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亞運志願者心得體會

亞運志願者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亞運志願者心得體會

  興奮、忙碌、充實、激動、幸福、快樂的12天結束了,我身着着亞運志願者“小白菜”的服裝,帶着一大堆禮物,滿懷期待、幸福驕傲的回到了學校雖然馬上就有幾科很急的考試,我甚至還辦了緩考(有生以來第一次),但是我還是急着向同學講述我的經歷,向父母炫耀我的收穫,因為十幾天的志願者生活是我這學期來的最大收穫。

  我的十人小團隊

  11月9日傍晚,我們一行十個人,大包小包的上了廣州亞組為派來的專門接我們去增城體育館的亞運專用車,車又大又新,與之前我們參加演練時候的小車相比,簡直就是北京的香山和南方醫科大學順德校區的香山,沒法比了!一路上,大家討論的話題基本都圍繞在志願服務期間的考試上,誰有幾科考試,誰有幾個實驗,回來還有幾天可以複習,學校會不會有加分政策,其他學校的加分政策有多好……大家討論地很熱烈,但說來說去我們做志願者的心情還是相當亢奮的,畢竟亞運會是在廣州舉行,就在我們的身邊,高三的時候我們羨慕奧運的志願者,如今我們能夠成為亞運會的志願者,也算圓了一個“年輕”時候的夢。自己的一點點努力可以為亞運為廣州為中國做一點點事情,我們願意,服務於他人,更完善了我們自己。

  說到這也要介紹一下我們的TEAM了,用我們檢查站經理的一句話:你們是我從事興奮劑服務工作以來,包括奧運會,所見到過的最睿智、最團結、最有工作效率的團隊。那麼就要看一看究竟是什麼人讓經理這麼滿意了。

  隊長同學,禤某某,應該是89年的,不過和我是同級,08中醫的,性格那是相當的好,12天來我倆一直是舍友,親密無間。她主要負責我們十個人與場館、學校的聯繫和管理工作,很能體諒同學哦。可悲的是我們服務結束后兩天,她就有兩個考試等着她,弄得她一直都很緊張,更倒霉的是她和我是一個宿舍,本來就愛體育的她,禁不住我看電視的誘惑,經常和我一起看羽毛球,看乒乓球、看體操、看檯球……反正被我這個“壞”舍友帶壞了,也不知道她複習完了沒有。唉,這件事我一直很內疚。我以前是不關注羽毛球的和檯球,雖然會打幾下,但是對於賽場競技我就是一個大白痴了,還是她告訴我的羽毛球和檯球的規則和打發的呢,導致我現在也開始迷羽毛球和檯球了。

  大姐大,原名尹某,是個碩士研究生哦,更牛的是她是86年出生的,也就是說她曾經跳過級或者提前上學,我猜她應該是我們學校最年輕的碩士研究生了,不過她總是對我們說:唉,不行,和你們比我老了。這當然是說笑,因為要是從心態上比她是我們當中最年輕的了,每天都聽到她唧唧喳喳的說話,跟我們這些師弟師妹們開玩笑,興奮的不得了。也正因為如此,大家都管她叫大姐大。大姐大,重量級雖然不及我,但是也算是十個人中排第二的了,這也是我喜歡她的原因哦,因為有了她,大家就很少再開我的玩笑了,基本上大姐大成了我的擋箭牌,我還是低調低調一點吧,本來就長得很顯眼,站在那裡要用兩個人的位置,如果在放肆的與他們開玩笑,我一定會死得很難看。

  曉瑩姐,徐某某,這位更厲害,是博士生哦,而且據說當年人家本科讀的不是醫學而是建築,自學成才到軍科院讀了研究生,到南方醫大讀了博士生。且不說考上了博士,光憑大跨度的考研成功就令人佩服得五體投地了。不過她最吸引人的地方要數她的聰明了,讓源源的一句話說:曉瑩姐聰明睿智,漂亮活潑,這才是新一代的博士生,讀書就要像他這樣,不能讀傻了,不然博士也不算什麼。

  桃桃姐,李某某,我們老李家的一份子,山西人哦,呵呵,雖然我是山東過來的,但畢竟五百年前是一家嘛,還是要炫耀一下,因為我們這個團隊好像牛人都很多,讓我不得不說。桃桃曾經和我一樣,都是護理出身,大二才轉的專業到了預防醫學,現今大五,要畢業的人了,也是考研大軍的一份子,桃桃姐本來就很安靜,加上考研,她就更安靜了,我們還在鬧騰着玩的時候她就自己坐在屋子裡看書學習,這份精神我是打心眼裡羨慕和佩服,不過就是做不到,俺太不安靜了,太浮躁了,總是不能腳踏實地的幹事。說回桃桃姐,最令人佩服的就是她要考我最喜歡的學校,北大,她的目標就是考回北方,到北大醫學部讀研究生。有時候想想,其實我也可以像她一樣大二轉專業,然後考到北京,安安分分的考研,老老實實的考博,可是看到她,總覺得可能老天爺這輩子壓根兒沒想到安排我走那條路吧,回到學校看到她忙碌複習的身影,有種莫名的親切感油然而生,我默默的祝福她,希望她能夠實現她的願望。

  黃某某,他是這個團隊中和我一樣最小的了,他也是90后,不過是在二月份出生,還是比我大一點點。有意思的是,他長得根本就不小,個子高高的,黑黑的,本來是湖南人,卻說了以後一口流利的粵語,細打聽才知道原來是個小“南蠻子”。他很厲害的哦,一本俞敏洪編的GRE英語單詞到我第一次見到他為止,他已經背過3遍了,平時沒聽他講英語,但是我們在工作中,與一個韓國人交流,需要他配合到檢查站接受檢查時,他開口講了英語,相當的好聽,也很流利,不愧是要出國的人(美國),牛啊!大姐大他們覺得我們兩個的名字很像,總是改成雪萌和雨晨來叫,我還好點,他們總是叫萌萌,雪晨就慘了,總是被他們叫成雨晨,理由很簡單,他們覺得雨晨好聽。不過後來我們見到孟經理后,進行了自我介紹,我才知道,原來他是下雪的早晨出生的,而我是09年的第一場春雨出生的,有時候我還想,他是不是最後一場雪呢??畢竟2月和3月就只差那麼幾天嘛。

  薛某某,08臨床,天津人。不過他是我見過的一個最不想回天津的人了,臨床嘛,註定要多讀幾年書才會有工作,所以他的定力可以與桃桃姐媲美,任外面有說有笑,我自巋然不動,專心看他的藥理學,我聽到過最多他與別人說話的內容基本上都是你們的藥理是怎麼考的,你們的診斷是怎麼講的,診斷學第幾章第幾課都講了什麼,我們的三段考怎麼樣怎麼樣了。我想他是我見過的08級同學中最愛學習的一個了,不過他的英語也很好,畢竟我們這些專業志願者,主要任務就是與被抽中接受尿檢的運動員溝通,要他們到檢查站接受尿檢,所以遇到外國人自然要用到英語,到了增城龍舟場時,我們檢查站來了一個來自阿聯酋的興奮劑檢查官,他的蹩腳英語實在令我頭疼,一度讓我覺得我十幾年的英語白學了,可以源源同學卻隨意自如的給他做翻譯,他們成了好朋友。

  張某某,一個學臨床心裡的人,多少都有些詩人的氣質,連他自己都誇自己,拿起筷子可以吃飯,放下筷子可以講哲學,以前我就認識他,他是我一個同學的老鄉師兄,不過我們從來沒有說過話,所以對他的了解也不多。他喜歡講冷笑話,弄的桃桃姐每天都笑的不行,即使不好笑的事情,桃桃姐也會哈哈大笑,導致“張醫生”找到了自己的畢業課題,研究“長的漂亮文靜的女生是不是笑點都很低”。久而久之,大家總是有事沒事的說一句話:桃桃姐笑了。搞得桃桃姐不知所措,敢笑又不敢笑。

  劉某,也是08臨床的,這個傢伙害的我們大夥後有了兩個口頭禪:“好吧……”“暈……”後面的“吧”字和“暈”總是拉得很長,無論討論什麼,他最後總會有一個“好吧”,久而久之,大家也受他的傳染開始“好吧”起來。他是一個典型的廣東人,很愛乾淨,和張少偉這樣的“山東大漢”(其實他很白的很瘦的)相比,更會精打細算,更會打理自己的生活,他有自己的目標,也很簡單,就是考取中大的研究生。

  成成,李某,是中西醫的,07級師兄,(目標:考取中大的研究生,以後做個眼科醫生)不過我們可以一點兒也沒把他當成師兄。這個傢伙工作之餘見了好多外國的運動員,手中的紀念徽章最多,什麼樣的都有,而且他的一件衣服已經被他珍藏起來了,因為上面寫滿了冠軍們的簽名,羨慕死了。

  至於我,是十個人中比較慘的一個,做興奮劑檢查站的出入口控制員,不能隨便出站,一整天都在工作,其他同事通知完運動員就沒事了,而我要一直等到最後一個運動員出站我的工作才算結束,所以我與冠軍的照片最少,我的簽名最少,我的紀念徽章也最少。不過我也是最幸福的一個,因為我跟所有的冠軍、所有的被抽檢的運動員都有接觸,無論國內國外,我跟他們聊了很多,知道了他們的很多故事,這些勵志的經歷讓我覺得我不應該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不應該抱怨太多,因為其實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有困難,他們的每一天也充滿了困難和挑戰,上帝創造人類是平等的,我相信這句話,連他們所經歷的困難也是一樣的,關鍵在於克服困難、經歷困難多的人最後成為了王者,站在了冠軍的領獎台上,讓自己的國旗冉冉升起,這就是區別,人與人唯一的區別。

  我們這個團隊麻雖雀小,但是五臟俱全,從博士到學士,從西醫臨床到中醫臨床,從臨床護理到基礎生化、免疫,從公衛預防到臨床心理,甚至還有醫學工程,開個小醫院是沒問題了。這就是讓經歷了多哈亞運會、奧運會,經歷了很多大賽的孟經理刮目相看的團隊。當然我們的團隊其實不止十個人,還有李經理,孟經理,於姐,周姐,李博士,他們都很好,我們共同經歷了廣州亞運會的體育舞蹈比賽和龍舟比賽,酸甜苦辣,點點滴滴,我們共同經歷,我們共同成長,這是我們最美麗的回憶。

  志願者經歷是我一生寶貴的財富,至於工作的感想太多太多,我不想過多敘述,點點滴滴都記述心底,說不出的愛,說不出的幸福。



亞運志願者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