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首席執行官觀后感

首席執行官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首席執行官觀后感

  電影《首席執行官》講述的是海爾公司創業初期所歷經的漫長而艱苦的發展之路和奮鬥之路,相信看過這部電影的每一位朋友一定都感觸頗深。

  《首席執行官》是以一個談判的形式開場的,當時的海爾還只一個負債一百多萬的破舊小工廠,為了生產出高質量的冰箱不惜花巨資引進德國先進的技術設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時第一批生產出來的冰箱全部不合格,作為海爾當時的首席執行官為了強化工人的質量意識當著全廠的職工面前砸掉了78台不合格的冰箱。“讓海爾人明白質量就是企業的生命,“質量不可以討價還價”。正是這種對質量要求的執着,海爾才會贏得消費者的信任和良好的企業信譽。

  為了打造自己的品牌,為了發展多元化競爭,為了走向世界,海爾毅然決然的要建自己的工業園。正如海爾執行官所說的,一個企業要發展壯大,就要有自己的品牌,就要形成國際化的大公司,就要成為狼,這樣才能與狼共舞;一個民族要發展強大,就不能只有一個名牌,而要需要很多名牌。正是他的果斷決策和自強不息帶領着海爾邁向國際大舞台,海爾也從此成為了一個極具國際影響力的大品牌。

  海爾之所以獲得如此成功,離不開集體智慧、果斷決策以及良好的人員素質和嚴格的企業管理。我們更應該從中總結思考並自我要求。

  從名仕集團的角度來思考,我們應該看到一個企業要想做大做強,必須具備敢於接受挑戰和考驗的勇氣,有開拓創新的智慧和精神。發展多元化競爭,着眼於未來,展現企業的實力與品牌也是我們名仕共同努力的奮鬥目標。

  從名仕員工的角度來思考,我們是否也有着同樣的質量意識和企業榮譽感呢?是否有着同樣的團隊協作意識和奮鬥的激情和動力呢?還是只是急着完成工作卻很少考慮將工作做到位?很多職場人對待工作都是抱着“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消極心態,“把工作做完”的願望總是勝過“把工作做好”的願望,而忽略了工作是創造價值的過程。

  我們如何判斷自己是否在做正確的事呢?如何體現自己在工作中的價值呢?就像我們的企業文化所要求“每次給客戶設計裝修時都像給自己的新房裝修一樣”,把團隊利益放在第一,以誠為本,以質取勝,專業執着,精益求精,以名仕事業為己任。我相信我們每一個名仕家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定位,為公司創造效益為自己創造價值。

  首席執行官觀后感

  今天,在工作之餘我們主任組織我們看了一場電影,當我看完《首席執行官》后,靈魂也經歷了一次洗禮!

  現轉載一個好友的觀后感和網友們共亨。電影是海爾公司創業史,凌敏把一個破敗不堪的工廠一步步打造成世界知名品牌——海爾,其中的艱辛可想而知,但是,凌董事長憑着堅定的信念,不怕吃苦的精神,CEO的企業管理方式,他成功的做到了,當我看到他創業初期,為了產品的質量,毫不猶豫地把76台冰箱砸爛,其實,那76台冰箱只是存在一小小點的毛病,他說:“如果,今天我們不砸了這76台冰箱,那麼以後別人會砸了我們的廠子。我們的產品離標準差了那麼一點點,但也正因為這一點點它就是次品,以後怎麼打進外國市場,為什麼我們中國人只能用殘次品!”當我聽到這句話時,心裡有說不出的滋味,除了靈魂的震撼,還有深深的反思!

  我是剛剛進入我們小二黑公司的,現在還在實習期,有時,我覺得產品的質量只要做到99.9%就行了,可從來沒有想過那0.01%對我們產品造成的後果,也許就是因為那0.01%我們的產品就被消費者否定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做事求品質,堅持真誠的服務,質量第一的宗旨,最終為企業創造價值!而質量就是一個企業的靈魂!

  企業的價值是企業再生產的源泉,是企業發展的動力,小二黑要長存,需要它創造價值,小二黑要輝煌,便需創造更多的價值,但價值是從何而來的呢?不是缺斤短兩,不是偷工減料,是什麼呢?是耕心,要積極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採用先進的技術,先進的管理模式,提高勞動生產率,低投入,高產出,這樣才能保證產品的質量!

  當然,除了產品的質量,還要有高效的生產率,就如凌董事長所說的“日清”,做事不要拖拖拉拉,要講效率。

  社會在發展,小二黑也要順應潮流,在發展中創新,在創新中完善,而我們的領導是企業的決策者,是創新的主體,產品要更新換代,經營理念也要更新,所以我們要堅持以人為本的原則,一切從消費者的利益出發,方便消費者的同時,還要博得消費者的依賴與支持!

  讓企業文化成為我們企業遠航的風帆,願我們的集團永遠向前,向前!!!



首席執行官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