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葯業公司實習心得與體會

葯業公司實習心得與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生我為自己代言——實習有感

  姓名:** 性別:女 年齡:18 專業:藥物製劑 年級:2010屆實習生 單位:江蘇**葯業有限公司 崗位:開票員

  我叫**,是來自專業技術學校的一名學生,在中考落幕的那一次,我選擇了藥劑專業,至少到現在為止,我並沒有後悔當初的選擇,因為我堅定當初的抉擇並沒有錯,我的人生可以有挫折,有風雨,但絕不會缺少夢想。

  近期,網絡上流行一段話,我很喜歡 陳歐代言的那些話:你只能聞到我的香水 卻沒看到我的汗水 你有你的規則 我有我的選擇 你可以否定我現在 我決定我的將來 你嘲笑我一無所有 不配去愛 我可憐你總是等待 你可以輕視我們的年輕 我們會證明這是誰的時代 夢想是註定孤獨的旅行 路上少不了質疑和嘲笑 但那又怎樣 哪怕遍體鱗傷 也要活的漂亮。

  剛步入職中時,心中更多的是失落,但在學校的那些日子,我接受的更多的是鼓勵的眼神,聽到的更多的是激勵的語言:因為我相信是金子在哪裡都會發光閃耀。原本還是幼稚,內斂的我在經過時間的打磨后,內心變得更加堅強,勇敢。2012年的暑假,我們迎來了屬於自己的社會實踐,在學校的組織的招聘會上,和其他同學不同的是我選擇了一家與我們所學專業相符合的藥品物流。一個重來都沒有獨自踏出社會的小兵 ,在那年的暑假,獨自背上行李,展開了她的求職生涯。

  **葯業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快批為主的藥品物流公司,它的出現,無疑是醫藥物流屆殺出的一匹黑馬,公司的宗旨是以誠信、物美價廉為優勢迅速搶佔市場,它的出現,也為初步踏出社會的我們,找到了適合的實習去向。剛到公司的那天,同學幾個都一起被安排到倉庫進行實習,我們的崗位是提貨員,雖然技術含量並不高,但絕對是個細心的活,還有就是提高效率,在倉庫的幾個月里,經過師傅的調教,我們很快就掌握了提貨的要領:藥品名稱,規格,產地,批號,效期一定要看清,再則就是勤快。25號那天是我們集體領工資的時候,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回饋,雖然只有幾百塊的工資,但當拿到人生第一桶金的時候,更多的是喜悅,興奮,因為這是社會對自己的一種認可,是自己成長的標誌。既來之,則安之,原本只是想在倉庫安安穩穩,細心的做好自己工作的我,在一次偶然的機遇下,和其他同事一樣,我們被安排到開票室學習,成長為實習開票員,剛開始我們的主要任務是學習開票,學習經驗,或許是幸運之神的眷顧,我很幸運的被安排在一名有資深經驗的開票員趙姐的旁邊做助手,那些天,我學習了藥品的通用名,常用名,學習了各項開票的技巧,雖然難免會出錯,然而成長的過程需要錯誤,很快,我便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並且深深記住,閑暇時光善於積累,在師父的教導下,學會了開票員的講話語氣,速度,慢慢地,開始接手一些小客戶,培養自己的耐心,和決心。師傅教導我們,一個成熟的開票員必須掌握幾點,一個是有嚴謹的工作態度,細心,是少不了的,其次是必須掌握幾個硬件:開票速度,藥品熟悉程度。對於剛走出學校的我,性格極具內斂,因此兩個月前領導對我的評價是速度已經可以,但講話太小聲 ,為了克服,這個缺點,在每一次的報貨中,學會了如何調節。兩個月後,領導對我評價是,聲音提高了100倍數,呵呵這或許已經誇張了,但內心還是很驚喜,應為這是我的成長。現在,我已經可以獨自接手市場,得到了客戶對我的信任。回頭想往昔,一年實習生涯,短暫,又充實,快樂,也有無奈。但努力付出總是會有回報的,這是必然的因果關係。

  2013年的這天,我們看似要結束這一年的旅程。但心裡更加明白,這永遠只是個開始,奮鬥的開始,夢想永遠都不會停止,追逐的腳步,也永遠不會停止。

  我是**,我為自己代言。



葯業公司實習心得與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