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尼克胡哲觀后感800字

尼克胡哲觀后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尼克胡哲觀后感800字(一)

  以前有一個小男孩瞪大眼睛打量了尼克很久,最後最後吐出一句:"你總算還有一個頭。"--這是尼克胡哲在他演講時必講的一個小插曲。只要看一眼尼克,你就會立刻明白為什麼小男孩會這麼說,進而感嘆為什麼上帝要製造這樣的性命。

  尼克打出生時就沒有四肢,只有軀幹和頭,就像一尊殘破的雕像。這幅模樣甚至連他的父母都無法理解。可想而知,這樣的軀體給尼克造成了多大的困難。他所能利用的身體部位,只有一個長着兩根腳趾的小腳,被他妹妹戲稱為"小雞腿",正因尼克家的寵物狗以前誤以為那個是雞腿,想要吃掉它。

  尼克不能走路,不能拿東西,並且總要忍受被圍觀的恥辱。這一度使他十分消沉,以至於想要在浴缸里淹死自我。還好,他在最後一刻,腦海中浮現出父母在他墳前哭泣的樣貌,於是他放下了。這是他最正確的選取。活下來,使他有機會看到,原來他的人生有着無盡的期望。

  尼克秉持着一個基督徒的信仰,告誡自我永遠不好放下。他雖然沒有健全的四肢,但是有一幅好口才,和一個聰明的大腦。他總是用無比簡單的語調來調侃自我的經歷,他永遠不在意別人訝異的眼光,並且發奮對自我充滿自信,而事實上,他確實做到了絕大多數普通人無法做到的事:他成了一名全球知名的勵志演說家。

  在尼克19歲的時候,他打電話給學校,推銷自我的演講。在被拒絕52次之後,他獲得了一個5分鐘的演講機會和50美元的薪水。從此,他的演講生涯開啟了序幕。他嗓音富有磁性,思路清晰,語言幽默,最關鍵的,他有與眾不一樣的人生經歷能夠與別人分享,給所有人堅持下去的力量。在多年磨練當中,他具備了異常堅韌的心智和豐富的閱歷。這些精神上的素養完全彌補了肉體上的缺陷,幫忙尼克超越了健全的大多數人,取得非凡的成就。

  如今,他已經在全球34個國家發表過超過1500場演講,每年要接到超過3萬個來自世界各地的邀請。所有看過他的視頻,或聽過他演講的人,都無不發自內心地誠服於這個曾被預言"永遠得不到愛"的人。他已經成為世人心目中與命運頑強鬥爭的象徵,或者說,一尊活的雕塑。

  對於中國,尼克投入了個性的精力。在過去三年中,他每年都來到中國演講。今年5月14日--17日的西安、武漢之行是他第四次來中國,演講對象是在校大學生。尼克1982年出生,本身就是80后,跟大學生有不少共鳴。巡講主辦方之一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也期望透過尼克感人的講述,給80后、90后的年輕一代以啟迪。

  在演講中,尼克講到:"我從小就在鏡子旁邊貼着一張非洲難民兒童的照片,此刻我奮鬥的目標之一仍然是幫忙這些貧困的人。""就我這副身板,戴上帽子在街頭也會立刻被別人認出來,因此我已經很出名了,我不是為了沽名釣譽。我不在乎別人懷疑我,只要我做的事能改變哪怕一個性命,這一切奔波都值得了。""有人問我,我覺得自我是這世界上最愉悅的人嗎?我要說是的。我對人生的三個真諦--價值、目標、宗旨都很清楚,我知道我要往哪裡去,因此我很愉悅。無論怎樣,滿足於你所擁有的,比如我,就很珍惜我的"小雞腿",不好放下,愛別人,每一天向前走一小步,你必須能夠完成人生的目標。"

  尼克胡哲觀后感800字(二)

  尼克胡哲的人生對平常人來說確實是一次很大的遭遇,只是他勇於接受現實,敢於面對現實,所以他才創造了世間的奇迹,成為能夠影響世界千萬人的超級演說家。

  今天又一次看了關於尼克的視頻,是魯豫有約的一次採訪,我看了一下時間好像08年的。想起又有些好笑,都三年之久了我居然還才知道,看來平時真的很少關注這個能夠給人來來安詳寧靜的世界了。但不管怎樣,我現在還是知道了,也就是還不算太晚。第一眼看到尼克的時候他總是掛着甜蜜自信樂觀豁達的笑容,真的沒有感覺有一絲對現實抱怨。他說他可以選擇為沒有四肢而憤怒,或是因為我仍有"小雞腿"而感恩。

  其實確實是這樣的,是選擇感恩還是抱怨都看你自己的。鵬鵬老師說過發生在我生命中的一切都是上天賜予的禮物,我需要的就是滿心歡喜的接受。其實真的很也不起,尼克用自身的行動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沒有手沒有腳卻可以游泳,衝浪,潛水,釣魚,打高爾夫球。當我看到他從兩米高的跳板上跳下來之後,居然像一個正常人樣的在水裡游來游去,還能靠身體支撐自己上岸。我真的不敢想像如果換作是我,我真的還能一直堅持走下去,活下去嗎?答案是個謎。也不可以說還能讀大學,還能拿雙學位了。更不可能說還能用自身的信念去影響去幫助別人了。

  其實支撐他活下去的原因就是他有這樣的信念,有特殊的使命,相信上天給予我的一切都是賜予我的禮物。如果他選擇抱怨,我們將永遠也不會在舞台上看到胡哲甜蜜的笑容了,如果不是胡哲感恩上天還賜予了他一隻小雞腿。他還不能生活完全自理,自己刷牙,自己整理一切東西,感恩的力量真的無窮。

  他樂觀,熱情,積極。所以他的成功沒有偶然,只有必然。

  那麼反觀我們現在,我真的覺得沒有任何理由去抱怨了,我覺得無論我們多麼的不幸也不會像尼克這樣的不培幸吧。如果你覺得你真的很不幸,那你可以想像,還有別人比你更不幸的,只要我們樂觀的去面對生活,正如《不抱怨的世界》一書中說過,你抱怨的東西真的是很不幸的嗎?真的是需要抱怨的嗎?抱怨了就一定會減少你的不幸嗎?答案是否定的,你抱怨只會讓你的痛苦加倍,相反只有樂觀的面對才會讓你生活變的美好。

  有這麼一個人,因為生病了在醫院裡,醫生檢查了說她沒有什麼大問題只要一個星期就可以出院了,可是她總是不相信,認為自己得了很嚴重的病,就快死 了。當她的一個朋友過來看她的時候 ,她說著:親愛的,你來了啊,謝謝你來看我,謝謝在我死之前還能看到你。我兩個星期之後就要死了,可是我還能看到你。當時醫生就過來解釋說你的病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只要好好休息,一個星期就會出院了。可是她就是不信。果真兩個星期之後真的死了。這也是一種信念,因為她相信了,結果 也就是她想像的那樣。

  我們生活也是如此,昨天已經是歷史,明天卻是個謎。明天會是什麼我們都無法預知,所以不要用昨天的眼光來看自己,昨天的我和今天的我都不是真實的我,所以只有你堅信你會成為你想成為的人,你就一定可以,我是我認為的我。



尼克胡哲觀后感800字 標籤:尼克胡哲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