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走進毛澤東》有感600字

觀《走進毛澤東》有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觀《走進毛澤東》有感

  我們可以看到真實生活中的毛澤東是怎麼樣的,看見他的言行舉止、音容相貌,還讓我看到了另一個毛澤東,一個真誠自然,心裡永遠裝着中國人民的毛澤東,讓我覺得親切而熟悉的毛澤東。

  在這部影片中,最令我深為感到敬佩的是毛澤東的讀書精神,“我有讀不完的書,一天不讀書就無法生活。”毛澤東與書卷結為伴,腹有詩書自華。

  影片中有這樣一個鏡頭,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一次,毛主席同他的隨從人員們一起去爬山,他們還未爬上山頂,太陽已經快西沉了,他的隨從人員對他說:“毛主席,天色已經暗了,再繼續往前走也是沒有路可走的,還是回去吧!”毛主席聽了他們的話之後,轉過頭來幽默地對隨從的官員們說:“路是人走出來的,天再晚,也得繼續往前走。”說完,便拄着他那根心愛的拐杖,消失在了茫茫的夜色之中。在革命道路上,他憑着這種堅韌精神,勇往直前;不管前面的路有多危險,有多艱難,他總是用自己的腳,為人民開闢出一條條通向幸福生活的大道。

  影片不僅是回憶,不僅是懷念,更是對毛澤東作為一個偉人同時又是一個普通人的一種再現,以新世紀的眼光來感悟歷史,感悟領袖,感悟人生。身為大學生的我們,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現在生活環境改觀了,學習條件也提高了,所以我們更應該加倍努力學習,把握好每分每秒,做時間的主人,努力學習科學知識和專業技能,把自己培養成新世紀的四有新人,將來才可以像毛澤東一樣為祖國履行自己應盡的責任,為祖國貢獻自己全部的力量,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



觀《走進毛澤東》有感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