向繁榮富強。專題片突出宏觀敘事與微觀描述相結合,突出地域特色與時代特徵相結合,選取典型的、有影響性的事件和人物作為切入點,展現新時期機關、農村、社區、國企、非公企業、教育、服務窗口、社會組織等各行各業基層黨組織在黨的領導下和黨員的帶領下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時闡明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性。選題以小見大、以點帶面,主題立意高遠,創作思路新穎,表現形式生動活潑。通過“走前頭作表率——機關黨建”、“把方向謀發展——農村黨建”、“求創新促和諧——社區黨建”、“當示範作引領——國企黨建”、“當示範作引領——國企黨建”、“當示範作引領——國企黨建”、“強作用助發展——非公黨建”、“提質量強水平——教育黨建”、“重服務樹行風——服務窗口黨建”、“問冷暖解民憂——社會組織黨建”等8集內容,採取實景拍攝與歷史還原結合的方式,展現人物、事件的特點和亮點。本部專題片既是一部視角獨特、內容豐富、史料翔實的電視紀錄片,也是一部融政治性、思想性和可視性於一體的黨員教育的好教材。

  今後我將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1、認真備課,不但備學生而且備教材備教法,根據教材 內容及學生的實際,設計課的類型,擬定採用的教學方法,並對教學過程的程序及時間安排都作了詳細的記錄,認真寫好教案。每一課都做到“有備而來”,每堂課都在課前做好充分的準備,並製作各種利於吸引學生注意力的有趣教具,課後及時對該課做出總結,寫好教學後記,並認真按搜集每課書的知識要點,歸納成集。

  2、做好學生家長思想工作,讓更多的人從正面上評價學校,促進學校的發展。每一個班級就是學校面向社會的一個窗口,每一位老師也就是一個窗口。加強家校聯繫,讓更多的家長理解並支持我校的做法,為學校教育的良好願景出力是每一位老師應盡的,作為黨員教師更應起表率作用。

  3、積極並帶頭完成學校交給的任務,為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穩定發展提供幫助。深知自己在業務上不夠精湛,但是要主動完成學校交給的任務,不能及時處理文件及完成所負責的工作應做自我批評。

  4、增強上課技能,提高教學質量,使講解清晰化,條理化,準確化,條理化,準確化,情感化,生動化,做到線索清晰,層次分明,言簡意賅,深入淺出。在課堂上特別注意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加強師生交流,充分體現學生的主作用,讓學生學得容易,學得輕鬆,學得愉快;注意精講精練,在課堂上老師講得盡量少,學生動口動手動腦盡量多;同時在每一堂課上都充分考慮每一個層次的學生學習需求和學習能力,讓各個層次的學生都得到提高。



觀看《基石》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