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信訪工作心得

信訪工作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信訪工作心得

  面對如此繁重的工作任務感覺前所未有的壓力,以前天真的以為工作上成就可以沖淡部分來自身邊細小的壓力,其實不然,時值今日,面對上級分配的財政任務,我心有餘而力不足,面對組織力量薄弱的村級班子自己有一種夾縫中求生存的錯覺,前幾天同一個機關幹部在閑聊機關幹部與基層幹部的區別,他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談了他自身的體會,以前在基層工作每晚都是十一二點才睡覺,隨時可能面對突如其來的緊急情況,早上六七點鐘就起來了,人體的生物鐘早已經習慣了這種作息時間,基層的各種工作方方面面都要統籌兼顧,哪一方面不親力親為就會扣上一頂領導不重視的帽子,然而進機關以後,壓力相對就輕鬆很多,工作單純且有規律性,沒有鄉鎮工作的壓力大。雖然我沒有機關工作的經歷,但對基層工作而言,有自己一點切身的體會。

  當前新形勢下鄉鎮工作主要分為基層黨組織建設、經濟工作、計劃生育、信訪維穩這幾項經常性工作。我個人認為有些工作要從細微處着手抓起,如信訪維穩。首先要加強領導、健全機制,信訪工作具有隨機性、偶然性、靈活性以及複雜性的特點。要想從根本上處理好信訪穩定工作,還得從源頭抓起,成立專門的領導機構,採取屬地管理的原則,縣包鄉鎮,鄉鎮包工作片,每個工作片配備專門的信訪員,隸屬於鄉鎮信訪辦,信訪員及時了解掌握全片的不穩定的因素,將所有信訪訴求記錄在冊,能及時化解的現場解決,對重點、難點對象我們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上門做工作,一次不行,二次,二次不行三次,當年三顧茅廬終於把諸葛亮請出山,所以信訪必須要有耐心、恆心、責任心。這項工作是從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關注的問題,反映的問題和訴求方方面面,不管是合理的訴求還是非法的,但細緻總結起來不歪乎一個利益問題,有些上訪對象反映的問題理應得到政府和有關職能部門的及時解決,但有些對象我們要區別對待,不能一視同仁一概以經濟補償的方式去解決,這就要求我們幹部對上訪對象做深入細緻的了解,不管是合理的不合理的對象我們都要做到早掌握其思想動態,帶着感情去做他們的思想工作,及時關心他們的困難,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和他們去交心,投其所好聊聊家常,在力所能及的幫助下幫他們解決一點實際困難,當好他們思想上的參謀。這樣子比我們接訪、勸訪、截訪效果會更明顯。這是我工作幾年來無上訪戶的一些心得。所以這就要求我們幹部加強學習,提高做思想工作的靈活性和隨機性。



信訪工作心得 標籤:信訪工作 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