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魯濱遜漂流記》讀書筆記50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書筆記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魯濱遜漂流記》讀書筆記

  讀完這篇文章,我對大海有了新的認識,在我的心目中,大海是湛藍的,特別是水天相接的地方十分唯美。可書中的大海是狂風大作、浪花飛濺、波濤翻滾的。令人毛骨悚然。可是,風浪並沒有擋住魯濱遜前進的腳步,而是成為了一種鼓勵他勇往直前的勇氣。

  魯濱遜在青年時代不安於平庸的小康生活,違背父親的勸告,逃到海外經商,被摩爾人擄去做了幾年奴隸。後來,他逃往巴西,成了種植園主,到非洲購買奴隸途中遇上風暴,漂流到南美附近的無人荒島。讀到了這裡,我感觸十分深,經過了一次劫難后,居然還不死心,可見魯濱遜非常熱愛出海,我們應該學習魯濱遜這種為了夢想,而堅持不懈的精神。

  他很快戰勝了憂鬱失望的心情,從沉船上搬來槍械和工具,依靠智慧和勞動獵取食物,修建住所,製造工具,種植穀類,馴養山羊,改善了環境。從這裡我看到了魯濱遜不知疲倦、百折不撓的毅力。

  他獨自生活了多年以後,遇見一些土人到島上來舉行人肉宴。他從中救出一個土人,收為自己的奴隸,取名“星期五”。他在島上生活了28年,最後幫一名船長制服叛變的水手,乘船返回。他得到了冒險積累的財物,成為巨富,他還派人到他經營的島上繼續墾殖。

  在這28年裡,魯濱遜用智慧在荒無人煙的小島上活了下來。雖然,我們沒有像魯濱遜那樣的遭遇,可是我們應該像魯濱遜那樣追求夢想,在遇到困難時,不是退縮而是擊退困難勇往直前!



《魯濱遜漂流記》讀書筆記500字 標籤:魯濱遜漂流記 魯賓遜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