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七號房的禮物觀后感1000字

七號房的禮物觀后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七號房的禮物觀后感1000字(一)

  一次愛與自由的逃亡,雖然被繩索捆綁,卻能通過懸浮在高空的熱氣球看到最美的夕陽;

  一趟體驗監獄的奇妙之行,即使凌越了法律與制度,卻也是罪犯們洗盡鉛華的恩賜;

  一場催人淚下、感人至深的視聽盛宴,不在乎時間長短,都是賦予我們感恩父母的美好禮物。

  龍九,一個智障的父親,卻固守心靈的凈土,堅持一如既往的心地善良,並將女兒藝勝視為自己全部的生命。父女兩相依為命多年,走過風雨,穿過荊棘。即使一無所有,也願意用生命給你此生最美。

  他糊裡糊塗捲入一樁幼兒的姦殺案子,卻始終沒有考慮自己的個人安危,而是一心記掛着在家無依無靠的女兒,凡事以女兒為重。在最後一刻,龍九還是選擇了妥協,不顧獄友們的反對,不在乎旁人的眼光,堅持用自己的死亡換得了孩子的生存。在他看來,這是非常值得的。誰又能說他傻呢?汶川地震中那些父母托舉幾小時為孩子換來一線生機,何嘗不是這般用心良苦。試問普天下那個父母又不會這樣做呢?在父母眼中,不論年歲的增長,我們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他們似乎具有與生俱來的魔力,為了生命的延續,為了血濃於血的脈脈親情。近乎本能的、無意識的似巨人般張開強健有力的雙臂,保護著兒女不受一絲一毫的傷害。

  在死亡面前,她等候他再一次回頭,只是這是最後一次,從此再無法促膝長談,再無法嬉笑打鬧。那聲嘶力竭的呼喊,再大聲也都是給你。這些細小的情節都滲透着濃濃的父女之情。我不禁想到龍應台說的那段話:"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着,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着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確實,我們都行走在人生道路上,從青澀的不敢邁步到大步流星,昂首闊步。不變的是父母總在身後默默目送着我們,望眼欲穿。一方面是要讓我們走自己的道路;又彷彿有意無意的告誡我們,不論在外面遇到什麼艱難險阻,只要你一回頭,這兒會是你永遠的避風港灣。至情至深,如此這般。

  我們永遠無法改變生養自己的父母,也無從選擇自己的家境與身份,這就是命運。在平凡的苦衷面前,說愛說痛都太籠統。被故事選中,我們沒有任何資格懵懂。父母可能無法讓我們擁有全部,卻無私的把他們所擁有的全部給了我們。這份愛如此熾熱與沉重,足以撼動心底固守的堅冰,我們卻出人意料的習慣了心安理得地接受,總是向父母索取,卻不曾發自心底的真誠道謝。

  父母或貧或富,或滄桑或年輕,揭開外表的面紗,誰能說他們的本質不是一樣的呢?都是一顆單純的"護子之心",不摻雜任何功利思想。他們總是裝作一副輕鬆的樣子,把子女藏在身後,獨自承受生活賦予他們的全部苦難,只要一想到你那天真無邪的笑容,便為之振奮,力量大增。

  我在熒幕前落淚痛哭,品味濃濃的親情震撼力之餘,從光影之中,回歸生活。父母平淡的生活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沒有捲入錯綜複雜的黑暗漩渦中。只是歷史的車輪不斷轉動,時光始終不肯為誰停留,逝者如斯,不可更改,父母亦終將老去。

  我只願時光走得慢一些,用一切換你們歲月長留,華髮不再。希望我每一份微不足道的關心,都能夠使父母在付出之餘得到多一些的欣慰。誰又能說,最親愛的父母,不是我們此生最美的風景呢?

  七號房的禮物觀后感1000字(二)

  這是一部韓國的電影,一看是韓國電影大家又會覺得這一定是矯情做作的愛情片了吧?這你就錯了。這是一部悲情的喜劇,講述了一位智障的父親對女兒深深的愛,向我們傳達了親情是沒有條件的,是最無私最感人的一種情感。這樣籠統的概括大家可能覺得沒什麼,但是慢慢看我寫一些細節,你是否也會被感動到呢?

  畫面開始的時候,看到的是藝勝長大時的模樣,她到處找回她爸爸龍九以前的朋友。本以為這會是一部成年人的電影,但鏡頭卻將我們拉回到了20年前,那個智障的父親與那個早慧的女兒盯着那個美少女書包的清晨。因為錢不夠,他們只能在外面看着,雖然沒有買下來,但是龍九已經把這個包認定是他女兒的了。終於在發工資的那天,龍九帶着藝勝又來到了那間賣美少女包的店裡,卻發現最後一個包包已經被一個警察局局長和他的女兒買了下來,龍九不知所措,但還是上前去不斷地拉那個包包,口中不停地說"這個美少女的包包是我家藝勝的啊……",因為這樣的騷擾,龍九被警察局局長打了一頓。幾天過後,警察局局長的女兒來找龍九,帶着他去買美少女的包包,龍九開心的跟了過去。但是在途中那個女孩卻因為地面有冰滑倒,後腦勺着地,死了。龍九看到這樣的情況嚇壞了,可是他是智障,不知道這是什麼情況,只知道救人,所以馬上過去給女孩做無用的心肺復蘇,而這個過程剛好被路人看見了,於是龍九就被誤認為是殺人兇手,最後被抓了起來。大家可能說龍九是無辜的,應該沒事,但請注意,龍九是智障的,而死去的是當時警察局局長的女兒,所以龍九的死成了這個故事的必然結果。警察局局長讓人給龍九做假的口供,命人置他於死地,不斷毆打他,龍九都不承認他殺了人,但是當局長說"你認罪了我就讓你回去見你女兒。"時,龍九認了,因為他只想快點回家,因為他知道,那麼晚沒回去,女兒一定在擔心他了。可是一切事與願違,龍九認罪后必然是被抓了起來,受到全國人民的咒罵,可是龍九的心一直都是在女兒的身上,他只是想回家。龍九被拘留之後,在家苦等的女兒也被送去了收容所。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會覺得這個社會的黑暗,這就是韓國電影的特點,敢於批判當今社會乃至國家的不公平的因素,用影視作品的形式呈現在大家面前,讓觀眾批判,讓觀眾思考,讓觀眾為之警戒。大家可能又會問,這不是一部喜劇嗎?是的,喜劇是龍九在入獄之後的事。

  入獄了之後,龍九被安排去了7號房,一開始被7號房的室友誤認為是萬惡不赦的人,但是慢慢的從龍九的行為表現看來,7號房的室友發現這是一樁冤案,於是千方百計幫助龍九。而給龍九的第一個禮物就是他的女兒藝勝,7號房的室友將藝勝帶進了7號房。可是紙終是包不住火的,這一切被監獄長發現了,藝勝就這樣被送回了收容所,而龍九也因為這事被關進了小黑屋。在龍九被關在小黑屋裡時,監獄發生了一起火災,監獄長因為與縱火犯搏鬥而倒在了火場,這一幕被剛放出來的龍九看到了,於是他想被沒有想,只是在不斷重複這句"救救我們的監獄長吧!",在沒人回應后,他想也沒有想,衝進了火場救了監獄長。這件事情之後,監獄長也對龍九的案件產生了懷疑,因為他覺得一個如此愛自己女兒的爸爸,一個可以不顧自身性命去救一個陌生人的人,應該不會做出這種傷天害理的事情。為了感謝龍九,監獄長也送給了7號房一個禮物,那就是藝勝。藝勝和7號房的人就這樣相處了一段快樂而短暫的時光。可是最終的審判還是要來的,龍九在7號房的室友的幫助之下,重新整理了案件,教龍九在法庭上說一些正確的回話,在這段劇情里,讓觀眾在喜劇中又看到了希望。但一切都是事與願違,在最終審判的前一天,警察局局長召見了龍九,把龍九痛打了一頓,並以藝勝的性命相逼,讓龍九"欣然的接受這個罪名吧。",龍九害怕他傷害藝勝,於是在法庭上的時候,他只是不斷地回答"嗯。".最終,龍九被判了死刑,執行期在12月25號,聖誕節那天,那天剛好也是藝勝的生日。監獄里的所有人都和觀眾一樣不想這個結局發生,所以他們又精心策劃了一個逃跑的計劃,在福利院表演的時候,引開視線,用氫氣球將龍九和藝勝送走,這又讓大家看到了希望,可是在氫氣球快要飛出監獄的時候,卻被監獄的鐵絲攔住了。而龍九沒有不開心,只是抱着藝勝說道"不要忘記了爸爸。".在這個逃跑的過程中,龍九完全沒有想過逃跑的事,而只是想和女兒開心快樂地生活,所以即使逃跑失敗,他依然很平靜。在執行期之前,龍九和藝勝還有7號房的室友都在一起過了一段很愉快的時光。可是痛苦的時刻還是要到來的。12月25日到了,龍九和7號房的室友一起為藝勝慶祝生日,給她送禮物。而龍九送的禮物就是那個美少女的包包。執行的時刻到了,在臨別之際,7號房的室友將他們的名字和祝願寫在了龍九的衣服上,在龍九走時,他們只能低頭流淚,暗自悲傷。而龍九則是抱着藝勝,慢慢地走過那條路。在分別的時候有一個鏡頭讓許多觀眾都哭了。藝勝在默默的數1、2、3後龍九一定會翻過來做一個鬼臉逗她開心,但最後,龍九沒有再出現,無論藝勝怎麼數,他都沒有出現,藝勝只能不斷地哭泣,跪在地上,扒着鐵欄不斷地喊"爸爸".

  在監獄的這一段是龍九和藝勝在受難之後最開心的一段時間了,7號房的善良熱心,監獄長的明辨是非,還有龍九和藝勝的親情,無一不讓人動容。之所以為喜劇,就是因為在這悲慘的故事中僅存的溫情,這讓觀眾知道,這世間並不只有黑暗,光明依然存在。讓觀眾在批判的過程中又再次看到了溫暖。

  龍九死後,監獄長收養了藝勝,將她撫育成人。藝勝長大后成為了一名律師,這又回到了開頭那一幕,藝勝到處尋找以前7號房的室友,要跟他們一起見證幫助龍九解除罪名的過程。在藝勝的努力下,真相終於大白於天下。

  這就是《7號房的禮物》,即充滿了悲情又在親情與溫暖中演繹的一場喜劇。



七號房的禮物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