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永遠的雷鋒》有感200字

讀《永遠的雷鋒》有感2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永遠的雷鋒》有感一

  隨州市隨縣柳林鎮第一小學 三(2)班:徐詩霖 輔導老師:周啟蘭

  說到助人為樂,我們很快想起一個人,他就是雷鋒。在這學期中,我讀了一本《永遠的雷鋒》,使我受益匪淺。雷鋒叔叔不僅幫助別人的精神值得我學習,而且他的學習精神更值得我學習。

  在這本書中,其中他在日記上說的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孔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鑽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硬鑽進去的。這就是雷鋒叔叔為我們在學習上提倡的“釘子”精神。在以後學習中,我要向他一樣善於擠時間,善於動腦筋刻苦學習,爭取學習更上一層樓。

  雷鋒叔叔雖然離我們而去了,但他的各種精神和美好品質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讀《永遠的雷鋒》有感二

  隨州市隨縣柳林鎮第一小學 三(2)班:趙錢立 輔導老師:周啟蘭

  這學期,我利用課餘時間讀完了《永遠的雷鋒》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

  雷鋒, 1940年12月18日生於一個貧農家庭,7歲就成了孤兒。但是,雷鋒很堅強,多次榮立戰功。他被評為“毛主席的好戰士”,“節約標兵”。

  雷鋒從小不怕苦,不怕累,雖個子小,但干起活來卻比別人更有勁。再看看我們從小就嬌生慣養,連起碼的動手能力都不行,怎麼為國家作貢獻呢?再說雷鋒的生活很苦,沒有巧克力,沒有肯德基,從小養成了節約的好習慣。而現在,我們班上的一些人亂花錢不知道節約,作業本還沒有寫完就扔掉了。

  但願“學雷鋒”不要掛在嘴上,要落實到我們行動中,讓雷鋒精神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永遠的雷鋒》讀後感三

  隨州市隨縣柳林鎮第一小學 三(2)班:許心雨 輔導老師:周啟蘭

  讀了《永遠的雷鋒》這本書,我感受到:從小就要學雷鋒做好事。

  雖然做不了什麼大事。但從做小事起也行,比如:在公共汽車上給老人讓座,在學校里幫助同學。在家裡為爸爸媽媽捶背、倒茶、拿拖鞋等等。

  總之,我要對人有禮貌,不罵人,不打人,不說髒話,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讀《永遠的雷鋒》有感2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