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親愛的翻譯官觀后感

親愛的翻譯官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親愛的翻譯官觀后感

  最近隨着《親愛的翻譯官》的熱播,關於本劇的話題在網上也是褒貶不一。我今天也不是來做劇評的。雖然我不怎麼愛看芒果台的劇,我也不是楊冪黃軒粉,我還是追劇了。由於我很久之前看過原著小說,而電視劇開拍時得知楊冪主演時也比較無感。開始是因為爸媽追的劇,跟着爸媽看時只當輕鬆一笑的打發時間了。不過本人的習慣還是看電視或電影時不僅看情節劇情台詞,而且會從中思考得出自己的感受。

  初看本劇時,只覺得不過是打着職場劇的名號行愛情劇之實罷了(在此不再評論國產劇現象)。並且說是根據原著小說改編的,其實除了人物主角名字不變之外,其他的被改的面目全非。這點是可以理解的,當故事被搬到熒屏上時,需要考慮種種限制令等因素。但是主角的情感線完全錯位,浮誇的表演,不切實際的台詞及情節,令人尷尬的廣告硬廣植入讓人看了很不舒服。基於楊冪黃軒粉絲群體的壯大,此劇仍然佔據熱播劇首。而之前的"國民初戀"黃軒也憑程家陽這個雅痞的角色又斬獲一大批少女的芳心吧。說實話,雖然之前沒看過黃軒的劇,但是憑藉溫文爾雅翩翩公子的外在氣質讓我也喜歡他了,相對來說,他的演技還是很不錯的,而且將來他的星途將會是一片璀璨。網友說本劇可能又稱為本年度現象級的劇了,我覺得話題度也追上之前同名小說改編的《何以笙簫默》了。然而不切實際的劇情還是讓人覺得荒唐。不過大部分觀眾也只是用來追星或打發時間罷了。而我在看劇之餘梳理了下有了自己的感受,這些在現實生活中還是有參考意義的。

  首先女主角自強自尊的喬菲,在我看來還是值得敬佩的。貧寒的家境沒有造成她自甘墮落,怨天尤人,而是努力學習法語,考大學,進高翻院,用兼職來掙生活費。這種自強的精神值得學習。生活中有些人因為不能"拼爹",沒有顏值,而抱怨父母沒有給他一個優渥的環境,沒有一些可靠的人脈去給他安排個好工作,就滿是憤世嫉俗。殊不知這種人就是實足的弱者。我們的大多人都是一隻只小螞蟻,每日奔波苦,只為食兒忙,雖然辛苦,但是我們有自己的目標,我們依然努力着,不放棄,不抱怨,儘管平凡,我們也要感謝不平凡的自己。

  其次喬菲和程家陽的愛情,電視劇中的演的是兩人久處生情,從開始的針鋒相對到後來的心照不宣。雖然是多金少爺官二代和灰姑娘的故事,但我認為兩個人是勢均力敵的,是師生是朋友是搭檔,喬菲出色的翻譯能力和優秀是和程家陽相配的。世俗上兩人是門不當戶不對,而從精神上兩人的門當戶對是有目共睹的。現今的快餐時代,什麼都要求快快快,省掉了一些過程,只在乎結果。感情尤是如此,要找到一個三觀一致,心靈契合的簡直比登天還難。單身的依然在觀望,嘴上說寧缺毋濫,其實是害怕失望,怕了懷着美好希望的結果到頭是一場空,浪費時間浪費精力。結了婚的在抱怨,還不如單身時的美好自由。圍城裡的人想出來,圍城外的人想進去。這個時代是怎麼了?在那個路很遠,車馬很慢,只能書信的年代,牽了手的就是一輩子,而今天一輩子卻是想也不敢想的未來。多少人在追求世俗的門當戶對,但是關上門后,兩人是相對無言還是推心置腹。如果我們都能放下那表面的浮華,揭開面紗,去尋找真實,那麼我想一切都會很簡單。因為幸福就是很簡單的,沒有那麼多條件,只需要一顆真實真誠的心。

  劇中文小華是個不討喜的人,甚至是很討厭。脫離了原著小說的劇情,文小華是我認為改編很失敗的。而她的感情線也徹底來了個翻轉。她變成了高冷的女神,一直執著於程家陽的哥哥,得不到愛,同時對於痴心於她的程家陽的感情視若無睹,最後由於利益關係嫁給了不愛的人。從而過着不幸福的婚姻生活,這時想到了之前和程家陽相處時的場景。一邊說著"感情里最大的過錯是錯過",一邊想和程家陽重歸於好。但是感情如果錯過了時機,那麼將會永不再來。後悔也沒有什麼用了。程家陽自是對喬菲一往情深,對她只當是過眼雲煙了,不再是他的了。一切都是咎由自取。在愛的世界里,沒有過錯,只是錯過罷了。這種人在現實中應該也是有的吧,得不到的在騷動,被偏愛的總是有恃無恐。總是在失去時才懂得珍惜,在別人愛着ta時,ta不當做回事,或是假裝不知道,但是等情不在時卻是悔恨。自古多情空餘恨,多情自被無情惱。願我們都能珍惜着愛我們的人,願你也愛着ta.



親愛的翻譯官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