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走近毛澤東觀后感

走近毛澤東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走近毛澤東觀后感

  人的最終結點就是死人不可能活到一千歲一萬歲這是自然的新陳代謝如同毛澤東說的:“人要是不死那從孔子年代算起到現在這個地球就塞不下了!”毛澤東用自己面對生老病死的態度詮釋了他的“辯證生死論”,1976年9月9日00:10分這個為億萬人民所景仰的一代偉人離開了他的群眾和人民,毛澤東用農村包圍城市的思想指導了一次次解放戰爭,戰爭的勝利正說明他的這一指導思想的正確性。

  今天我作為一名人民記者,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我真正的感到自己責任的重大儘管我認為這世上沒有什麼值得去欣羨的,任何人在本質上是不能拿來相比較的個體,但是我依然羨慕那位蘇聯記者斯諾他是毛澤東的朋友更是諸多關於讓人們了解毛澤東人生的見證者是文字的記錄者。

  紀錄片《走近毛澤東》中有這樣一幕:美國記者問及毛澤東相當苛刻的一個問題是你憑什麼領導你的人民發動革命?毛澤東不假思索的回答因為人民信任我一直在想他所說的信任到底是他對人民的信任還是人民對他的信任呢?直至我現在坐在這裡敲擊這些文字的時候才恍然覺悟到這一信任是雙方共同努力的結果不是么?

  “思想決定一切態度決定成敗”電視劇《毛岸英》以及紀錄片《走近毛澤東》《打倒四人幫》《毛澤東逝世全程記錄》等一系列催人奮進的影像記錄讓我更加從我們偉大祖國的歷史開拓和人物中得到啟迪人生重要的是過程人終有一死在我看來這是相通的那不同的就是這個所謂的過程思想在這個過程中相當的重要轟轟烈烈和平淡無奇是兩種人生境界就看你怎麼去演繹,在許多錯誤面前人不必掩飾人都會犯錯誤就連我們偉大祖國、黨的開拓者毛主席都犯過錯誤他發起的“文化大革命”這場錯誤的政治性運動製造了多少冤假錯案而在事物面前要果斷要持有自己的思想主見既然選擇了就開始干不去想以後會怎麼樣不去顧及後果如何如果不做談何後果呢?



走近毛澤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