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實習班主任工作心得

實習班主任工作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實習班主任工作心得

  在實習的這半年時間裡,我擔任了七年級11班的實習班主任,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開始,也是一個新的挑戰。不同的學生,不一樣的生活,我也積極了解學生的信息,研究學生,反思自我,適應環境,力求做一個讓學生喜歡,讓指導班主任滿意的實習班主任。主要工作如下:

  一、關注細節,關心學生,認真教育。

  我做為實習班主任,在指導班主任的指導下,我遵循着真正了解學生,研究教育科學,掌握教育規律的原則,認真、細緻而又有效地做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學生每天寫日記,我定期讀日記。我把學生的日記當作是一封封寫給我的信,把他們當作自己的一個個筆友。讀日記時,我會盡我所能幫他們解決一些學習或生活中的困難,與他們同甘苦。學生也很信任我,常常敞開我的心扉。在思想、道德和文明行為等方面都嚴格自律、以身作則,做學生的表率。和學生們承諾過的事情,我一定會做到。我課間時會到教室走走,發現學生有異樣,及時處理。在實習的半年裡,我努力做好本班學生思想轉化工作,尊重學生人格,耐心做思想教育。對於學生犯一些小錯誤的時候,讓學生換位思考,充分尊重學生。每次在教育完學生后,都做一次反思。反思自己有沒有過激的言語,努力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二、積極引導端正班風,營造良好的集體氛圍。

  及時了解和研究學生的思想情況和學習情況,教育學生明確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掌握良好的學習方法。給學生進行分組,4個人一小組,有組長負責,同學之間互幫互助。開展“師徒”接對,既能讓學習好的同學過把老師癮,又能讓學習差的同學在老師不在校的情況下得到幫助。經常給學生講一些發生在大學里的趣事,激發他們一定要好好學習上大學的念頭。

  分工明確,人人負責。每個同學都有自己該做的事,誰擦黑板,誰拖地,開學初就把他制定好,大掃除時,大家會各司其職,短時間內就能完成任務。

  三、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加強學生體育鍛煉

  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課下我會組織一些活動,放手讓同學們去做,在具體策劃,組織過程中我只起指導作用,活動結束后及時進行表揚或鼓勵,使學生的主體精神在表現后得到弘揚。班級的凝聚力通過這些活動得到了很大的增強。大課間陪他們一起去操場跑步,加強學生的鍛煉。

  四、發展學生個性,促進學生的全面的和諧的發展。

  在學生面前自己就是一面鏡子,一本書。因此,為了規範學生的行為,我在教育工作中,真正做到為人師表,率先垂範。我作為一名實習班主任,在工作實踐中,要求學生做到的,我首先帶頭做到;要求學生講文明禮貌,我首先做到尊重每一位學生;教育他們熱愛勞動,養成愛勞動的習慣。作為一名年輕的實習班主任,在實際的工作工程中,感覺到工作有很多地方不到位,還有許多東西要學習。“革命任重道遠”,但我堅信,只要在以後的工作中多虛心學習,扎紮實實作好每一件小事,一定會成長成熟起來的。



實習班主任工作心得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