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0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00字

  (李卓鍇)

  魯濱遜,一個勇往直前、毫不退縮的人,為我們點燃了生命的火焰。

  這本書講的是主人公魯濱遜一心想要航海,但父母不允許,魯濱遜便離家出走,向茫茫大海進發。就這樣,魯濱遜經歷了無數種災難,最終倖存了下來。他在荒島上生活了許多年,卻沒有死,反而漸漸發展起來,他自己種植、自己收穫、自己捕獵、自己做飯……還堅持每天記日記,生活十分豐富。

  從這本書中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對待任何事物都要有一口氣衝過去的勇氣,不論前方的希望多麼渺茫,不論未來的道路如何崎嶇。魯濱遜就是如此。他這個人從不安分守己,一心想去大海里冒險。無論前方的困難如何棘手,他都會一直向前衝過去,再頑強地生存下去。他生命的意義就是如此,也可以說他就是為了冒險而生的。

  這本書驚險刺激,驚心動魄,你剛翻開它,一股衝動就會讓你堅持讀下去。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00字 標籤:魯濱遜漂流記 魯賓遜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