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少年毛澤東讀後感

少年毛澤東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少年毛澤東讀後感

  在新中國成立63周年之際,我又一次讀了《少年毛澤東》這本書,深受感動,特別是毛澤東小小年紀就有着捨己為人的好品質,着實令人敬佩。

  《少年毛澤東》有這樣一件事:一個秋天的下午,毛澤東正在山下放牛。忽然,烏雲翻滾,馬上就要下雨了。他想起家裡曬的稻穀,就趕着牛急急忙忙地往家趕。到了毛四阿婆房前,他看見毛四阿婆一個人正忙着收稻穀。這時,狂風夾雜着雨星一陣緊似一陣,眼看稻穀就要被淋濕了,毛澤東趕緊跑過去幫毛四阿婆收起稻穀。收完稻穀,大雨傾盆而下,他回到家時,自家的稻穀早已被雨水浸泡了。父親回來后,把少年毛澤東狠狠地責罵了一頓,可毛澤東並沒有意識到自己有什麼過錯。

  看到這一情節,我很佩服不已。毛澤東寧願自家稻穀被淋,也要幫毛四阿婆收稻穀,這種關心窮人、苦人的好品質多麼值得我們小學生學習啊!毛澤東從小懂得關心他人,長大后才能胸懷大志,以天下事為己任,救人民大眾於水火之中。

  讀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一句名言:“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可見從小培養良好及的品行有多麼的重要。看看少年毛澤東,再想想我自己,我感到自己多麼渺小啊!記得同學有一次沒有寫作業,向我請教時,我不耐煩地說:“走開,我還急着寫作業呢,你去問別人吧!”如今想起來,真是不該這麼做。今後我一定要做個好少年,也要向毛澤東學習,以他為榜樣,學會關心他人,幫助他人。



少年毛澤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