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職業精神》讀後感

《職業精神》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職業精神》讀後感

  好久沒有靜下心來認真讀一本書了,有時候是因為工作忙,抽不出時間,有時候是因為自己懶,總給自己找借口。日前單位組織閱讀《職業精神》這本書,可以說總算給自己找了一個可以說服自己認真讀一本書的理由。

  談起職業精神,其實並不陌生,想當然的認為自己很明白,但是當深入去讀這本書的時候,才發現其實自己對職業精神的理解還差得很多。書里寫到的那些情況,剖析的那些心理,真的就是發生在自己身邊,甚至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但是發生了就發生了,也沒去考慮過前因後果,沒有去追根就底。工作中也曾經遇到過困惑,也曾經有過牢騷和抱怨,甚至也曾有過“不求無功,但求無過”的想法。但是當我讀完這本書的時候,我明白了當初為什麼會有那樣的想法,不是因為工作不好,也不是因為工作環境不好,更不是自己的運氣、命不好,只是因為自己心態沒有調整好。

  一個人對於職業的態度決定了他工作時的心情,也決定了他工作的成績,如果對於工作不是發自內心的喜愛,工作起來就難免出現懈怠,尤其是碰到困難或者自己覺得不公平的時候,更是能給自己找各種各樣的借口來搪塞。所以,要想把工作做好,關鍵的問題是自己發自內心的喜愛,並心甘情願的付出。但是對於大多數來講,工作似乎只是自己謀生的一種手段,缺少真正發自內心的熱愛,所以工作中碰到一丁點的不順心,就怨天尤人,牢騷滿腹。殊不知造成這一切的正是自己的態度。

  工作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講其實不止是謀生的手段,更是我們獲得尊重、促進人際交往、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的載體,我們每天的工作不是為老闆為企業在打工,而是在一步一步的實現着自己的人生價值。所以,在工作中,我們不能滿足於簡單的完成領導布置的任務,我們需要不斷的思考,並勇於的去承擔責任。

  另外通過閱讀這本書,我對團結協作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水水相連江浩蕩,峰峰牽手山雄渾。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當所有人手拉手團結在一起的時候,那將是一種無可抗拒的力量。團結不是空口說說就可以實現的,這裡需要包容、需要幫助、需要溝通、需要交流、需要信任,更重要的需要真誠。我想這一點是需要我們每一個人在今後的工作中都要學會的。

  世界著名的社會學家馬爾騰有句明言“工作是一個人的人格表現”,對此他有一個形象的比喻,叫做“你的工作就是你生命的石像”,它是美、是丑,是可愛、是可憎,全部掌握在自己手中。所以當我們在工作中偷懶、抱怨、發牢騷、找借口、甚至違紀的時候,想想一下自己的那尊“石像”,也許對自己會有一種提醒,會形成一種激勵。



《職業精神》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會議精神 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