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泰山國學小名士觀后感400字

泰山國學小名士觀后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泰山國學小名士觀后感400字(一)

  《國學小名士》這檔節目我以前看過,上次看過後我長了很多知識,原來含這個字的詩句有這麼多,原來那個字還可以這樣用等等,今天下午我看了最新一期的《國學小名士》,選手們那叫一個針尖對麥芒,誰也不讓誰。

  第一環節是"初露鋒芒",選手根據給出的字來說詩句。給出的字是家和國,一看到題目,我立刻想到"霜葉紅於二月花"和"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這兩句。

  "萬國希可親""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中歲頗好道,晚家南山陲……"這些詩句我們連聽都沒聽說過,看來看這個節目真是長知識!

  第一環節很快結束了,已經淘汰了一部分選手。第二環節是"舞文弄墨",根據提示來按搶答器書寫成語。第一題是"古人云:不信不立,不信不誠,自古以來……這是一個關於誠信的成語。"答案是"一諾千金",我想成了"信誓旦旦",看來我還差點"火候"啊!

  第三環節是"棋逢對手",就是先答題,答題正確放棋子,以五子棋的行式進行。最後卻只有兩名選手進入最終的冠軍爭奪戰。

  冠軍戰的題目是楹聯對決,依據所提供上聯,兩位選手寫出下聯,誰寫的好,寫的準確,誰就能奪得冠軍。第一回合謝亦晨暫時領先,第二回合劉康寧不甘示弱趕上了。最後一回合上聯有難度,但是絲毫沒有難住兩位選手;最後劉康寧的下聯獲得了兩票,劉康寧獲得了冠軍。

  場上的選手為什麼那麼厲害?關鍵在於他們的知識面很廣,如果我們能多了解一些詩句,多看一些類似的這種節目,一定會有很多同學從中受益。

  泰山國學小名士觀后感400字(二)

  經典是風箏,誦讀這根線放飛它在更遠的藍天;美德是鮮花,傳承這簇葉點綴它更甜的笑靨;知識是魚兒,行動這條河蕩漾它更燦的魅力;美好的心靈是種子,用"誦讀經典、傳承美德"栽培,用"知行合一、學以致用"加工,就會為自己和社會釀一杯"果汁"——做個真正的國學小名士。

  《國學小名士》經典誦讀大賽在我心中播下了國學的種子,它以妙趣橫生的比賽展示了中華的風采與魅力。"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唱基礎,"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表美德。節目以"誦讀經典、傳承美德、知行合一、學以致用"為主題,讓我悟出了自己沉思良久的問題——怎樣才能用真學實幹,釀出國學小名士這杯甘甜的"果汁".

  回味節目,真令人感慨萬千。要釀出甜美的果汁,首先要用"誦讀經典"播下種子,用"傳承美德"栽培果實——知識。然後以"學以致用"為配料,以行動為榨汁機,讓"果機結合、知行合一".知行合一作為四個詞組的詮釋,使"榨果汁"難倒不少人。記得比賽中有一場考驗:在選手考場的門前,放倒一個垃圾桶,看看能否有人將其扶起。哪料到這一組的選手竟沒有一人主動扶起,倒是用了許多哲言來懺悔了這一事實。呵,知識的果子甘甜了,行動的機器沒榨好,結果終是一無所事。拿扶垃圾桶來說,有了知識卻不扶等於0,想去扶起不會扶也等於0.知和行是缺一不可的,有知無行知呆板;有行無知行愚蠢。行動是鏡子,映出知識的光輝,知識是音符,譜出行動的韻律。要想知行合一榨出美汁,還須知識貫徹行動中,行動體現知識力。

  一次,我在教學樓里發現了一團廢紙,白色的污點在乾淨的瓷磚上各外刺眼。我注意到了它,卻壓根沒在意:一團紙而已,誰不會撿起?可是,當我快走到教室門口時,忍不住停下了腳步。那團紙的身影一次次在眼裡出現,"勿以善小而不為"這句名言一遍遍在腦海中閃動。於是,我毫不猶豫地下了樓,撿起了那團廢紙。瞬間,我有了一種蕩氣迴腸的快感,心緒一下子明朗起來。我榨了一杯果汁!其間體現的知識和行動雖少,但卻飽含知行合一的甘美。

  說白了,大賽主題能給我們一個最好的詮釋。"誦讀經典"就是"傳承美德","知行合一"就是"學以致用","誦讀經典、傳承美德"體現了"知行合一、學以致用",而將知識與行動結合,便釀出了甘美的果汁——你就是國學小名士了!

  來吧,播下經典的種子,收穫美德的成長;捧下知識的碩果,榨出行動的美汁。願人人為心靈釀一杯果汁,願世界被知識推動,因行動進化,讓知行合一的果汁散發醉人的醇香!

  泰山國學小名士觀后感400字(三)

  今天下午,放學后宋老師在qq上發了短信說是讓我們上網來觀看《國學小名士》這個節目,我回到家后早早的寫完作業,上網來搜索,搜到后我就靜靜的坐在電腦前來觀看他們的節目。

  比賽分為三個環節,第一環節是"我愛記詩詞"是根據大屏幕顯示的關鍵詞,選手依次背誦包含關鍵詞的古典詩詞、名句。打錯出局,依照出局分別得到五分、十分、十五分、二十分、二十五分。第二環節是"名家對對碰"本環節邀請 一些小朋友來扮演著名的詩人,手中持有十分、二十分、三十分,不同分值的題目。第一環節分數最低的先可以選擇分值,答對得分打錯扣分。第三環節是"美德大考驗"通過導演組選手日常任務中,特別設置的隱藏環節,選手在無意識狀態下,是否踐行傳統美德,知行合一、學以致用。比賽越來越激烈,選手們更是爭先恐後、大顯身手,他們個個都表現得非常優秀,很值得我去學習。

  看完這個節目后我驚訝不已,沒想到那些大哥哥和大姐姐們不但記性好而且還會背那麼多的古詩詞,我真是敬佩不已,從中也讓我發現自己的不足和缺點,我們大家應該向那些大哥哥和大姐姐們多讀多背才能使自己的學習更加進步,同學們,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



泰山國學小名士觀后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幼兒國學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