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我的支教感想

我的支教感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羅曼羅蘭說,“一個人只能為別人引路,不能代替他們走路”。今天,我帶五六年級的數學課,課堂上我教他們做數獨,目的是想通過有趣的數學遊戲,啟發他們學會獨立思考,鍛煉他們的思維。

  剛開始我問他們有沒有做過這種遊戲,你們說沒有,於是我給他們講解這種填數的規則和用半節課給他們說了一些入門範例。開始時我讓他們先填寫簡單的宮格數獨,並鼓勵他們看誰做得快,效果很明顯。這種四宮格的數獨他們一下子就掌握了。然後是稍微難一點的六宮格數獨,他們思考時間多花了一點,但大部分學生都掌握了其中的規律。一節課就這樣轉眼過去了,下課後很多學生對我說他們覺得這種數獨很有趣,令人回味無窮,希望我能給他們多一點題目,就這樣,我把準備好的九宮數獨讓他們抄回去想。

  隊友們都說五六年級的學生頑皮叛逆,難管理。但在這節課中,我認為我們缺乏對他們的了解,沒有聆聽他們的想法,從做數獨題目中,我覺得我們應該多多鼓勵學生,即便是一個小小的成功,也會讓孩子們感受到成功的喜悅和成就感,從而激發他們的興趣。

  現在的學生太注重文化知識的教育,缺少素質教育,學生們沒有正確認識“真善美”。那天我去協助一年級班主任和學生們玩遊戲,過程中有一個小學生丟了10塊,被另一個學生撿到了並交給了我。於是我問大家這錢是誰的,此時沒人答應。過了幾分鐘,一個女孩子對我說是她的,於是我把錢還給了她。又過了一會兒有個男孩對我說是他丟的。這是我傻了眼,錢到底是誰丟的?於是我問那女孩錢是誰給的,她說是她爸給的,我說:“有一男生也說這錢是他爸給的,你把你爸爸的電話給我讓我確認一下吧。”那女孩馬上就把錢拿出來說老師你就先給他吧...此時我終於明白了是怎麼回事。但我不明白為什麼學生才一年級就這麼不誠實。知識教育很重要,但素質教育更為重要吧!

  我認為,其實每個孩子都可以成功,只是當前的教育模式,教育環境及方式不適合他們的健康成長。



我的支教感想 標籤:支教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