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幹警觀看《四風之害》心得

幹警觀看《四風之害》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幹警觀看《四風之害》心得

  我院組織全體幹警觀看教育片《四風之害》,該片真實的揭露了部分典型腐敗分子的犯罪事實,生動地演繹了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是相互依存、相互影響的。正是因為形式主義的出現,才導致了官僚主義的變異;官僚主義的盛行,才導致了享樂主義的滋生;享樂主義的蔓延,才導致了奢靡之風的興起,歸根結底,這“四風”都是腐敗思想所衍生出來的。

  當前,黨的群眾路線貫徹執行情況的主流是好的,黨群幹群關係的主流也是好的。但也要清醒地看到,黨內脫離群眾的現象還大量存在,一些問題還相當嚴重,特別是“四風之害”,還沒從根本上得到解決,人民群眾反映仍然比較強烈。

  解決“四風”問題最首要的是,提高思想認識、增強行動自覺。只有學習搞好了,思想認識才會更高,衡量問題的尺度才會更加嚴格。我們把學習教育擺在重要位置,堅持領導幹部帶頭,通過我院開展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刻領會中央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認真解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切實增強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通過觀看《四風之害》教育片,我深切體會到,“四風”問題嚴重違背黨的性質和宗旨,嚴重危害黨組織肌體,不但是當前群眾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也是損害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根源。因此,必須保持清醒頭腦,堅定決心信心,以自我革新的勇氣和行動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

  解決“四風”問題最關鍵的是,要真心誠意查找問題、立說立行解決問題。黨員幹部在“四風”方面存在哪些突出問題,群眾看得最明白、心中最清楚、最有發言權。堅持開門搞活動,要求黨員幹部深入基層“拜群眾為師”、眼睛向下找問題,不諱疾忌醫、不遮遮掩掩。我院黨員幹部紛紛深入服務群體,認真查找作風方面的突出問題。問題找到后,要堅持邊學邊改、邊查邊改。對查找出來的問題,要一個一個解決,努力讓群眾看到成效、增強信心,進一步調動他們參與活動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解決“四風”問題的最終要落腳點,是在服務群眾、凝聚力量、推動發展上。“四風”問題解決好了,黨群幹群關係就會更加密切,群眾就會更加自覺地關心和支持黨的事業。我們將認真貫徹中央部署要求,在解決問題、服務群眾中,進一步凝聚各方力量,把審判事業搞好。更好的服務吉利區的社會穩定和經濟建設。

  總的來說,反對“四風”就是要堅決反對形式主義,牢固樹立務實風;堅決反對官僚主義,牢固樹立平民風;堅決反對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就是要牢固樹立和發揚艱苦奮鬥之風。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是我黨領導幹部的糖衣炮彈,是我黨前進的絆腳石。這就要求黨員幹部更要嚴格要求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自覺抵制不良作風的侵襲。要通過“照鏡子”知不足,“正衣冠”樹形象,“洗洗澡”正行為,“治治病”清思想,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按照“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用黨紀國法嚴格約束自己,守住信念防線、道德防線、法紀防線。要自覺做到不義之財不取、不法之物不拿,帶頭踐行清正廉潔,以實際行動永葆政治本色、爭做清廉表率。



幹警觀看《四風之害》心得 標籤:貪慾之害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