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格列佛遊記》有感500字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500字

  寒假期間我讀了《格列佛遊記》這本書,仔細閱讀着其中有趣、驚險的故事,彷彿真的把我帶入格列佛所遊歷的世界。

  書中的主人公格列佛是個愛好出遊的人,他渴望着週遊世界,走遍世界的每個角落。也許正是他那無畏的探索精神,才讓我們也領略到了這奇特的四個國家吧。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小人國和大人國”了。利立浦特的居民們雖然都是一般人手掌那麼大的人,但他們卻十分的勤奮和聰明。格列佛為這個國家出了不少力,最後卻遭到了朝廷中人的彈劾,被迫離開這個國家。這從某個角度體現了當時英國政府的昏暗等等。在大人國,格列佛又從小矮人的角度仰視人類,諷刺了某些人類的一些不好的習性。

  在慧嘶馬國中,格列佛結識了具有仁慈、誠實和友誼美德的慧嘶馬。在慧嘶國的語言中沒有“撒謊”和“欺騙”這樣的字眼,他們不懂什麼叫“懷疑”、什麼是“不信任”,在他們的國度里一切都是真實的、透明的,是人們所追求和嚮往的地方。在這裡,你不需要考慮別人說話的真假,因為他們不知道說謊是什麼。我也好嚮往去那種地方呀!我希望我們的社會能在我們一代代的努力下,成為像慧因國那樣的社會!

  這部小說真實地描繪出了一幅格列佛出遊的圖畫,同時讓我看到了社會上美好的一面與黑暗的一面。

  范曉珊

  2013年1月30日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500字 標籤:格列佛遊記 100個品德故事 西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