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

  王幽園

  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后。這個情節曲折的故事深深地震撼了我。有着驚人毅力的魯濱遜也烙印在了我的腦海之中。

  故事記述了出身商人家庭的魯濱遜,因為嚮往充滿冒險與挑戰的海上漂泊,毅然捨棄舒適的生活,私自離家出海航行。在一次風暴中,其他人全部遇難,魯濱遜漂到一座荒無人煙的海島上。在生活條件極其惡劣的小島上,他孤身一人,克服了許許多多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憑着他的辛勤和智慧建造房屋、種植小麥、稻穀、嘗試着打獵、馴養動物、烘烤麵包。還搭救了忠實的野人“星期五”,與野人戰鬥。他用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在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建造了自己的小王國,並度過了28年的時光。最終他幫助船長平定了叛亂,這才順利地回到了自己的家鄉。

  讀完這本書後,我不禁想,如果我也和魯濱遜有同樣的遭遇,我也遇到了這樣的絕境,我會怎麼樣?我能在荒島上活下來嗎?我認為我並不能,大多數人也不能。因為我缺少魯濱遜那樣樂觀的心態,也沒有戰勝困難的勇氣,更不能冷靜的思考,在如此困難的絕境下,也許我會對幾乎沒有任何生還可能的處境感到恐懼,然後絕望地死去。

  相信每一個讀過這本書的人,都會對書中的主人公魯濱遜充滿了敬佩。堅強不屈的魯濱遜在島上完成生活所需的過程中,遭到了許多困難和挫折。例如,他那個有兩層圍牆的房子差不多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才建成;他在第一次播種小麥和稻穀的時候,浪費了許多寶貴的種子;為了做一個能煮湯的鍋,他絞盡腦汁,嘗試了多種辦法,也失敗了無數次,才研究出製作方法;但是,他沒有被一個又一個的困難所打敗,而是堅忍不拔的克服了所有的困難。我真真正正的被魯濱遜征服了。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讓我大開了一次眼界,也讓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只要我們像魯濱遜一樣,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縮,有他那種不畏困難的精神,在絕境中有求生的信念,有什麼事情我們不會成功呢?並沒有什麼困難是不可戰勝的。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 標籤:魯濱遜漂流記 魯賓遜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