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首席執行官觀后感2篇

首席執行官觀后感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首席執行官觀后感(一)

  《首席執行官》主要講述了海爾的創業史、奮鬥史、發展史。影片中,海爾公司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以及企業管理理念都有很強的教育意義。它也讓我牢牢記住了那位為實現理想執着奮鬥永不放棄的首席執行官——張瑞敏。

  海爾最初是一家負債纍纍、瀕臨倒閉的小冰箱廠。然而憑着滿腔激情,海爾的創業者們從未灰心,他們相信沒有過不去的溝溝坎坎。沒有技術,他們就不惜一切代價到技術最先進的德國引進;員工質量意識不高,他們便硬是砸掉了價值十幾萬的不合格產品;沒有資金,他們就通過各種渠道爭取;海外市場打不開,他們便憑藉過硬的質量和超前的研發速度讓老外刮目相看……就是這樣,海爾創業者們將無數個不可能變成了可能,在世人面前創造了奇迹,讓中國人揚了眉,讓外國人開了眼。這充分體現了海爾人的創業精神和強烈的民族自尊心,還有海爾那種極具創新性的快速反應機制。

  我通過網上查詢,了解到海爾很看重的一件事,就是"觀念革命".這種觀念的革命,滲透到海爾的方方面面,並被海爾人形象地凝鍊為一個個富有哲理的理念:"日事日畢、日清日高"、"只有淡季的思想,沒有淡季的市場"、"東方亮了再亮西方"、"斜坡球體論"、"人人是人才,賽馬不相馬"、"先有市場,再建工廠"、"先難后易,出口創牌"等等。雖然這些理念大都是出自海爾首席執行官張瑞敏口中,但它們無疑都在員工的精神世界中產生了強烈的迴響。張瑞敏的創業理念,讓每個人都信服,"國內不穩,國外不強"!他讓海爾集團在國外紮下了堅實的根!為中國經濟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無論在種種讚譽和表彰中,或是在種種質疑和非議中,張瑞敏都一如既往。以自己的創新與開拓樹立了來自東方的產品品牌;以自己的智慧和魄力打造出與時俱進的企業文化;以自己的膽識和勇氣締造着融入世界的品牌傳奇。

  張瑞敏是一位頗有思想的企業家。在創造"海爾神話"的實踐中,他不斷整理、升華自己的思考和經驗,凝成了許多富有哲理的經營理念,並把這些經營理念物化在實踐中,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的奇迹。張瑞敏創造了一個叫響了"中國造"的國際化企業,創造了全新的海爾文化,也帶出了一批具有熾熱民族情感的海爾人,這是海爾的驕傲,也是中國的驕傲。

  縱觀全片,影片通過一個個事件衝突的轉換,來襯托出人物內心中潛藏着的激情,企業首席執行官臨危受命,不畏壓力,力挽狂瀾、果斷決策被表現得淋漓盡致。

  我很感謝老師給我們放這部影片。通過看這部影片,我了解了海爾的歷史和張瑞敏的創業史、創業精神,它使我學會了凡事都要努力去做,要用一種良好的心態去面對,不管是在學習上還是人際關係上,而且也教會我們要懂得創新,21世紀的我們要不斷的創新,這樣才能為國家創造更多的財富。

  現在我還是一名在校的大學生,而求學之路是漫長而艱苦的,面對種種困難,我們不能退縮,面對種種考驗,我們不能放棄,面對種種挑戰,我們不能懦弱。我們要勇於接受種種的困難、考驗和挑戰,使我們自身更強大,因為成功是由勇氣加拼搏鑄就的。

  首席執行官觀后感(二)

  一個偶然的機會,本人有幸觀看了反映海爾集團輝煌業績的影片《首席執行官》,說實話,向來對這類說教題材的影片沒有什麼興趣,但是那天在兩個多小時的播放中,我一直被影片里的故事觸動着,驚嘆於一個又一個的奇迹,影片所帶來的"餘震"至今仍震撼着我,它讓我記住了為實現理想執着奮鬥永不放棄的首席執行官凌敏,也讓我記住了海爾人的創新與敬業。

  影片以海爾集團首席執行官張瑞敏為創作原型,講述了一群胸懷振興民族工業大志的優秀人士,十七年如一日奮力拚搏,歷經風雨百折不回,從欠債百萬瀕臨倒閉的集體小廠發展成為全球銷售額600多億人民幣的大型跨國企業的真實故事。

  整部影片中,有幾個片段讓我記憶猶新。

  首先一個是因為電冰箱質量不過關,凌敏忍痛把價值二十多萬的76台冰箱砸了。從他的言語中我知道他比任何人都心痛,但是為了讓員工把品質意識烙在心中,他還是拿起了手中的鐵鎚。特別是他說的那 "今天不砸這些冰箱,明天別人就要來砸我們的工廠"震撼着我,那一錘一錘的榔頭砸毀的不僅僅是有質量缺陷的冰箱,也砸毀了企業"不行、能湊活"的舊觀念,也正是這一砸,將重視質量,重視細節的觀念深深印在了每個海爾人的心中,也印在了我的心中。影片後面在海爾步入正軌后的"找螺絲"事件中,也正是反映了海爾人的這一一絲不苟嚴謹的工作作風。

  第二個是海爾所倡導的管理模式"日清日畢,日清日高"和站在6S腳印上做反省的習慣。每天的工作,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處理一些小事情,很少遇到驚天動地的大事,但如果能夠堅持做到每天幹完當天的任務,並比昨天有所提高,長時間的積累后,個人的工作就會比初時跨上一個更高的台階。有了錯誤,及時糾正,及時反省,這樣就會避免下次再犯同樣的錯誤。所謂成功,就是在平凡中作出不平凡的堅持,並養成長期對待工作的認真和精細的態度。反思自己的工作,要以認真的態度做好自己崗位上的每件小事,以強烈的責任心對待每個細節,才能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最大的價值。

  第三個是凌敏的助理離開后,他自己從需要翻譯到能夠說一口流利的英語,這個也就短短几年時間。一方面要管理那麼龐大的一個集團,第二方面又要抽出時間學習英語,自己當時年紀也不輕了,相信他是付出了幾倍於常人的努力。還有一畢業就被派去歐洲完成三千萬美金營業額的楊陽,她的鍥而不捨就像一面鏡子映射着我,我看到了自己的N多缺點。

  上面的三個片段,作為我個人來講,可以指引我以後的道路,當想放棄的時候我會想到裡面的細節,然後繼續朝着目標前進。

  通過海爾的成功,我們看到,從砸冰箱到找螺絲,正是海爾將細節貫穿於全部的經營管理中,才能使海爾的產品得到廣大客戶的認同;通過科學的人才機制,海爾的人才隊伍去劣存優,永遠保持活力和競爭力,也正是這支戰鬥力強大的隊伍,成為海爾叱吒商壇,傲視群雄的最重要的資本;凌敏抓住了鄧小平南巡講話中透露的中國國策的大勢走向,超前的建成了海爾科技工業園,第一次擴大了企業的規模,抓住了發展機遇;通過對歷史上經濟規律的研究,凌敏在以冰箱為單一產品的模式下,超前的建成了家電產品多元化發展的格局,並為應對WTO和網絡時代的到來,進軍海外市場,為海爾的全球化發展戰略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通過這些,海爾的事業得以穩定快速的發展,用14年的時間趕上並超過了科龍集團,成為第一個中國的世界品牌。

  作為一個企業而言,細節,以人為本,善於把握機會,創新,是企業戰無不勝的根本。

  最後引用海爾總裁的一句話:什麼叫做不簡單?能夠把每一件簡單的事情天天做好就是不簡單;什麼叫做不容易?大家公認的非常容易的事情,非常認真的做好它,就是不容易;什麼是不平凡?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讓我們以此共勉。



首席執行官觀后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