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首席執行官觀后感2篇

電影首席執行官觀后感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電影首席執行官觀后感(一)

  一種創業的精神激勵了我,一種堅強的意志鼓舞了我,一股拼搏的力量引導了我。一場真實的創業戲,給了我最強烈的震撼。

  先苦后甜,苦難是人生的大學。創業"是從苦日子裡創造出來的".今天我更深刻地體會到了公司教育我們吃苦耐勞的意義。這是工作能力的最基本條件。也是衡量一個人能否成功地基準。

  在工作上,絕對不能有頑固不化的思想,要敢於打破陳規。"別人能幹出來,自己也可以干出來。""鹹菜、稀飯怎麼啦?"只要精神存在,生命的火焰將在所不惜。受這麼一點苦算得了什麼?這能算得了苦嗎?

  只有意志堅強,才可能事業成功。一定要嚴把質量關,堅決杜絕不合格產品。千萬不要"總是差那麼一點點做不到位,就差那麼一點點。"失之毫釐,差之千里。"中國人比德國人少了什麼?質量意識!"既然是這樣,我們就要發現自己的短處,及時糾正,加強質量意識!從思想上意識到質量的重要性。只有優質的產品,只有每一個產品都是優質的,才會有初步的成功,才能打造出自己的品牌。

  以前很不理解,剛栽上的苗子,為什麼領導一來就不由分說的拔掉,還要嚴厲批評。今天,當目睹76台冰箱被大鎚砸下,那一瞬間,給我的心靈,一種強烈的震撼。我才更深刻的理解了領導的苦心。拔一棵苗子是多麼心疼,多麼難受。自己的工地,自己的苗子,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是用自己的血汗造出來的,誰都捨不得拔。但如果今天你不拔這些苗子(不合格的),"明天別人就會砸你的廠子。"可見,領導的這一點決策是非常正確的。只有真正感到心疼了,才會從思想上意識到質量的重要性,才能從思想上真正的改正錯誤。這是一個進步,是一個思想上的大躍進!

  對待工作,要有冒險精神,"做事哪有不冒風險的?風險沒了,機會也沒了。"就像小平說的,"抓住時機,發展自己。"遇到困難,要敢於面對,敢於解決。"路是人走出來的,我就不信沒有解決不了的辦法。""只要知道路怎麼走了,就不怕路遠。"無論是一個企業還是一個人,他的發展一定要多元化,不要讓別人說,"你再擴大規模也只是冰箱。"涉世之初,帶着強烈的創業激情,尋覓成功的感覺。

  我寧肯犯着錯誤去挽救損失,也絕不會為個人的利益給公司造成一滴損失。

  人都是有夢想的,只是追求不同罷了。我何嘗沒有創業的激情,也想嘗試成功的喜悅。決不會總是"賺錢,賺錢,還是賺錢。永遠再也找不到那兩樣東西了。"要以自己的短處比別人的長處,決不用自己的長處去比別人的短處。

  人生的路,要堅強的走。其實"我們唯一怕的就是我們自己".戰勝自己是人生最高的理想境界。挑戰極限。還是那句話,"只要路找到了,就不怕路遠。"

  電影首席執行官觀后感(二)

  《首席執行官》 這部影片講述在改革開放初期,海爾集團 在其總裁張瑞敏的帶領下由青島的一個小冰箱生產廠,逐步發展成為一個國際知名家電企業。張瑞敏先生在國內冰箱生產水平嚴重落後的情況下,果斷地選擇了走出去,到德國去引進其先進的生產線,而其間他們又克服了資金不足以及德國人對其工人素質地檢驗,最終成功引進了先進技術,為之後的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剛成立不久的新中國,百廢待興,而作為能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家用電器,自然是供不應求。在我看來,這對於當時的民族工業從馬克思主義經濟原理中的供求關係來講無疑是一個發展的良機。而張瑞敏的海爾在這時,更是引進先進技術,提高生產效率和產量,搶佔了中國家電行業的先機。電影中,張瑞敏說 " 搞 企業哪有不冒風險的,等政策都明晰了,其他人也就一窩蜂上來了,機會就沒了 " .也正是早在海爾的初期,他便展示出了他這種洞悉時代趨勢的眼光和果敢的行動力。

  帶着對當初德國企業質量要求的承諾, 張瑞明在海爾冰箱供不應求的利好局面下,由於對工人在生產細節上的不嚴謹的不滿,他一怒之下帶領工人將 60 多台略帶瑕疵的不合格冰箱當眾砸毀並焚燒。他說,從今以後,海爾生產的產品沒有合格品和一二三等平之分,而只有合格品和廢品之分。對於質量的要求,從此深入了每個海爾員工的意識當中。在打造出質量第一的這一企業文化后,張瑞敏繼而開始尋求企業更長遠的發展。

  而在這個過程中,海爾始終抵制着外資的巨大誘惑,堅持着資產的本土化。而這其中也和我國改革開放后的資本市場發展有着密切聯繫,在海爾經濟最困難的時期,中國有了證券市場,從而在政府的幫助下,海爾成功上市, 並融得資金 5000 萬,有效的解決了其資金問題,幫助海爾建立了科技園,為海爾的多元化 打下了基礎。

  隨着海爾科技園的建立,科技、人才、 產業三者間形成了相輔相成的關係,海爾強調的高效也逐漸成為了企業文化的一部分。現代的企業想要立足於世界,引進來和走出去同樣重要,張瑞敏在意識到中國如果加入 wto ,他們所 面臨的國際競爭的殘酷性之後,果斷將海爾挺進了歐洲市場,並且採用的先難后易的營銷策略,先對法國這個最難進入的市場進行了公關,並且我們看到,張在企業用人上,敢用新人,重用新人,這一點使海爾顯得年輕有活力, 也是其快速發展的一個重要因素。在海爾快速穩健的發展中,而張始終能作出正確和順應時勢的應對,並在一次次磨礪中是海爾不斷壯大,最終使海爾從一個小冰箱廠成為了世界家電界的知名品牌,並獲得了歐美髮達國家的認同,這無疑是我國民族工業的一個驕傲。

  作為 CEO 張瑞敏能洞悉時勢,把握機遇,在改革開放的初期, 利用國內良好的政策氛圍迅速崛起,以國家民族復興為己任,注重人才培養和科技創新,不貪圖一時的私利,努力發展壯大自己。影片中所表現出的, 張瑞敏果斷的決策力,敏銳的洞察力,優秀的管理才能,都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而我們同時也看到,張的這些才能有很多也是來源於他不斷的學習。所以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既要以國家民族復興為己任, 又要努力學好知識,只有這樣,將來進入社會才能大有可為。



電影首席執行官觀后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