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北京精神》讀後感

《北京精神》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北京精神》讀後感

  最近我閱讀了《北京精神》一書,收穫不少。這是一本能充滿着正能量的書,能夠讓人積極起來。

  城市需要屬於它自己的精神,這樣的城市才算完整的。一座城市有了自己的主體的精神,就像是“活”了起來,有了自己的靈魂。當這個城市中的市民們都積極的去發揚他們共同所追求的東西時,城市精神便形成了。城市的精神將會傳遞給更多人,激勵他們更努力地工作,學習,或追逐自己的夢想。

  北京精神的主要內容便是“愛國、創新、包容、厚德”。這是一個有機整體,反映了北京特有的文化特色和精神提煉。

  愛國,是北京精神的核心。時代不停地變遷,但是國家是不變的。其實可以把國比作一個大家,愛家才能把家建設的更好。往大一點說,我們現在的生活,是之前那些為了國家而努力的前輩們的成果。就算是在最沒有希望的時刻,那些前輩們也依舊在努力着。現在的我們,接手了前輩們的任務,繼續把國家建設好。有那麼多人為了國家而工作着,我想所有原因中有的共同點就是他們愛國。也許將來我們將接過他們的任務……那麼,我想我們都知道這是為什麼。

  創新,是北京精神的精髓。正所謂不走尋常路,那些天馬行空看似不可實現的想法正是社會進步的動力。創新的成果往往來源於嘗試,只有嘗試才有改變的可能。現在的社會信息發展迅速,創新什麼的是必不可少的,科技的發展推動社會進步。一成不變的填鴨式學習只會讓思維凝固,不同的學習方式才能教出不同的學生,遇事產生的靈感也會不同。這樣的創新是真正的“創新”,而不是相同的模仿。

  包容,是北京精神的象徵。你往外一看,路上行走的有穿着新潮的年輕人,也有衣衫保守的前輩。街邊建築的樣式也各不相同,辦公用的大廈,或是平常的居民樓,抑或是古色古香的店鋪,乃至有心人自己手工DIY的新奇玩意兒店都出現在一起,卻絲毫不顯違和。北京是一個多元化的城市,不同樣的人,不同地區的人,不同信仰的人都可以在首都出現。北京可謂“海納百川”,將不同的文化連在一起,展現了一個家庭樣的包容。當然,包容並不是放任,對於不合理、違背原則的事情,是沒有人會坐視不管的。

  厚德,是北京精神的品質。我們都願意做文明人。文明人不是說你看了多少的書,而是你得有很好的品德。厚德有着歷史傳統,又有着時代特點,它的內涵會隨着社會的變遷而改變。相比傳統,現在的厚德顯得更人文,更相互理解。現在的“厚德”的範圍顯得很寬,好的品質都算是厚德的——包括無私奉獻,誠信,友愛互助,這都算是厚德的範圍之內。而且,這麼來看的話,做一個文明人是不難的。盡自己所能,發光發熱,就是最好的了。

  以上,就是我對《北京精神》的感想。很顯然我自己是說不完我的想法的,而且北京精神比我寫的也要更加寬廣深邃很多。在這個城市裡,發生着許多能鼓勵人們努力生活的事情。這個城市是古老的,它也是隨時都在變化的。不過,這個城市的精神所傳達的積極的信號是不變的,這種信號會隨着我們的成長繼續向前傳遞。



《北京精神》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