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大學生erp實訓心得體會

大學生erp實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大學生ERP實訓心得體會

  經過兩個多月的ERP軟件相關知識的學習,我掌握了ERP軟件的基本操作,從中收穫甚多。我感覺到學習了ERP軟件將對我畢業以後的社會就業有很大的幫助。就如何進行有效和針對性的學習,我得出了自己在學習ERP軟件期間的一些感想與體會。

  作為一個大四的學生,我還是首次比較系統地了解ERP,當老師在學習之初給我們介紹這一技術時,我突然感覺到我已經很落伍了。是的,到了大四,學校已經對管理類學生開設了好多專業課程。但老師對我們提到ERP時,我們沒有幾個人能夠真地說出它是什麼來,甚至是根本沒聽說過。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我沒有做到對當今流行的生產生活中的新技術予以於時俱進的了解,這是我的一大損失。原來ERP不只是讓人覺得深奧的幾個字母,它對我們生產生活能產生好大的影響。

  ERP代表着新時代的企業管理模式,它的出現再次證明科學知識在信息社會的重要性。一個企業再也別想僅僅靠激情,靠勇氣,靠機遇就能運營的很好流暢,更需要的是科學的管理方式。一直一來我們財經管理類的學生在學習中很少有機會接觸到企業的真實運作,而ERP課程的開設正是學習鍛煉的最好時機。ERP系統的會計子系統與ERP 系統的其他子系統融合在一起,會計子系統又集財務會計、管理會計、成本會計於一體。這種系統整合,及其系統的信息供給,有利於財務做前瞻性分析與預測。綜上所述,將ERP 系統中按西方管理會計理念及其方法設計的會計信息與我國現有的會計信息系統融合為我國現行的財務會計核算體系,實現ERP 系統中的會計信息融合具有現實的意義。

  在這兩個月的實訓課程中,我深深體會到ERP到給企業的幫助和作用不是一點點,ERR適應企業,企業適應ERP!我們的實訓課程分為基礎設置、採購管理、銷售管理、財務會計與mps的計劃執行等幾大模塊。通過學習,我了解到了企業業務的運行,可能很多小企業由於資金和技術的問題沒有使用ERP對企業進行管理,導致很多問題的發生,如:不能按時發貨、需求與預測不適應等。而使用ERP對企業進行管理的企業能夠把這幾大模塊通過管理人員的授權分工地完成工作,這有利於企業提高生產效率與管理水平。下面我詳細地分享一下我對這幾大模塊的體會。

  一、基礎設置合理化 企業的運行離不開人員的配置,人事管理的核心是做到人崗匹配,任人為賢。錄入基礎數據時必須仔細,避免因錯誤導致後期工作的失誤。

  二、採購管理與mps相結合 物料的採購對於生產製造型企業尤為重要。很多企業都實行"零庫存"管理與JIT生產方式,豐田汽車就是典型的企業。但是,要想真正的實現"零庫存"是很難的,也存在很大風險。ERP就開闢一條新的道路,採用採購管理與mps相結合的方法,利用mps計劃執行,對庫存與銷售、採購進行控制,

  能夠保證企業有安全的庫存,又不至於擠壓過多的原材料在倉庫,又能按時發貨給客戶。

  三、銷售管理與mps相結合 企業在接銷售訂單前都必須對市場進行預測,為了預測更加準確,可以使用與mps相結合的方法。填制銷售訂單后,可以輸入產品需求表,通過供需平衡預算可以了解到企業未來的需求,這有利於企業作採購和生產計劃。

  四、會計電算化優化企業記賬程序 隨着電子信息化的不斷發展,企業運用計算機系統軟件進行管理。會計作為企業財務的重要環節,運用ERP可以實現電子記賬,不用手工記賬,大大降低了由於人為疏忽導致錯誤的發生,而且提高了企業的財務核算的效率。

  這個學期經過了一段時間與ERP的接觸,已經對ERP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感覺上自己還只是停留在剛剛認識ERP這個層面上,還沒能真正的熟練掌握而且靈活的運用在實務中了,雖然還是有點不足,但是畢竟開始了對ERP有一定的了解,也算是有點安慰了,我會繼續努力完善的。總結兩小點:1、學好和掌握ERP軟件要多花時間和精力上機做實驗與多做上機練習。英文有說"practices make perfect",用中文也就是說:"熟能生巧". 2要學會總結。總結,無論在什麼階段,在處理什麼事情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最後要感謝遠東教育培訓中心的老師的悉心指導,在短短兩個多月的實訓中老師們都能充分將自己的知識傳授給我們,並且有耐心的給我們講解所有問題,幫助每位同學了解企業的事務。我認為通過實踐去驗證理論比直接從書本上獲得理論要深刻得多。真心感謝老師您的幫助!



大學生erp實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