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抗戰電影觀后感2篇

抗戰電影觀后感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抗戰電影觀后感(一)

  今天下午,我們觀看了《地道戰》。這部電影的劇情是1942年抗日期間,日軍對翼中抗日根據地發動大掃蕩。日軍常常襲擊老百姓,讓老百姓吃了不少苦頭。

  高老莊群眾在老忠和民兵隊長高傳寶的指導下,把家家戶戶的地窖連在一起,組成地道,並通到鬼子的炮台下,鬼子一出兵,地下的民兵就會發現,並告訴老百姓下地道,讓鬼子白跑一趟。

  有一天,高傳寶接到上級的通知,說有武工隊要來,這話傳到了鬼子的耳朵里,鬼子就讓漢*打扮成武工隊的樣子,去打聽地道。漢*到了那,被高傳寶一眼就認了出來,殺死在地道里。

  敵人出了炮台,走進村子,沒發現什麼人,但是,高傳寶和他的民兵早已做好了準備,敵明我暗,打了鬼子一個措手不及。最後還活捉了鬼子小隊長。

  六十年後的今天,我們過着八路軍打來的生活,我想起高老莊人民和高傳寶的智慧創造了地道,戰勝了鬼子。在抗日史上留下了光輝的一筆。

  抗戰電影觀后感(二)

  原本去看《百團大戰》是衝著鄧超去的,想看下他如何顛覆以往的"逗逼"本色。難以想象一直以來被貼上搞笑標籤的他如何完成角色轉換。

  影片一開始就被震撼的視覺效果吸引住了,在接下來的110分鐘里把之前的想法完全拋諸腦後了,只是聚精會神的關注電影劇情和畫面效果。

  本片講述的是中國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八路軍和廣大人民群眾,與日軍在中國華北地區發動的一場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這場戰役牽制了日軍兵力,極大地影響了整個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格局。

  說起來,百團大戰是1940年8月20日打響的,正好是75周年前打響的。此次正值抗日戰爭勝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此片的獻禮意味很強,也正當其時。今天來影院參加觀影的還有老兵代表 ,那慷慨激昂的講話,贏來了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年輕人應當銘記歷史,緬懷先烈。抗日英雄不朽,愛國精神長在!

  片中加入了幾個虛構的人物,即印小天和吳越飾演的抗日青年。因為是史詩性的戰爭大戲,留給他們的空間有限。若有若無的感情,在歷史的大背景下含蓄隱藏,無法傾訴,但也熾熱的爆發。悲劇結局,更增抗日悲歌之慘烈。

  片中對於國軍正面戰場還是有所觸及。比如片頭棗宜會戰中陣亡的國軍愛國將領張自忠將軍,由鄧超客串。片中百團大戰消息傳到蔣介石耳中時,林森勸蔣身為三軍統帥應當通令肯定嘉獎。片中對於國軍同時期的抗戰介紹得還是有些少,也不願多觸及,略顯狹隘的歷史觀。通觀抗日全局,國軍在正面戰場的貢獻不應該被忽略和小視。抗日戰爭中國民黨軍組織了淞滬會戰、上高會戰、南京保衛戰、徐州會戰、武漢保衛戰、長沙會戰、桂南會戰、滇緬之戰、湘西會戰等大戰,大兵團作戰,投入浩大的兵力,也付出了巨大的犧牲,國軍高級將領就有200多人壯烈犧牲,郝夢齡、佟麟閣、陳安寶、李家鈺、饒國華、唐淮源、趙登禹、戴安瀾等名將,都是中華民族彪炳千秋的忠烈英豪,民族英雄!他們不應該被忘記。



抗戰電影觀后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