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老縣長高德榮觀后感500字

老縣長高德榮觀后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老縣長高德榮觀后感500字(一)

  通過學習了高德榮同志先進事迹,給我們的觸動很大,特別是在精神層面,當前,各種不良風氣盛行,精神追求缺失,通過高德榮的先進事迹,給我們廣大幹部提供了看的見、實實在在的精神學習大餐。對基層幹部而言,首先要清楚學習什麼,其次是把高德榮精神轉化為工作的動力。

  學習他信念堅定,他把:"帶領獨龍族群眾改變貧困落後面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不掉隊、不落伍,讓群眾過上更好的日子"作為奮鬥目標和人生夢想,透過高德榮,我們看到的是正確對待事業的態度、對老百姓深厚感情,是對為民服務的堅信不疑和身體力行的執着態度、精神追求。

  當前,信念缺失是導致有些官員貪慾橫流、品行不端、權力腐敗的致命毒藥。高德榮給大家做出了榜樣,基層幹部要切實加強信念教育,堅定為人民服務的信仰。學習他事業心強。39年如一日,矢志不渝,長期堅守在每年大雪封山長達半年、工作生活條件極其艱苦的獨龍江鄉,全身心投入整鄉推進、整族幫扶的攻堅行動中,被群眾譽為"人民的好縣長".對比之下,少數黨員幹部喪失了共產黨員應有的事業心,眼睛只盯着榮譽與利益,爭名爭利,攬功諉過,把黨和人民的事業當成兒子,把神聖的職責看做負擔,這些人何以立身。

  作為基層幹部,要努力為群眾辦好事、實事,要恪盡職守、心無旁騖地把全部心思傾注於本職工作,把一切才智奉獻給黨和人民的事業。學他責任心強。他常說:"戴着落後的帽子一點也不光彩,太難看了,不要總想着伸手要,要多想想如何放手干".他敢做脊樑,敢於豁出去、頂上去。這是黨的事業需要。

  作為基層幹部必須要在位知責、失職知恥,切實做到"心中有責、眼中有活、腦中有法、手中有力、腳下有印".學他作風樸實。高德榮同志為了獨龍江發展四處奔忙,但是從來沒有為自己伸手張口。"從嚴要求自己,嚴格管好家人,才能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真心實意為億群眾辦事情。"領導幹部的作風,關係人心向背,直接影響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

  作為基層幹部,一定要學習高德榮同志樸實的作風,在工作中要自覺做到重實際、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以樸實的工作作風做好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工作。

  老縣長高德榮觀后感500字(二)

  高德榮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22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報告會前,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看望報告團成員,他指出,黨員領導幹部向高德榮同志學習,就要認真踐行"四有"要求,做到不忘恩、不忘本、不懈怠、不妄為,努力做高德榮式的好乾部。

  被當地群眾譽為"一心為民的好縣長"的獨龍族老幹部高德榮,曾任雲南省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縣長,長期堅守在條件艱苦的獨龍江畔,畢生致力於這裡的脫貧奔小康。2006年,高德榮同志當選怒江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對這次升遷,他不喜反憂:"如果選我,我就辭職,把我調到州里工作,離開貢山和獨龍江,我就相當於沒有根了,天天坐在辦公室里,我能做什麼?"在他看來,"官當得再大,如果同胞還窮得衣服都穿不上,別人照樣會笑話你。與其花時間打扮自己,不如花時間建設好家鄉".於是,他主動返鄉紮根獨龍江,一心撲在群眾脫貧致富上。

  "獨龍漢子一首歌,唱得峽谷震天響;獨龍漢子一片愛,掏盡肝膽和心腸。一身汗水,化作春雨灑故鄉;一顆真心,向著明天在飛翔……"這是高德榮作詞的歌曲《獨龍漢子》,也是這位"老縣長"一生的真實寫照。多年來,高德榮同志心繫家鄉、心繫百姓,不求回報、不謀私利,從關懷一家一戶群眾的生活冷暖,毫不懈怠為群眾排憂解難,到身體力行引領地方經濟發展,讓一個封閉、貧窮、落後的民族得到一個嶄新的面貌,贏得了老百姓的敬重與愛戴。他今年已滿60歲,已經退休。但是,為家鄉的發展鞠躬盡瘁的這顆心,從沒退休。

  "做縣委書記就要做焦裕祿式的縣委書記,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這是習總書記對縣委書記語重心長的告誡,高德榮同志的先進事迹無疑是對這"四有"標準的最好詮釋DD他帶頭"忠誠為黨、奉獻為黨";帶頭"一心為民、執政為民";帶頭"守土有方、守土盡責";帶頭"嚴以律己,廉潔奉公".

  當前我國改革發展正處於關鍵階段,新的形勢和任務對各級領導幹部的思想政治素質、科學文化水平和工作本領提出了新的要求,也為領導幹部提供了施展才華的廣闊舞台和增長才幹的最好課堂。廣大領導幹部一定要切實增強新形勢下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學習高德榮同志為了人民群眾"俯首甘為孺子牛"、為了地方發展"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高尚情懷,"為民、務實、清廉"為念,當好"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的帶頭人,在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勵精圖治、奮發進取、建功立業,創造經得起實踐、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政績,鑄中國夢,復興華夏。

  老縣長高德榮觀后感500字(三)

  高德榮,一位特別的獨龍族幹部,一位村民口中親切的"老縣長",一心為民,一生務實,一身清廉。

  "老縣長是我們的義務林管員。"鄉林業站的同志說;"老縣長是我們的隔壁老大爹。"獨龍族群眾說……在很多人眼裡,高德榮是蹲守獨龍江畔的逐夢人,讓鄉里4300多獨龍族群眾擺脫貧困跨越前行一直是他兢兢業業的所求。

  高德榮,這位帶有傳奇色彩的獨龍族全國人大代表,在獨龍江土生土長,擔任過獨龍江鄉鄉長、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縣長、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2010年1月至今,擔任怒江州委獨龍江幫扶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2012年1月起在怒江州人大常委會享受副廳待遇。

  "一心一意為鄉親們服務的‘老縣長’高德榮踐行了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保持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省委書記秦光榮如是評價。

  近日省委決定:為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幹部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把我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不斷引向深入,在全省開展向高德榮同志學習活動。

  走進獨龍江畔,走近高德榮,讓人更加明白,他幾十年的不懈追求和執着堅守,都是為了老百姓,為了當地的發展。而他的故事,也在大山間,一直被講述着。



老縣長高德榮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