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第一書記觀后感心得體會

第一書記觀后感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第一書記觀后感心得體會

  我認真觀看了《焦裕祿》、《生死牛玉儒》、《楊善洲》、《第一書記》等8部影片,裡面所塑造的主人公對黨赤膽忠心,對事業執着追求,對人民感情深厚,俠骨柔腸,有的甚至用生命完成了使命,他們的精神是一脈相承的,是每一個黨員幹部保持先進性所必須學習的精神,他們的事迹已經成了千千萬萬黨員幹部學習的榜樣。

  電影《第一書記》給我感觸最深。當片頭的音樂響起,沈浩猝然長逝,親人們哭泣中包含着遺憾,女兒深情而堅強的告白隱含着辛酸,古城牆、油菜花、沈浩妻子調侃而意味深長的眼神……,這不是一部說教型政教片,不是枯燥的宣傳片,是一部藝術化了的生活工作勵志電影。沈浩故居、房東家的小廚房,小崗村的牌坊、紅手印等等這些代表農村工作的符號,修路、建房、遷墳等等這些熟悉的故事情節,很質樸、很實在,沒有嘩眾取寵,沒有刻意煽情,真實客觀的記錄了沈浩在小崗村的工作與生活,一個感情豐滿、有血有肉活生生的基層工作者形象映入眼帘,刻進心扉。相比之下,那些凡事金錢至上、利益至上、為民服務流於形式的黨員幹部相形見拙,讓我想到了身邊新農村建設、掛鈎幫扶、產業招商引資等工作中的人和事。

  令我感觸頗深的鏡頭一:GLG集團征地建廠需要遷墳,村裡吳奶奶兒子的墳被強行挖遷,當她在雨中傷心苦守空墳痛哭時,正在給寶貝女兒過生日的沈浩馬上從家趕回小崗村,用真情去溫暖吳奶奶心中的孤冷。當了解到吳奶奶丈夫在淮海戰役中被炸斷雙腿,兒子出去討飯被火車軋死後,他大發雷霆,批評村幹部的莽撞和無情,帶頭要披麻戴孝重新為吳奶奶的兒子安葬,說哪怕不能和GLG合作也要撫慰老人的心!這是何等的氣魄與胸懷,何等的俠骨柔情,如果沒有對人民的真情實感,沒有一顆一心為民的心,是斷然做不出這種壯舉的!對比一下,我們基層一線很多面對群眾的幹部,遇到類似問題時,多數選擇裝“孫子”,怕事,怕得罪好不容易招來的“商”,擔心引來的“資”會打水漂,所以往往都好似“牆頭草”,哪邊利益更大靠那邊,不會真正深入群眾為群眾着想,採取一般問題靠壓,個別有想法的群眾定義成“釘子戶”,不去深入了解實情,不考慮群眾的合理訴求,這是最不利於幹群關係的做法。

  鏡頭二:沈浩剛到小崗村時就能清楚地了解村民的情況,說出他們的名字和家庭情況,可見,這個仔細認真的書記,他提前做了多少實地調查民情的工作!之後沈浩開始挨家挨戶走訪,摸清各家的具體困難,向大包干負責人請教,思考和討論村裡首先要解決的問題,他把小崗當成了自己的家,把為小崗村人民服務當成了自己的事業。

  我們身邊常見,結合各項實踐活動的開展,多部門大批領導幹部浩浩蕩蕩下基層,丟“官氣”,沾“土氣”,接“地氣”,聚“人氣”,田間地頭拜農民為師,解群眾難題。這無疑是一件深受群眾歡迎的大好事!於己於民都有利。然而,事實上我們的多數大批領導幹部下基層不結合實際,不問群眾需不需要,一窩蜂齊上陣,基層幹部還必須陪同,不重效益,不計幫忙的結果如何,有的甚至踏焉莊稼,幫農忙反而幫倒忙,既擾官又擾民,有的是“工作隊員跟着領導跑一轉”、“領導隔着箐溝看一看”,來時一陣風,走過一場空,結對幫扶的群眾家庭情況紙上記,心裡空,見面忘,僅僅為了組織的安排而入戶,這些毫無意義的下基層,讓群眾極其反感!這與沈浩一心一意為人民干實事形成了鮮明對比。

  各級各部門派出工作隊員進村入戶開展結對幫扶工作中,部分領導幹部存在“干多了沒意思,不幹也沒意思,干一點意思意思”.現在,對於幹部進村,群眾看來再平常不過了,不過都是匆匆過客,來來去去沒對他們帶來什麼實實在在的幫助。所以, 領導幹部下基層不能為了開展活動而“活動”,要多干“實事”少“作秀”.下基層要注重經常有實效,不能搞一陣風,不能搞突擊,“做客式”的下基層,很容易被老百姓視為“作秀”或“走過場”,這樣既不利於增進領導幹部對基層實際的了解,也不容易深入解決百姓生活中的突出困難,反倒有可能給基層增加壓力,那麼我們深入群眾還有什麼意義?領導幹部與基層群眾的互動,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不能寄希望於三五天田間地頭“作秀”的“短促突擊”.因此,對於下到基層的黨員幹部應該落實下基層的目的,做到群眾的發展有“我”的功勞,田間地頭的“腳印”實實在在,為群眾分憂解難踏踏實實,了解群眾的實際生活情況才能真正下到基層,走進群眾心裡去,才能真正幫到群眾,只有這樣才能彰顯出務實的工作作風。唯有如此,才能既創造條件讓領導幹部在基層豐富閱歷、鍛煉能力,也避免一項初衷良好的政策淪為“走過場”,才能達到下基層的目的。

  在我們身邊的基層一線,還存在有的村幹部學歷低、工作能力差,彙報工作時支支吾吾,一件簡單的事情說不出個所以然,不清楚自己來到村上要幹什麼、在幹什麼,工作中耍小心眼,擠兌跟自己意見不統一的同事,不懂團結,給政府給組織帶來負擔。往往這樣的一些基層幹部,他們思想上卻存在當村幹部是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依靠國家對農政策,趁機鑽空子撈一把,村官是為自家人當,為自己當,如遇到村集體場所建設、道路維修、工程建設等等涉及資金涉及個人利益的工作時,他們首先考慮的是自己能否從中間沾一點、分一點,分不到、沾不到利益的活兒自己不插手、不過問,對於一個地方的發展、維護廣大群眾的利益是什麼,跟他們毫無關係,這樣的基層幹部怎麼帶領群眾發家致富?這些村幹部的表現,在廣大人民群眾心目中,嚴重有損黨員幹部的形象。這樣的基層幹部跟沈浩同志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始終保持人民公僕的政治本色,把實現好、維護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的這種革命信念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所以我們的地方政府、組織部門,在選撥任用農村幹部時,一定要正確引導選民,深入群眾了解實際情況,清楚黨員幹部的為人、素質、能力,所選所任之人德才兼備,需以有德為先,把那些無德無能的“村官”拉入“黑名單”,讓那些有幹勁、有熱情,能夠沉得下去,扎紮實實為民做好每一件實事,可以真真切切融入人民群眾之中,用他們最黃金的歲月作出貢獻的黨員幹部培養起來,打實我黨在農村在基層的根基。

  通過觀看《第一書記》等影片,讓我認識到,基層幹部是黨在農村基層的一面旗幟,一定要當好榜樣、樹好標杆,要堅定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的信念,要深刻體會到一名黨員幹部必須心繫群眾為人民群眾服務的重要性,必須把群眾呼聲當作第一信號,把群眾需要當作第一選擇,善於抓住關鍵環節實現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2014年3月26日

  鎮沅動物衛生監督所 王兆葵



第一書記觀后感心得體會 標籤:春晚觀后感 軍訓心得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