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剪刀手愛德華觀后感

剪刀手愛德華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剪刀手愛德華觀后感(一)

  哥特式電影,故事從一個古堡說起。

  一個類似科學怪人的發明家製造了模擬人愛德華,發明家給了他心,教授他知識和與人相處的方式,愛德華具備人類的一切肉體和精神的功能,只是他的手指是一把把尖利的大剪刀。孤獨的愛德華希望知道自己的模樣,他用剪刀手觸碰自己的臉頰,蒼白的肌膚卻總是被鋒利的剪刀劃出一道道傷口。

  終於。發明家打算讓愛德華成為真正的人類,送給愛德華一件聖誕禮物——一雙人類的手。愛德華興奮地不知所措,他好奇地用刀刃輕輕觸碰這雙逼真的手。可是命運總是喜歡與他開這樣的玩笑,發明家突然猝死,剪刀迅速穿透柔軟的手,割碎,一切夢想化為烏有。從此,孤獨的愛德華隱居在遠離人群的神秘古堡之內,不敢面對正常的人類。

  推銷員派格發現了這個少年,出於對愛德華處境的同情,把他帶回了家。愛德華很快以靈巧異常的剪刀手和溫和的性格博得了周圍鄰居的歡迎,他能用剪刀手修剪植物、剪出奇妙的髮型。

  愛德華來到了人世,這於他究竟是幸運還是不幸?

  故事還在繼續……

  望着深愛的女孩奔向別人的懷抱,愛德華怒氣沖沖地回到房間,刀尖狠狠劃過走廊的兩壁。

  聖誕夜,他在室外用靈巧的"雙手"將一大塊冰雕刻成一尊晶瑩剔透的天使雕塑送給他心愛的女孩,剪刀飛快地劃過冰塊,紛紛揚揚的雪花中女孩歡快地舞蹈。

  女孩哀傷地望着為自己受盡委屈的愛德華說,抱我。愛德華為難的伸出手,不知所措地擺放着,然後悲傷又無助地輕聲說道:Ican”t

  為了心愛的女孩,刀刃一次次染上殷紅的鮮血,他孤獨而害怕的眼神望着自己的雙手,臉上的表情折磨的人心痛。

  我相信無數個月光幽靜的夜晚,愛德華都會跪在窗戶前默默祈禱,請給我一雙人類的手,讓我能擁抱我心愛的女孩,只要一次……

  可是,這雙巧奪天工的剪刀手,卻註定無法觸到人類的溫度。

  后愛德華又回到古堡,守護着他的綠色花園,每年聖誕節他都會為女孩雕刻形態不一的冰雕,讓紛紛揚揚的雪花帶着他的思念,隨風而落。

  不禁想起了曾經做的一首小詩,用最後一句來結尾吧,"驀然回首,星火昏黃,雪落滿瀟湘。"

  《剪刀手愛德華》觀后感(二):眼神

  我們可以從很多角度解讀《剪刀手愛德華》, 但他的眼神,愛得華臉上唯一有表情的地方,給我留下下最深刻的印象。在這眼

  神里可以看出他的單純、善良、孤獨、無助、恐懼、擔心、脆弱、自信、更有愛。

  在佩格在古堡中初遇愛德華時,冰冷的機械、面無表情沒有嚇到她,是因為她看到了愛德華的眼睛,善良,而又孤獨的眼神。

  更是他的眼神,就象你在路邊到一個嬰兒的企求溫暖的目光,讓她做了這個看似很不合理地決定——把愛德華帶回家。

  來到佩格家后,不小心划傷了臉,不小心弄破了水床,不小心割壞了牆紙,怎麼也夾不起來的東西,睡覺時永遠向上伸着的雙

  手,迷茫的眼神、脆弱的眼神讓我們也為之動容。

  好事無聊的鄰居由好奇、接觸、他也小心翼翼地與他們來往,這時他的眼神是無助、孤獨小心翼翼的,但因為他的剪刀手絕

  技,他一度成為小鎮上的明星。但他只能是小鎮上人們無聊時消遣的對象,是給他們帶來樂趣和刺激的對象,但是愛德華能帶來的

  也只有這些,而人的本性卻是貪婪的,他們總是希望自己得到的更多,這些不純也碰觸到愛德華。他就像一面清澈的鏡子,小鎮上

  人們的一幕幕、一種種人都投射到這面無暇的鏡子上。讓人們看到他們卻不願意承認。就把所有的罪責和憤怒都歸結到了愛德華身

  上,就象一個醜陋的人討厭鏡子把他照得那麼樣丑一樣。他們要讓這個反映他們真實的鏡子的消失。於是愛德華非走不可了。這

  時,他的無助和委屈都寫在了他的眼神里。於是在金的"逃"的話中,他飛似地逃離了這個跟他格格不入的世界,城堡里固然荒

  涼,但他在小鎮上的孤獨更甚。

  他也有自信的眼神,那就是他在在做修剪工作時,他才會顯露出能夠透露出信心和勇氣,曾經是累贅的笨拙的剪刀手好象換了

  一雙手一樣。他也象換了一個人似的,靈活而又富有創造力。體現了他天才的創造力,這個時候的愛德華,掌握自己的童話和夢

  想。也許只有這時候他才希望擁有這雙手。

  從初見金、到各種不同場合下見金,他的眼神都是不同的,但都有愛。一種他不能表達、不敢表達的愛。 初見金時的一見鍾

  情;怕撞見他(吉姆)看愛人的眼神,憐惜卻害怕接近,隱隱透漏着無奈的愛的眼神。

  由於金的一個請求,愛德華用剪刀手撬開吉姆父親的豪宅門鎖,卻由於無意觸動了報警器而被抓。 記得愛德華回來后,金

  問,既然知道那是吉姆的房子為什麼還要去幫我們?

  "因為你讓我做。" 面對那樣單純如孩子般淳樸的眼神,那樣無辜的神情,但又心甘情願、堅定不移的眼神又一次震撼了我。

  愛德華最終伸開雙手擁抱了金,而那一刻,愛德華深情地凝視了她,低低地說了一個詞: 再見。永遠不再相見。 像所有凄

  美的童話一樣,愛德華只能重新回到最初的屬於他的地方。當機器人有了感情,他就成為了人……

  眼神其實是他心的體現,眼神中所流露的就是他的內心……

  我會再看《剪刀手愛德華》。

  唯美的雪花,悲情的童話——《剪刀手愛德華》觀后感(三)

  "如果晚上月亮升起的時候,月光照到我的門口,我希望月光女神能滿足我一個願望,我想要一雙人類的手。我想用我的雙手把我的愛人緊緊地擁在懷中,哪怕只有一次。如果我從來沒有品嘗過溫暖的感覺,也許我不會這樣寒冷;如果我從沒有感受過愛情的甜美,我也許就不會這樣地痛苦。如果我沒有遇到善良的佩格,如果我從來不曾離開過我的房間,我就不會知道我原來是這樣的孤獨。"

  ——題記

  一個從不下雪的地方,因為愛德華的存在,才有了雪花飛舞的唯美;一個註定不可能在一起的愛情結局,因為愛德華不朽的愛,書寫了一篇悲情的童話。

  有着剪刀手的機器人愛德華,在那慘白又布滿傷痕的面孔下,隱藏着一顆單純熾熱的心。他本來就是不屬於世俗世界的人,一雙可怕奇特的剪刀手,讓世俗的人由尋找樂趣刺激到喜愛利用,直到最後的厭惡驅逐,而愛德華的眼中無時不流露着孤獨的色彩。他是一個有着人的身軀和思想的機器人,剪刀手讓他無法擺脫,他永遠只能是個機器人的命運。可是一雙剪刀手也無法控制他心中對金的愛,他用屬於愛德華獨特的方式,愛得那樣單純,愛得那樣純粹,愛得那樣與眾不同。

  一句"Because you asked me to. ",讓愛德華為了自己的愛人不顧一切;一句祈求般的"Hold me.",一句內心無奈的"I can”t.",這是剪刀手無法改寫的童話;一句不舍的"Goodbye."一句深情的"I love you.",讓現實中的童話如此悲情。

  愛德華修剪冰雕落下來的冰削在這個從不下雪的小鎮,如同冬季里飛舞的雪花,金一襲白裙在這樣的雪花中翩翩起舞,唯美的畫面,動人的音樂,讓我對如此美麗的童話深信不疑。註定不能在一起的愛德華和金,註定的悲情童話,只因他們彼此屬於不同世界的人。已是老婦人的金,給自己的孫女講這個美麗悲情的童話故事,她只願愛德華能記住她最初的樣子。愛德華依舊在山上的古堡里孤獨地生活着,剪刀手讓他的一生都無法擺脫殘忍現實帶給他的那份孤獨和寂寞,可是,在孤獨的籠罩下,埋藏在心底的那份真愛,支持着他用獨特的剪刀手修剪着屬於他內心的愛情,唯美飄舞的雪花,如同他內心無奈的淚水,讓悲情的童話也能如此美麗。

  有時,現實世界讓愛情變得殘酷,但總有一種單純的真愛,會使現實的悲情如童話般唯美,正如愛德華和金,我們都知道這不可能存在,可他們的故事卻美麗、真實得讓我們不得不相信,也許現實中也可以有這樣的童話,美則美矣……

  《剪刀手愛德華》觀后感(四)

  由於今天是周末,天氣陰冷,心情煩躁,不適宜出行,於是我只得無奈的躺在床上守着電腦看片了。看了看電腦的D盤裡,滿滿的電影,突然有點拿不定主意,不知道應該看哪一部。是看有文化素養的文藝片?眼花繚亂的動作片?抑或是俗套的現代愛情片?前兩天備考的時候無意間翻到一本電影雜誌,看到了幾年前曾經看過的電影叫做《剪刀手愛德華》,突然心血來潮想重新回味一遍。

  我不得不說,我很佩服約翰尼·德普作為演員的敬業精神,這麼有難度的造型,這麼自毀形象的角色他也敢接,我想好萊塢其他帥氣的男演員不一定都會接這種片子。縱觀他這幾年的一些片子《加勒比海盜》,《查理與巧克力工廠》,還有最近的一部《愛麗絲漫遊奇遇記》,真是可謂百變啊。且不說效果如何,單是把臉弄得人不人鬼不鬼,服裝另類得稀奇古怪就夠讓人難以接受得了。

  回到正題,說這部《剪刀手愛德華》吧。片中的他飾演一個獨自居住在古堡裏手上全是各式各樣的剪刀的半機器怪人。臉上慘白彷彿塗了厚厚的一層麵粉似的,還有陳舊的被自己弄傷的刀疤橫在臉上,全身上下好像穿了盔甲一般,猛的一看,讓人很難以接受。最近很是流行這樣一句話"哥不是,是寂寞",可是,看完這部電影后我感受到了另外一種比寂寞更寂寞的情感。片中的愛德華如孩童一般對世界對現實茫然不知,不懂得利用自己的價值,不懂得最基本的道德常識,不懂得人情世故。可是,就是這樣一個白痴級的呆傻人物也面臨了自己的愛情,就這樣毫無預兆的陷入了愛情里。他為了心愛的女人不惜被情敵欺騙進行偷盜,最後被抓也沒有說出來他們的名字。生氣,委屈,冤枉,即使是看影片的我也不禁感到了憤恨,為愛德華那顆善良的心而感到不公。可是,上天卻是公平的,在遭遇了一系列的誤解而被迫逃離的他終於感動了女主人公,她的良心受到了感化,漸漸地她愛上了這個簡單的剪刀手。其實觀看的時候,我們不難看到影片中各種對人性的精闢的呈現,那些家庭主婦無知的女人們是如此的勢力。愛德華在幫助她們的時候,無怨無悔,不辭辛勞,但是一旦當她們得知他偷竊的時候就變得虛偽起來,害怕愛德華會偷她們。可悲而又可笑的人性啊!

  其實,影片的最後我感覺很是牽強,有很多疑問:例如愛德華一個人生活如何自給自足?為什麼女主人公說他死了大家就都相信了,甚至不管吉米的死訊?愛德華雕的冰雕確實是美麗生動,可是他哪裡來的如此巨大的冰呢?為什麼當女主人公已經容顏衰老時他卻依舊如故呢?

  唉!電影畢竟是電影,更何況還是一部科幻愛情片,現實不現實姑且不去考慮,重點是呈獻給大家的一份真摯可貴的愛情吧!



剪刀手愛德華觀后感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