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我親愛的甜橙樹》讀後感

《我親愛的甜橙樹》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親愛的甜橙樹》讀後感

  我有一本很特別的書,這本書是漫畫世界名著,它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在這本書中,作者德瓦斯康塞洛斯為我們講述了一個小男孩澤澤悲慘的童年生活。小澤澤出身在一個貧窮的人家,家中有許多兄弟姐妹,爸爸失業了,只靠阿媽和姐姐的工資來養家糊口。他家搬進了一個新房子,在後院他認識了他的新朋友——甜橙樹明基諾;在一次遊戲中,他認識了一個西班牙人——老葡。在書中我們可以了解到,即使是在西方最重要的聖誕節,澤澤和他的弟弟也沒有得到家人們贈送的禮物。為了給爸爸一份聖誕禮物,澤澤也必須去給別人擦鞋子。澤澤是個調皮的孩子,他一直對家人對他的打罵痛恨在心。最後,他最好的朋友——甜橙樹被砍了,他的老葡也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喪生了……澤澤在愛的鼓勵下慢慢理解了家人,也慢慢長大。

  這本書告訴我們什麼是真正的愛,什麼是離別的痛苦。



《我親愛的甜橙樹》讀後感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春晚觀后感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