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稀有材料有限公司實習心得體會

稀有材料有限公司實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稀有材料有限公司實習心得體會

  很高心也很榮幸這次能來清遠先導稀有材料有限公司實習,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在不知不覺中,我們來清遠先導實習已快兩個月,在這兩個月中,我嘗試了工廠經歷,學會了適應環境、自主學習、主動交流、做好自己的工作。

  在這裡我首先要克服的就是氣候和飲食,剛來清遠的時候,不太適應這裡的氣候,天氣忽冷忽熱,上午還是陰雲密布,下午就艷陽高照了。我們都是湖南人,菜裡面或多或少要放點辣椒,但公司食堂的菜味總是很淡,只能去館子吃了。住宿方面,寢室里裝了熱水器但用不了,燈壞了也沒人修,最要命的是這麼熱的天居然總是停水,我住在七樓,沒辦法,要洗澡、洗衣服只能從一樓往上提。想想這麼多天也挨過來了,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嘛。

  在這裡每天的時間都是非常緊的,沒有什麼時間玩,天天都是做同一件事,你說不累,那是假的。在這裡我懂得了許多,以前只是嘴上說說,現在真的感受到賺錢的不容易。想到父母為了養家,為了送我讀書是多麼偉大的一件事,他們真的不容易。還懂得了,要做好一件事情,必須要有一定的意志,還要善於學習、發現問題、多問幾個為什麼會是這樣,一定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養成多想多問的習慣,對以後的工作一定會有幫助的。

  我被分配到的是高純鉍車間,在這個廠里,這個車間幹活雖算不上最輕鬆的,但比起其他那些具有毒性的車間來說已經算很不錯了,這裡只有粉塵和少許氨水氣味,作為一個無塵車間,衛生是很重要的,經常打掃衛生是必須的,所以我們剛進車間首先做的工作就是拖地,車間里裡外外都要拖得乾乾淨淨,再有就是擦機器,將機器上的灰塵都得擦掉。為什麼對粉塵要求這麼嚴格呢,因為高純鉍嘛,純度對產品的要求是很嚴格的,所以經常打掃衛生是很必要的。

  剛來的時候,什麼都不習慣,因為是第一次上班,真的好累的,全身都痛,連飯都不想吃,後面慢慢就習慣了,但有時候想想,我一個大專生在外面又能幹些什麼呢?複雜點的也不會了,連簡單的流水線都做不好,以後怎麼干大事呢?這也是一個很好的鍛煉機會,好好磨鍊一下自己也有好處。在這裡和我們學校差不多,都是比較嚴格的。這裡的環境,在廠裡面看不到什麼垃圾,一般員工的文化都不是很高,但素質都不低,而且都比較和藹。例如我們主管,他就是一個很好說話的人,剛來時他就給我們派了兩個車間員工教我們工作,給我們的任務都是很普通化的,大多沒有什麼技術性的活給我們干,因為我們是實習生嘛,什麼都不懂,做好基礎是很重要的,每天的生活很平凡也很簡單,車間、食堂、宿舍三點一線。看到員工們為了這份工作,每天都在努力,終於體會到了社會是很現實的,適者生存,而且他們的工作態度:對工作的嚴謹、對工作的求益求精是我們每個實習生都應該學習的。

  就這樣幹了差不多一個月,我感覺到了枯燥和無味。幹活吧,實在是太簡單太無聊了,只要是個四肢能活動的人都知道干。不幹活躲在一個角落休息吧,被主管或經理看到又特別不好。所以我只能找點事干,至少不能讓自己很閑。畢竟我們也是拿工資的。做了這麼久,說句實在話,我沒有學到什麼技術性的東西,書本上的內容在工作中也很少用到,可能是工作才兩個月的緣故吧,有些東西是要靠時間積累的,不管做什麼,做人是很重要的,和上級主管或是和同事之間的關係處理好了,在工作中就會輕鬆許多。有時候由於機器噪音大的緣故,我們要戴耳塞,同事之間的交流只需打個手勢就能明白,這就是效率。不管幹什麼不怕苦不怕累是很重要的,例如又一次我鏟了一天的礦土,鏟到機器里進行烘乾,滿屋子都是粉塵,一天就換了4個口罩,連口罩都變黑了。但是我們主管也在那陪我們干,我們怎麼能退縮,葉主管就是這樣一個人——關心同事。

  我在兩個月的實習中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受益匪淺。通過此次實習,讓我學到了很多課堂上更本學不到的東西,彷彿自己一下子成熟了,懂得了做人做事的道理,也懂得了學習的意義,時間的寶貴,人生的真諦。明白人世間一生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只要勇敢去面對人生中的每個驛站!這讓我清楚地感到了自己肩上的重任,看清了自己的人生方向,也讓我認識到了化工操作應支持吃苦耐勞的工作態度,要有一種平和的心態和不恥下問的精神,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總代表地去思考,多聽別人的建議,不要太過急燥,要對自己所做事去負責,不要輕易的去承諾,承諾了就要努力去兌現。單位也培養了我的實際動手能力,增加了實際的操作經驗,對實際的動手能力有了一個新的開始,更好地為我們今後的工作積累經驗。現在我對這兩個月的實習做一個工作小結。回想自己在這期間的工作情況,不盡如意。對此我思考過,學習經驗自然是一個因素,然而更重要的是心態的轉變沒有做到位。現在發現了這個不足之處,應該還算是及時吧,因為我明白了何謂工作。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會朝這個方向努力,我相信自己能夠把那些不該再存在的“特點”抹掉。感謝主管和同事們在這段時間裡對我的指導和教誨。

  我知道工作是一項熱情的事業,並且要持之以恆的品質精神和吃苦耐勞的品質。我覺得重要的是在這段實習期間里,我第一次真正的融入了社會,在實踐中了解社會掌握了一些與人交往的技能,並且在次期間,我注意觀察了前輩是怎樣與上級交往,怎樣處理之間的關係。利用這次難得的機會,也打開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為我們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實習期間,我從末出現無故缺勤。我勤奮好學、謙虛謹慎,認真聽取老同志的指導,對於別人提出的工作建議虛心聽取。並能夠仔細觀察、切身體驗、獨立思考、綜合分析,並努力學到把學樣學到的知道應用到實際工作中,儘力做到理論和實際相結合的最佳狀態,培養了我執着的敬業精神和勤奮踏實的工作作風。也培養了我的耐心和素質。能夠做到服從指揮,與同事友好相處,尊重領導,工作認真負責,責任心強,能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並始終堅持一條原則:要麼不做,要做就要做最好。

  實習經歷是人生一筆寶貴的財富。通過實習,不但積累了工作經驗,而且學會了感恩、學會了從小事做起的工作態度。最主要是懂得了如何更好的為人處事。當今社會一直處在加速的發展變化中,所以對人才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我們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就要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完善自我



稀有材料有限公司實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