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南京大屠殺觀后感450字

南京大屠殺觀后感4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南京大屠殺觀后感450字(一)

  今天,我看了《南京大屠殺》,我才深深的體會到,日本人的兇殘遠遠比我想象中的還要可怕一百倍。

  1937年12月13日,日本軍攻陷南京后,開始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大屠殺,他們根本不拿中國人當人,看見男人就殺,看見女人就拿去當奴隸。

  日本軍把投降的士兵抓起來,用繩子綁在一起,然後,用機關槍對着那些無辜的士兵一陣掃描,直到他們都死了,還不死心。更殘忍的是,日本人甚至把殺人當作一種樂趣,他們把成群的人分成幾組綁在一起,然後在他們身上澆上汽油,再點一把火扔在人群里,中國人在火里開始痛苦的呻吟、痛哭,但是日本軍絲毫沒有憐憫之心,看着中國人痛苦,他們說:"這是最刺激、最好玩的殺人遊戲。"日本軍不段的用不同的方法殘忍的殺害中國人:活埋、活活燒死、推進水裡淹死……沒有一件事他們做不出來。整個南京城瀰漫著屍臭與血腥的味道,死亡籠罩着這些驚慌失措的人,隱隱約約傳來人們的叫喊聲、痛哭聲。

  日本人橫行霸道在中國的領土上做出這樣殘忍的事情,真是禽獸不如!日本人對中國人犯下了滔天大罪。他們現在還都不敢承認,但是我們一定要記住那一次刻骨銘心的屠殺,不要忘記日本人對中國人的恥辱,"落後就要挨打"這句話深深的烙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中。祖國,騰飛起來吧,讓這些劊子手看看我們中國人不是這麼懦弱的。現在祖國強大了,生活富裕了,沒有誰再敢欺負我們了,我們要更加努力的建設好祖國,讓祖國更加強盛,傲立在世界的東方!

  南京大屠殺觀后感450字(二)

  1937年中國抗日戰爭期間,中華民國在南京保衛戰中失利,首都南京於1937年12月13日淪陷后,日軍於南京及附近地區進行長達數月的大規模屠殺。日軍對大量平民及戰俘進行屠殺,屠殺的規模、死傷人數等沒有世界共同認可的數字,但一般認為死亡人數超過30萬。

  這是王選的《南京大屠殺》這本書里描寫的故事,我是咬着牙、含着淚把它給讀完的。

  我會牢記這段中華民族恥辱的歷史:南京大屠殺——一件令中國人民心寒的事;南京大屠殺——一個中國人民心中永遠揮之不去的陰影; 南京大屠殺——一個駭人聽聞的字眼; 南京大屠殺——使南京變成了人間地獄; 南京大屠殺——一座千古奇恥的紀念碑; 南京大屠殺——30萬中國人生命的終點; 南京大屠殺——一個"國窮民窮被狗欺"的有力見證。1937年12月13日,大屠殺充滿了南京的每個角落。日軍——一支毫無人性的軍隊在南京進行了長達6周的血腥屠殺。我彷彿看到,他們採用種種滅絕人性的手段來殘害手無寸鐵的中國人民。我彷彿看到,昔日繁華的南京城血流成河,大街小巷,防空洞里,處處都有中國人民的屍體,那段時間,南京城成了人間地獄,侵華日軍在南京留下了人類歷史上最野蠻,最可恥的一頁。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最想做的,就是要好好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用知識這一台"大型起重機"將中國托向輝煌的明天! 中國當初為什麼那麼弱?為什麼任由一個小國欺負?我不知道,但只要我們一代代人牢記國恥,奮發圖強,將來才能振興中華,才能洗去那千古奇恥。我們是中國的希望,是中國未來的棟樑。  南京大屠殺觀后感450字(二)

  南京大屠殺,一個讓全中國人都膽戰心驚的日子;南京大屠殺,一個讓全中國人都怒髮衝冠的日子。南京啊南京,本來是一座美麗富饒的城市,卻因為日本人的殘忍,使它失去了往日的芬

  《南京大屠殺》這部電影,深刻地反映了日本人在中國這片神聖的土地上所犯下的滔天大罪。一個懷孕六個月的孕婦,一個就要當媽媽的女人,日本人都沒有放過,用那冰冷的刺刀插進那孕婦的腹部,挑出一個還沒有出世的孩子。那小小的生命,還沒有看到這多彩的世界,便要走向死神。孕婦那撕心裂肺的叫喊,沒有喚醒日本人那一丁點兒的良知。還有那一群有一群、一批又一批的中國人被日本人用機槍掃射,一個又一個的亡靈找不到天堂的路,因為他們心中積滿了仇恨。日本人如那瘋狂的惡魔,殺人不眨眼。我不忍心再看下去,我不想看見一個又一個的中國同胞倒下。屠殺、搶劫、強姦等一系列的罪惡行為,卻被那殘忍的日本人當做一場遊戲。僅僅六周時間,日本人總共屠手殺害中國居民三十萬人以上,三十萬人以上啊!

  南京大屠殺不是一次簡單的行動,而是一次有組織、有預謀的行動。為了自己的野心,讓一個又一個無辜的生命成為手下刀魂,那留的可是我們中國人的血啊!我作為一個中國人,非常憤怒日本人的做法。

  走過六十幾年,中國經歷了多少磨難,忍受了多少痛苦。但是,因為我們的堅強,是祖國變得美麗富饒。

  歲月的蹉跎,洗不凈日本人手上的血腥;時間的流逝,抹不去中國人心中的仇恨。中國人啊!請記住南京大屠殺中所受過的一切屈辱,因為只有銘記歷史,我們才能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我一定好好學習,長大為祖國做出貢獻!



南京大屠殺觀后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