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讀後感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讀後感

  一個瘦弱、帶着眼鏡的黑髮小巫師,手持一根魔棒,把你帶入那“夢幻般的魔法世界”里。他就是我們的小巫師—“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一個不平凡的人,一出生便擁有了與伏地魔(殺死哈利父母的惡魔頭,被稱為“神秘人”)作鬥爭的標誌——一道形如閃電的疤痕。那是一道非常厲害的魔咒的余痕,媽媽的愛把他的死亡換成了那道疤。由於父母雙亡,他被姨夫收養,度過了一個非常委屈的童年,表哥達力總是仗着個頭大欺負他,就這樣熬了11年。在他11歲生日那天,發生了一件不平凡的事,改變了他的命運。海格(霍格沃茨魔法學校鑰匙保管員,狩獵場看守)給他送去了一封魔法學校錄取信,告訴他的身世。他很高興的入了學,也知道了對角巷等一系列的巫師世界的事物。

  在學校他還認識了兩個好朋友,一個是傻頭傻腦的羅恩,另一個是品學兼優的赫敏。他們一起努力保護魔法石,與伏地魔頑強抗爭,最終搗毀了伏地魔的美夢,同時也救了大家。

  福樓拜曾說過:“對不幸的命運越是抱怨,越是覺得痛苦;越是想逃避,越是覺得恐懼,不如去面對它、迎戰它、克服它,使一切痛苦低頭稱臣,使燦爛的花朵盛開在艱苦耕耘過的土地上。”哈利波特正是這樣,他面對困難不低頭,反而抬起頭勇敢的去面對它,征服它。山中沒有筆直的路,然而,有彎曲,才有雄壯,正如溪流有阻礙,有不平,才有歌聲!

  我們的道路不是平坦的,是起伏、坑坑窪窪的,但我們不能向困難低頭,要向哈利波特學習,做一個正直、正義、勇敢面對困難、藐視困難的人!勝利永遠是屬於堅韌不跋的人。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吧!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讀後感 標籤:哈利.波特 春晚觀后感 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