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贏在中國藍天碧水間觀后感

贏在中國藍天碧水間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藍天碧水觀后感

  近來生活確實比較真空,很多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要幹些什麼,好像除了上課,關注找工作,吃飽飯,睡醒我就不再是我自己了,真的有點離婚的感覺。每天都是看看視頻,不過最近看了一個感觸比較深的節目,那就是《贏在中國藍天碧水間》,這個節目類似美國當年的《飛黃騰達》不過它具有自己的中國特色,顯示很多不一樣的一面。美國的注重的創業者的個人能力,很多時候是規定沒有任何資源的情況尋找商機和處理方式,如何去真正做到盈利,難度比較大:中國的呢就是可以利用你自己身邊的所有資料去達到目的,不過更加接近中國的地氣,現在企業都是很多做關係營銷。對於這點我個人比較喜歡老外的東西,因為那樣更加顯示個人的真正沒有任何支援下的本領,適合真正的創業人。

  不是說我自己經常幻想自己創業什麼之類的,我個人看這些節目第一除了打發時間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就是我想看看究竟自己身上有沒有一點跟別人相似的人格魅力,還有自己在處理現實生活的問題中有哪些需要提高的,確實這個節目我得到了很多。12個老闆每人都有自己個人特色,很多值得我們去學習。很多人說做人是一門藝術,正式因為藝術所以做人永遠是沒有規律去如何做一個怎麼樣的人,更多的是自己不斷總結屬於自己的經歷得出來的結論,用自己的結論去經營屬於自己的人生,有的人經歷豐富,反省深刻,體會生活獨到,可以善於發現生活的創新和實現自己價值最大的結論,他就成功了。

  對於十二位老闆,我印象最深或者是最淺我沒有,我覺得每個人我都能站在旁觀者的位置做出自己的看法。不過這些都是一些不成熟的看法和總結。夏華是本期節目備受關注的人物,一位讓我重新定位女性的人物,她執行力強,領導能力強,管理團隊方向目標清晰,善於處理團隊人員的心靈,是一個大心臟。但是最讓人深刻的是她比較狠,為了贏可以不顧一切手段,真的像狐狸和狼的結合體,會打情排善於攻心,可以瞬間冷酷無情。我覺得她比較想武則天,所以女人一旦強硬起來就不是女人,是男女混合體。

  說到夏華必須講到光頭袁岳,大家都說袁岳老謀深算,運籌帷幄。確實袁岳面對任何事情都是沉着冷靜,運籌帷幄,心中總有自己一套法子,講到袁岳我也突然覺得自己一定選一個最深印象就是他。面對很多事情可以調理清晰,處理得當,也許跟他職業有關,用數據說話的人,每次雙方點評,袁岳總是收集一些關鍵字,有大有小,我想這就是他通過收集先關關鍵詞的頻率,得出大家議論最多的話題關鍵字做出評價對比,但是很多人都不理解,都說他就拿出幾張破紙,其實這些破紙大有玄機,不過這是個人看法,放在這個大數據時代,無疑他是高手,最有說服力。不過很多時候都沒有解析他那幾張紙的由來。他有點過於老謀深算,沒有一種強硬的態度去對待某些管理問題。

  蔡明是一個創意鬼才,他確實了得,對於做品牌這個層面上肯定是12位裡面最好的一位,為人真的很聰明知識領域涉及特別廣,總能提出關鍵的意見,但是有一集卻顯示他真的有點執行力不強,但是他的雙眼是我覺得裡面最厲害,可以很准很快地發現人,問題所在。思維清晰,邏輯強。是一個特別接地氣的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很快適應融入,尤其口才了得。最後輸了我想可以想過多未來的收益問題,柳傳志馬雲都評級他比較藝術。

  還有很多很多,記得成哥講過最經典的一句話:人永遠不要忘記學習,一定要保持上進心。很多時候看這句話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當你真正體會得到的時候你已經進步了。



贏在中國藍天碧水間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贏在規劃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