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500字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500字(一)

  在前幾天,我剛讀完了一本書叫《格列佛遊記》。

  單看這個名字,格列佛像是一個壞人,就跟哈利波特中的伏地魔一樣,沒鼻子沒心沒肺的,但是,又看看這個遊記,壞人應該是被關起來的,不應該流浪在外,像所有的旅行家一樣自由地穿梭於自己想去的地方,可是,這是講的一個什麼故事呢 格列佛是好人,還是壞人,是逃犯,還是旅行家

  我最喜歡講述格列佛剛到小人國那一段,格列佛的頭髮被一個大麻繩纏住了,兩隻手被綁在一起,腳也綁在一起,動彈不得,而且只要格列佛一動彈,圍繞着他的小人們就會拿箭射他,當然,這是在小人國,人小,武器也就小,就跟給格列佛撓痒痒一樣,然後,小人國國王給格列佛鬆了綁,因為他覺得格列佛並不可怕,而且還大酒大肉的招待格列佛,還給他安排了六百個僕人,每次負責每人給格列佛喂兩次飯,因為他救了人,國王寧願犧牲自己國家豐富的食物財產來幫助格列佛的飢餓問題,就是為了讓格列佛繼續留在這裡幫助小人國干小人國居民幹不了的事情。讓格列佛信任小人國,首先也要讓小人國的居民接受這麼個巨人。

  我的感受是只要你對他人好,他人也會對你好,就像小人國的居民對格列佛一樣,雖然他們大小不同,雖然他們語言不通,但是,格列佛幫助了小人國,所以小人國所有的人們都喜歡格列佛。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500字(二)

  看了書名就知道,格列佛是這本書的主人。他是一個在船上工作的外科醫生,一次航行不幸在蘇門答臘島遇難,就此開始了他的旅行。他漂流到利立浦特島上。島上居民身高都只有六寸左右,在這個國度,他簡直是一個巨人!後來,他又起航,在巨人島——布羅卜丁魯那克島擱淺了。那裡的國王身高有六十尺之巨,這會兒格列佛又變成“小人”了。接着,他又展開了第三次航行來到了勒皮他飛島,那是個與世隔絕的世界,人們的觀念封閉阻塞。在島上盤桓數日後,他出發到海上瀏覽。

  格列佛最後航行到一個叫慧馬國的地方,那裡的主宰者是馬,有高度的智慧、自制力、禮節,在那個世界里,沒有貪婪,沒有欺騙,沒有戰爭,沒有陷害,心都是純凈的,善良的,就像生存在幻境中似的。他們是慧馬族。

  格列佛先後共遊覽了個國家。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國,慧馬國。這些國家裡的居民都有着鮮明的特點,讀了這本書後,我很佩服格列佛的智慧、勇氣和冒險的精神,他是個與眾不同的男子漢,他一見到大海就抑制不住內心冒險的衝動。作為一名醫生,他專門搭乘去各地旅行的船隻,以為船員看病為由,去環遊世界,到處冒險。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漸漸覺得這些書其實很有意思,而且不會看不進去,反而讀過幾遍之後,越發愛上了這些書。書是人們進步的階梯,在書的世界遨遊是每個人的夢想。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500字 標籤:格列佛遊記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西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