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反洗錢工作心得

反洗錢工作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反洗錢工作心得

  在今天社會中,販毒、走私、貪污腐敗、偷稅漏稅、黑社會性質的組織犯罪,這些說起來都是很嚴重的刑事犯罪,這些犯罪的目的都可以和錢聯繫起來。最後,"洗錢"都會成為最為關鍵的一環。

  何謂洗錢?通俗的概括:"就是把黑錢漂白,把髒錢洗乾淨,給非法的資金披上合法的外衣。"

  在法律上的洗錢,是將販毒、走私、貪污腐敗、偷稅漏稅、黑社會性質的組織犯罪等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通過手段掩飾、隱瞞其來源和性質,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的行為。"洗錢"對國家的政治穩定、社會安定、經濟安全以及國際政治經濟體系的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由此,反洗錢誕生了!

  反洗錢,是指為了預防通過各種方式掩飾、隱瞞毒品犯罪、黑社會性質的組織犯罪、恐怖活動犯罪等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來源和性質的洗錢活動。反洗錢是政府動用立法、司法力量,調動有關組織和商業機構對可能的洗錢活動予以識別,對有關款項予以處置,對相關機構和人士予以懲罰,從而達到組織犯罪活動的一項系統工程。

  反洗錢工作在當今複雜的金融和社會環境下是一項重要而艱巨的工作,做好反洗錢工作是國家利益和人民群眾根本客觀要求。對維護金融體系的穩健運行,維護社會公正和市場競爭。打擊腐敗等經濟犯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作為銀行的基層員工,做好反洗錢工作毋庸置疑是我的義務和責任。在反洗錢工作支行為我行員工進行反洗錢知識培訓,增強了員工的反洗錢意識。通過培訓也為全體員工更好的履行反洗錢義務,提供了良好的學習交流平台,鞏固了員工的反洗錢知識。

  反洗錢工作中,公民也是反洗錢工作的主要參加人。但是,大部分公民"不清楚什麼是反洗錢",這可能會縱容洗錢犯罪行為。其中,犯罪分子往往利用普通人對反洗錢的不熟悉,以及對個人信息安全的疏忽,通過普通人的賬戶進行洗錢,這種方式更隱蔽,給反洗錢加深了難度,同時,還可能是給公眾造成不良的影響,嚴重的可能構成協同犯罪。針對以上問題,我支行引導客戶"反洗錢"學習,通過在營業網點設立宣傳展台、分發宣傳資料進行。

  反洗錢工作中,還需要專人進行"反洗錢"工作,作為我支行的"反洗錢"工作人員之一。通過營業室主任的"反洗錢"知識培訓,自身工作中的實踐學習,逐漸對反洗錢工作明了,深刻的明白了反洗錢工作的重要性。為了做好反洗錢工作,我要從根本做起,儘可能的了解客戶,及時更新客戶資料。每天及時對反洗錢系統中的案例進行分析處理,發現可疑案例及時上報,從而使反洗錢工作更好的進行。

  在今後工作中,切實做好反洗錢各項工作,防範金融風險,打擊一切不法洗錢犯罪活動,維護社會穩定、金融體系穩定。為反洗錢工作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反洗錢工作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