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夢娃觀后感300字

夢娃觀后感3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夢娃觀后感300字(一)

  人的態度,必須要紮根於情感之中。如能讓觀念依附在較易被感知的情感成分上,就會引起人的共鳴。“國是家、善作魂、勤為本、儉養德、誠立身、孝當先、和為貴”,點開手機新聞,夢娃這可愛的小女生甜甜的童音,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偉大的中國夢靈動地展示給了大眾。要讓偉大的中國夢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植入大眾的心靈,就需要各地集思廣益多製作一些類似“夢娃”的動畫視頻。

  當然,這僅僅是“夢娃”動畫視頻對於孩子的作用,相對於工作忙忙碌碌的成年人,快節奏的生活讓他們有時候還真不能靜下心,好好地接受一次精神的、品德的再教育,必須得抽時間。如今有了“夢娃”動畫視頻,他們無論是在上班的公交車上,還是茶餘飯後,只要一點手機,就能享受到一份特殊的精神洗禮。真心期待。

  夢娃觀后感300字(二)

  從動畫視頻中,孩子們看到一個胖嘟嘟的、穿着中國傳統服裝、扎着獨角辮、不停地用各種形象的手勢,給大家送祝福、喻美德的小姑娘的形象,在唱唱跳跳中傳遞“共圓中國夢”的主題,“萌翻”眾生。這個被賦予“中國夢娃”的小姑娘形象,不再以一個可愛安靜的形象示人,而是以最富中國意味的形象、最具傳統文化號召力的傳播方式以及最有人文情懷的動感畫面,為每個中國人以及關心關注中國發展的外國友人,呈現出一個立體、生動而又形象的中國偉大復興之夢的畫面。 動畫MV中的“夢娃”將國與家、人與行的美德結合起來,從“國是家、善作魂、勤為本、儉養德、誠立身、孝當先、和為貴”7個方面,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進行生動解讀,孩子們看得自然入神,情不自禁地歌唱起來。意猶未盡之時,孩子們又結合自己的生活、學習情況進行認真的反思,交流觀后感,孩子們普遍對“勤為本、儉養德、誠立身、孝當先、和為貴”理解較為正確、深刻,少數孩子對“國是家、善作魂”也能準確理解,並結合事例談自己的感想。

  通過這次班隊活動,讓孩子們對“中國夢”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同時,對於他們形成良好行為品德和心理品質也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夢娃觀后感300字(三)

  中國夢的本質和內涵究竟是什麼?習近平總書記**年3月23日在莫斯科國家關係學院發表演講時曾經做過精準的闡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近代以來中國人民最偉大的夢想,我們稱之為“中國夢”,基本內涵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在“夢娃”送祝福的動畫MV中,習近平總書記的闡述也得到了生動、形象的呈現。而且,動畫MV中的“夢娃”還將國與家、人與行的美德結合起來,讓人很容易就聯想到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主要內容,這也是“夢娃”能夠萌翻網友、萌動中國最重要的一個加分點。



夢娃觀后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