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黨風廉政教育月廉政講課稿摘要

黨風廉政教育月廉政講課稿摘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年*月是自治區第七個黨風廉政教育月,自治區黨委對開展第七個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十分重視,王樂泉同志親自進行動員,自治區紀委、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和宣傳部聯合發文進行部署。國資委紀委也對教育月活動作出安排。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袁澤同志也將在集團公司紀念建黨84周年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總結大會上的講話中,對開展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進行動員。各單位要認真學習貫徹王樂泉同志和袁澤書記的講話精神。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指出,要把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作為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強調要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抓緊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這是黨中央在新形勢下對反腐倡廉工作的重大戰略決策。每位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把握。在廣大黨員中開展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是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構建和諧社會,鞏固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成果,大力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要舉措。

  一、 第七個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的指導思想

  第七個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的指導思想是: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學習先模事迹,弘揚先模精神,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為主題,以學習宣傳貫徹《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風廉政建設理論學習綱要》和《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廉潔從業若干規定(試行)》為重點,以“五個一”活動為載體,大力宣傳有色五十年發展和阿希金礦十年來所取得的輝煌成就,積極開展向先進典型人物學習活動,激勵廣大黨員在推進企業改革、發展、穩定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二、 以“五個一”活動為載體,深入開展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

  1、教育月期間,每位中層幹部進一步學習年初下發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風廉政建設理論學習綱要》和《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廉潔從業若干規定(試行)》,有條件的單位可以集中學習培訓。培訓方式由各單位結合實際確定。

  2、教育月期間,分兩種形式開展警示教育。一是組織全礦黨員幹部集中觀看一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一是在礦電視台播放巨腐防變黨課知識,教育各級黨員幹部廉潔從政,進一步強化律己意識,自覺遵守黨紀國法。

  3、教育月期間,礦黨委決定在全礦上一堂廉政內容的專題黨課。通過廉政教育,使廣大黨員幹部進一步認清反腐敗的形勢,增強反腐敗的信心,提高拒腐防變的自覺性。

  4、教育月期間,礦黨委紀委將邀請司法部門的專家來礦,給我礦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上一堂《教你教你怎樣預防職務犯罪》、《教你怎樣預防腐敗》的廉政教育課。

  5、教育月期間,礦紀委將對各單位支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進行一次全面檢查。要認真檢查各級幹部對責任制執行的情況,對履行責任不到位的,要提出批評,並立即整改。

  6、教育月期間,礦紀委將認真開展一次廉政談話活動。根據各單位支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及遵守廉潔自律規定的情況,有針對性地開展廉政談話。通過廉政談話,進一步強化各級領導幹部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責任感,進一步強化各級領導幹部廉潔自律意識。

  7、教育月期間,各單位支部將組織一次以學唱廉政歌曲為重要形式的宣傳教育活動。礦紀委根據集團公司紀委將下發的廉政歌曲通過多種形式組織學唱。屆時各單位支部組織人員積极參加。同時各支部還要以反腐倡廉為主要內容黑板報,努力形成黨風廉政建設“宣教”格局。

  三、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教育工作,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禦體系

  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工作,教育是基礎,制度是保證,監督是有效途徑。要清醒地認識到,雖然反腐倡廉工作及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果,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所面臨的形勢仍然比較嚴峻,尤其在深化企業改革發展的過程中,學習貫徹《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風廉政建設理論學習綱要》和《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廉潔從業若干規定(試行)》的任務還相當艱巨,圍繞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目標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還面臨著許多新情況、新問題,迫切需要我們進一步統一思想,切實增強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緊迫感和自覺性,認真組織開展好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在去年工作的基礎上,繼續重視和加強黨風廉政教育工作;抓好黨紀條規及各項規章制度的學習;認真落實任免談話、誡勉談話制度的執行;加大查處力度,堅決遏制黨員幹部參與賭博不良風氣;認真開展好第七個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大興求真務實之風,使廣大黨員幹部樹立科學的發展觀和正確的政績觀,廉潔自律,克己奉公,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四、認真開展好效能監察工作,加強勤政廉政建設

  效能監察工作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是企業生產經營建設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效能監察,既可以促使監察對象遵紀守法,廉潔奉公,又可以促使監察對象優質高效地進行管理和勤奮工作,即既促勤又促廉。去年,我礦已開展了效能監察工作,成立了效能監察領導小組,設立了效能監察辦公室,並着手開展了一項立項效能監察工作,取 黨風廉政教育月廉政講課稿摘要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黨風廉政教育月廉政講課稿摘要 標籤:廉政準則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