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用一笑而過詮釋人生

用一笑而過詮釋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紅塵一笑

  從我們很榮幸地成為人的那一天起,一段艱辛、坎坷的旅程便開始了,為了理想,去奮鬥;為了生活,去打拚;為了幸福,去忙碌。在這個過程中,有風平浪靜,一帆風順,也有風雨坎坷,驚心動魄,我們的心靈,就在潮起潮落中,起伏跌宕;我們的靈魂,就在雲捲雲舒中仰望、吶喊。

  很欣賞一句話:“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就會對你放聲大哭。”或許,因為自己也曾經歷了太多的磨難和坎坷,所以,才更深地懂得了,那種來自心底的哭和笑的滋味;才更明白了,人,要學會淚中含笑,才會活出一份恬淡和坦然......

  是的,我們永遠無法否認,這個世界存在着太多的不公平、不如意,所謂鮮花永遠與荊棘相伴,陽光永遠與風雨同行,失敗永遠會與成功並存。我想,磨難和挫折,或許是上帝打着另一種包裝,送給我們的別樣禮物吧?這個禮物,不管你喜不喜歡,你都必須學會坦然接受......

  接受痛苦,痛苦讓我們懂得快樂;接受失敗,失敗讓我們品味成功;接受打擊,打擊使我們愈加奮進;接受磨難,磨難令我們學會成長......

  學會坦然接受生活饋贈給我們的一切,以一顆平常之心,看待生活中的風風雨雨,以一笑而過的力量豁達人生,這,也許是我們今生今世永不懈怠的追求。

  欣賞凡事能一笑而過的靈魂,因為那是一種優雅,是“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的豁達;

  欣賞凡事能一笑而過的心胸,因為那是一種恬淡,是“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的睿智;

  欣賞凡事能一笑而過的頭腦,因為那是一種堅強,是“錯過花,會收穫雨;錯過雨,會收穫彩虹”的樂觀。

  凡塵世界,人生之不如意常一二,明媚之日常八九,請相信,陰晦和風雨都是暫時的,無論何時何地,明媚永遠會大於陰霾。把磨難當成一次錘鍊,把挫折當成一次飛躍,笑傲人生,何嘗不是人生的最佳狀態?!

  永遠記住,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兒,走過了痛不欲生,才會更深的體會雲淡風輕;走過了漫漫長夜,才會迎來黎明。無論遇到了什麼,朋友,請堅持對自己笑一笑,笑一笑,十年少;笑一笑,你會發現:生活,沒什麼大不了!!



用一笑而過詮釋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