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服務工作心得體會

服務工作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常常想,服務員這一職業,因它的多面性、不規律性、危險性...等等諸多工作特性,所以決定了想要做好它,確實不容易。它需要我們不僅要有對工作的滿腔熱忱,更要有一顆追求完美的心。

  記得嗎,當初我們在考取這一職業的時候,大家都很在意第一關--面試。希望自己能籍以端莊文雅、衣衫整潔的儀態,給考官留下一個美好的印象。因為我們都知道這一關很重要,這一關過了,後面的考試就相對容易多了。

  現在,當我們終於實現了當初的夢想。可我們又做得怎麼樣?工作懶懶散散,妝容馬馬虎虎,甚至言辭冷漠,態度生硬...當初那個面對考官彬彬有禮,有問必答,笑容可掬的小姑娘去了哪裡?其實在生活中,我們每一個人隨時隨地都面對着別人審視的目光,你能過關么?就好象我們的客人,其實他們就是你每天都要面對的“考官”。你做到彬彬有禮了嗎?你做到和藹可親了嗎?你做到高貴典雅、端莊大方、聰明伶俐、沉着冷靜、機智果斷了嗎?你做到無可挑剔了嗎?你做到了多少?

  你做到了多少,也就意味着“考官”能給你打多少印象分,也就意味着他將決定以怎樣的態度對待你,是尊重?是信任?抑或是冷漠,甚至輕視?人與人之間其實就是相互的,別人對你的態度,實際就是你自身言行的一面鏡子,不要總去挑剔鏡子的不好,而是應更多地反省鏡子里的那個人哪裡不夠好,哪裡又需要改進。

  具體到我們的實際工作中,也就是要求當你負責內務工作的時候,你是不是一個很好的“內應”,工作得很“漂亮”:動作麻利,收拾得很乾凈,東西永遠準備在別人需要之前,做一個堅實的後盾,保障着外部工作的順利進行;當你身處外部工作時,你有沒有化身成一位美麗的“天使”,帶着“蒙娜麗莎”那般永恆的微笑,以無限的愛心和耐心去面對“上帝”們,愛常人之所不能愛,忍常人之所不能忍;當你是一位領班時,你能不能協調和組織好每一個崗位,既着眼於大局,又注重細微,既關注客人感受,又關愛年輕人員的成長,幫助她們儘快地進入工作角色。當有不正常的事情發生時,你還能沉着、機智、果斷的面對,拿出“兵來將擋”的氣魄。

  如果說,服務工作是一種很辛苦的職業,那就讓我們投入到這種“苦”中去鍛煉自己吧,“玉不琢不成器”,終有一天,你會發現,它已使我們變得更堅韌,讓我們更寬容,更豐富,同時也更美麗!

  



服務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黨務工作 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