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幼兒教師工作心得體會

幼兒教師工作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幼兒教師工作心得體會

  我是一名幼兒教師,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在幼兒教師的崗位上已經工作幾年多啦!在去年的一年裡,我學習到了很多。幼兒教師的工作是瑣碎的、細小的,但卻是很有意義的。

  而擔班主任的工作更是官雖不大,但事關重大;事雖不多,但繁雜瑣碎;雖然辛苦,但也很有樂趣。這學期就我擔任了中二班的班主任,對於在過去的兩個月來,擔上任的班主任來說,是有一點的難度。我在剛開學時候,有一些不適應,每天總是忙的我不可開交,不知所措,但是我現在已經適應了過來啦,其實只要自己認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合理的安排時間,這些都是沒什麼問題可在的!

  那麼在此,我就談談這個學期以來工作的幾點心得體會:

  一、常規管理常抓,體現班級特色

  我班幼兒剛剛進入幼兒園,進入中班,我明顯感覺就是小孩子的個小,太過於活潑,有的小朋友嗓門也不小,活動的量也較多。不過這就是中班的孩子。看起來比較乖巧、活潑、好動,為了保持良好的常規,保證各項教學活動順利地開展,我和配班梁老師下定決心。在常規管理中,把一些比較調皮、行動比較自由的孩子,我把他們放在老師的眼皮底下坐,便於老師隨時對他們進行教育;一些接受能力強,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行為的孩子,我們特別留意他,對他嚴格要求;另一方面也及時表揚他,使他不再影響到他人。在對待全班的所有幼兒時,我一般採取多鼓勵,少批評的方法,幼兒的積極性也就大大提高了,被表揚的感覺就找到了。

  二、愛心

  要做好班主任工作的首要條件是1:擁有良好的心態;2:對班主任工作的熱愛,只要對這項工作具有積極的熱情,才能把班主任工作做好。其次,對待孩子要有關心、愛心、耐心、細心,關愛每一個孩子是做一個好班主任的前提,我們要像對自己的孩子一樣去關愛他,愛護他、教育他、培養他,讓每一個孩子都能感受到老師的關愛,感覺老師像他的家人、像他的媽媽,一樣時刻關心他們的成長,讓每一位家長也能夠放心地把孩子送到我班裡來

  三、家園聯繫

  認真做好與家長的交流和溝通工作,我們是運用電話採訪和當面的溝通。家長對老師的工作配合了、支持了,班主任的工作做起來也就容易了、輕鬆了。於是我們經常通過豐富多彩的家園聯繫欄向幼兒家長介紹幼兒園活動的新動態,明確自己該怎樣配合幼兒園的教育工作。另外,我通過校訊通及時地把每周的教學內容發送給家長們,讓家長及時了解我們的動態。此外,我認真填寫幼兒手冊,對每個幼兒在園表現有一個客觀的評價。

  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我相信只要心中有愛,再平凡的工作都會做得大放光彩!希望我以後的工作能做的更好,做到家長對我放心,做到園領導對我有信心。加油!

  中二班

  龐春瑩

  2011年4月份



幼兒教師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幼兒國學 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