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舉起手來2觀后感

舉起手來2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舉起手來2觀后感

  電影《舉起手來2——追擊阿多丸》延續了上一部的風格,是一部以中國人民抗擊外來侵略者為題材的戰爭喜劇電影,也是一部愛國主義教育影片,它就如解暑的冰淇淋,讓人身心為之清爽,大快人心。

  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一九四五年,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的共同打擊下,日本侵略軍已經瀕臨戰敗的前夕。郭大叔(廚子)意外地被漢奸翻譯官抓去為日軍司令官“輪椅太君”做壽宴,而小劉卻被一個陌生女人劫到一輛汽車上。從那女人的口中,她才得知日軍已將一批從中國偷搶的珍貴文物裝上一艘叫做“阿多丸”貨輪,即將偷運回日本。為此,重慶和延安方面與美軍情報部門都在爭分奪秒地展開追蹤,而日軍特務機關也設下重重陷井和圈套。圍繞着這批文物,正義與罪惡的雙方已展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智謀與勇氣的拼殺……整部電影充分展現了中國人的智慧和勇敢,可恨日軍的狡猾。中國軍民在保護國寶時不怕危險,在陰錯陽差中使日本鬼子醜態百出,將日寇被打的狼狽相宣洩得淋漓盡致,讓所有觀看此片的中國人都能大出一口胸中惡氣。片中經常有一些搞笑的鏡頭:老鼠爬到日本鬼子的褲子里,使日本鬼子鬼哭狼嚎;日本兵一屁股坐到蛋糕上使蛋糕上留下了屁股印,“輪椅太君”不知道,還吃得津津有味。

  影片開頭就是一位倖存的日本兵嘴裡不停地說著“和平,回家”的日語,我想這也是在告訴人們:人人渴望和平,渴望有幸福的生活,永遠沒有戰爭才好!類似這樣的情景有很多。日軍司令官“輪椅太君”也死在他自己的那句話中“死的連渣都沒有”。那個漢奸翻譯官也得到應有的報應,女日本特務被正義和愛感染。在片尾,一位倖存的日本兵蹣跚着走在海灘上,走向不遠處的一位漁民,膽怯的問着是不是日本?那漁民理直氣壯的說是釣魚島,是中國!漁民一句剛勁有力的話:“舉起手來!”被嚇呆了的日本兵再次緩緩地把手舉了起來……這一幕,不正是表明了日本帝國主義向中國人民舉手投降了嗎?對中國人民殘暴的蹂躪踐踏就此終結,長達8年的抗日戰爭在中國人民不屈不撓的抵制和抗爭中就此結束!

  看完影片,我的感觸很深。人人都熱愛和平,都想讓戰爭遠離自己;另一方面我懂得了:只有國家富強起來,才不會受人欺負。在21世紀的今天,中國終於向世界發出了震耳欲聾的吼聲——舉起手來!



舉起手來2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