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女孩天天向上讀後感

女孩天天向上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女孩天天向上讀後感

  第一次看這本書是被它的書名所吸引——《女孩天天向上》。我以為是講關於女孩如何學習的,但我翻開書,看完讀者遠遠寫的序言時,我立刻感受到了一個女孩對自由的渴望與憧憬。

  當我看完了這本書時,已是幾個小時后。我想,我和遠遠一樣喜歡辮子姐姐郁雨君筆下的那個極易被物質滿足,被爸爸寵得為所欲為,遇見一個喜歡的人,開始心動,開始叛逆,開始由內而外徹底改變的邊邊,一樣喜歡書裡面說的四個字:邊,走,邊,愛。

  第一遍看時,我為邊邊感到不值,為什麼一定要等那個從天而降,帶着“DayDayUp”帽子的春奇,為了他,去學登山,從而失去自己生命中最美好的年華?可當我看第二遍時,我明白了,就因為一個字——愛!因為愛,邊邊從一個為了喜歡不計成本的任性女孩脫胎換骨,從此成了為愛天天向上的勇敢女孩;因為愛,邊邊盼望與春奇相見,驕傲地說,我是勇敢女孩;因為愛,邊邊離開爸爸,來到日本,攀登春奇爬過的第一座山,富士山;因為愛,邊邊的生命忽然打開,去感受每一秒都和死亡的悲壯和心跳……

  這本書中,有一句話我特別喜歡:登山就是邊走邊愛,每走一步,就更愛生命,更愛以前生活中不經意的一切。我雖不愛登山,但我愛音樂,所以我把這句改了改:音樂就是邊唱邊愛,每唱一句,就更愛音樂,更愛以前音樂帶給我們的一切。

  所以,讓我們邊走邊愛,每一天都“DayDayUp”,天天向上吧!



女孩天天向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賣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