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高考》觀后感800字

《高考》觀后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高考》觀后感800字

  12級3班郝睿瑩

  前幾天看了一部名叫《高考》的紀錄片,前兩集令我感慨頗深。

  前兩集講述的是高三生一年的複習生活,其中詳細追蹤了幾位學生一年來的學習生活他們大都進入了自己理想的院校,說明他們的辛苦並沒有白費。

  我很喜歡紀錄片里的程老師,他說的一句話使我深思:"哪怕你是倒數第一,只要按照老師的話去做,也一定能考上學。"是啊,聽老師的話比自己盲目去做要好。但是有的人偏偏要和老師唱反調,那麼他的結果也可想而知。就像紀錄片里有一個學生,他因不喜歡自己的物理老師,導致自己的物理成績很差,所以我想,作為學生,我們應該尊師重教,對於老師教導應該虛心接受,而不是厭惡,不是抵制,因為沒有任何一位老師會把自己的學生推進火坑,老師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你好。

  程老師也說過這樣一句話:"高三複讀生剛來報名時,他們的目標都是一本。但隨着時間的推移,其中有些人的目標就由一本變二本,甚至由二本變三本。"也就是在一點一點地降低自己日後的生活質量。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不能三分鐘熱度。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最終的結果只有一無所獲。

  我在紀錄片里發現了班級中有這樣一句話"流血流汗不留悔".青春就是拿來拼搏的,"別在最能吃苦的年紀選擇安逸",這句話說的便是如此。現在不努力,多年之後一定會追悔莫及,但如果努力了,即使沒有進入理想的大學,也不會留下遺憾。

  紀錄片中有人說了這樣一句話:"今天不是人,明天人上人。"我想,這大概就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通俗說法吧!三年的奮發圖強就只為了那九個小時能夠發揮出自己的最好水平,這也可以說成"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吧?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你認真對待學習,成績自然不會敷衍你,佝若對學習不聞不問,那麼理想的大學也會對你不聞不問。

  《高考》這部紀錄片使我學到了很多,程老師對他的學生說,"你們不一定睡得比我晚,也不一定起得比我早,況且你們只需辛苦這一年,而我卻每年都是這種狀態。"是啊,只有一年而已,有什麼挺不住的?初四比起高三壓力要小了很多,輕鬆了很多,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去努力學習,為自己的明天而奮鬥呢?



《高考》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高考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