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大學生網絡編輯實習心得

大學生網絡編輯實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學生網絡編輯實習心得

  姓名:劉xx

  職位:網絡編輯。

  實習期:一個月。

  實習單位:xx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或許上天它忘了給我一雙翅膀,於是我在尋找用文字飛翔的天空!

  ——題記

  是那驚風飄白日,光景西馳流,還是那白駒過隙 日光荏苒,或是那滔滔逝水,急急流年,終歸逝者如斯,不舍晝夜……如今,我只能坐在記憶的稜角,用溫暖的憂傷,輕訴往事,寫不完的文字,抒不盡的回憶。嘆曾經,吟過往,原來荷塘月色,陽光明媚的夏天,美好的實習記憶終究成為永恆的定格。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生活,一如既往的平淡,忙忙碌碌,一個人獨自在這座城市裡來回奔走,踽踽而行。風吹雲動,長發隨風飛舞,縷縷思緒在盛夏的細雨里迷離,幾許滄桑入夢,時時會覺得有些許力不從心。

  生活果然不是象牙塔里的唯美景象,那只是文字描繪下的夢幻之旅,就像夏天的泡沫,虛無地近似不存在。實踐永遠能夠得出真知,它就像一位哲人,沒有甜言蜜語,沒有羅曼蒂克,只有生活的點滴小事,它一如往常般慵懶,卻用最真實的現實告訴你,生活,就是生下來再活下去,就是生吞活剝,生氣活該。所以對於剛剛一隻腳踏入社會的我來說,我的實習生活就像玩過山車一樣,有高峰驚險,也有低谷沉迷,但這是不是也意味着,無論眼下是好是壞,都只是暫時的呢

  喜歡文字,喜歡詩情畫意,但是這些在現實面前,顯得太假,也顯得我太無知,說好聽點叫天真,或許披着這層叫做天真的外衣,我可以活得更加樂觀一點。但是人總要長大,總要成熟,總要自己學着適應生活。雖然殘酷,但是誰說這不是一種成長的財富呢

  開始工作之前,我懵懂,迷茫,忐忑,不清楚未來在哪裡,不知道從何下手,不曉得如何獨自生活。所以,開始工作之前,我的心情就像五味瓶,酸甜苦辣聚成。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明知道蜷縮在床上感覺更舒服,但還是大一早就起床;明知道閑着會比較輕鬆,但依舊去選擇追逐夢想;明知道開始這段工作會是一路崎嶇,但依舊選擇堅守。這就是生活,得學會自己給自己力氣,這就是成長,得學會自己給自己鼓勵。

  網絡編輯的工作,使我對電腦,對編輯,對寫作,對排版都有了進一步的了解,這是以前在學校從來沒有學到的知識。這點,我很感激,也很幸運。看吧,生活之中處處都充滿了學問,工作處處充滿知識,而我就時時刻刻處於這種文化的氛圍中。

  都說初生的牛犢不害怕老虎,又說新官上任三把火,我既不是牛,也不是官,我雖然只是個小小的網編,但是這絲毫不影響我對這份工作的熱情。就像是鳥兒找到翱翔的晴空,小溪匯入滔滔的江海,疲憊的行人找到可以休憩的草坪一樣,雖然上天忘了給我翅膀,但是在這裡,我找到了用文字飛翔的路,這條叫做夢想成真的路上,充滿了溫情的誘惑,迷離的搖曳着,我從小就幻想的文字夢。於是,我變成了執着的人,執着地寫作,執着地工作,執着地生活,執着着以自我為中心的執着夢,從來也不知道放棄。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終於明白,一個人始終無法安然地去抵擋所有事情。有時候連一朵白雲的陰影,也會令人窒息。可是風卻能輕柔地將陰影吹散,小鳥也能輕鬆地銜走片片烏雲。微風可以做到的,我未必能做到。小鳥可以做到的,我未必能做到。你能做到的,我未必能做到。但是做不到並不代表不去做,我不僅要去做,還要走得更好,更完美。我總是會這樣,有時候對自己,對生活,無所謂地令人髮指,有時候又挑剔刻薄地人神共憤。不過這次,我對生活倒是得過且過,對工作,至善至美。

  是誰說過,獨走的路,是最美的風景。但是我在實習這條獨道上,漸行漸遠。可是忘記了走路若是太過小心翼翼,便會忘了原來自己還會飛。所以,我開始不滿於這種安逸的現狀,我想要工作的挑戰,尋求刺激,渴望學到的更多,可是現實往往總是令人心寒的,越是迫切想得到某個東西,它越是離你越走越遠。因此,我覺得我的實習工作到了低迷期,有時候會想,這是不是所謂的“七年之癢”,果然這些都是需要適應,而我這個適應期顯然讓我焦頭爛額,無所適從。好長一段時間,我對工作,對編輯,對文字,一度失去了原有的激情,變得平淡無奇,或許這才是正常的反應吧,不管生活還是學習,最後終就回歸於平淡,這才是簡單而樸素的真理吧!

  又或許生活本身就是一種慾望代替另一種慾望的過程。亦或,人性中有些內容是糾纏又含混的,需要用這一生的時間來鑒定。人錯走一步,便會是一生一世的漂泊,並非一切生靈,最後都能夠歸結於塵土,歸於雨露。雖然我這次小小的實習不至於讓我徹底頓悟人生,感慨世事,但是,也會隨風潛入夜,隨即,潤物細無聲。

  時光凋零,歲月漂泊,曾經的滄海,除卻的巫山。一段段小小的回憶飄來飄去,浮浮沉沉,從不曾想起,也不曾忘記,它被深深地塵封在記憶深處某個角落。風過豈能無痕,卻終是凝結成眼角清冷的淚痕,在不被你看到的時候,悄然滑落。望月輕嘆,看時光在靜默里,揮手遠離。最歸,盈盈一水間,默默不得語。



大學生網絡編輯實習心得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實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