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快樂王子讀後感

快樂王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快樂王子讀後感(一)

  給予就是快樂

  張歆澤

  最近,我們在學習一篇叫做《快樂王子》的文章,是英國作家王爾德所寫,講述了快樂王子與小燕子捨生取義的故事:本來住在無愁宮的快樂王子,快樂地或者,也這樣死去。死後,人們打造了他的雕像,並立在廣場上。快樂王子因此看見了世間的醜惡與貧窮。在小燕子的幫助下,快樂王子把劍柄上的紅寶石和用藍寶石做的眼睛以及一身金葉子送給了女裁縫、戲作家和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幫助了快樂王子完成願望后,小燕子因為沒有及時南遷而凍死了,快樂王子也因為小燕子的死而心碎。故事的結局是他們都被帶上了天堂。

  我覺得,快樂王子有一顆同情心,從文中的一個細節可以體現出來。在《快樂王子(二)》中,小燕子為瞎眼的王子講述埃及的事情時,快樂王子還在關心遙不可及的埃及的男男女女的苦難。快樂王子也是樂於助人的。他犧牲了自己的眼睛和華麗的服飾去幫助貧窮的人們。

  幫助別人是快樂的。還記得一次微機課上,小趙不會使用老師發來的軟件,不能完成任務。看見他那麼著急的樣子,我便走過去幫助他。打開軟件后,他揚起笑臉:“謝謝”。這兩個字,像一股暖流漫過全身,給我帶來了特殊的快樂。

  快樂王子的美好品質帶給了他快樂,幫助別人也能使我們快樂。快樂王子具有同情心,我們也應該富有同情弱者的品格。所以,快樂王子就是一個具有許多高尚品格的、值得我們學習的人。如果我們能夠做一個像快樂王子那樣的人,就能夠在群體中被大家所喜歡,與人相處也容易得多。

  我希望,大家都能夠做一個像快樂王子一樣的人!

  快樂王子讀後感(二)

  寒假裡我讀了《王爾德童話》。《王爾德童話》里有許多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快樂王子》。

  故事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某城市的中心有一座快樂王子的雕像,它的身體都是用金子做的,它的眼睛都是用綠寶石做的,它的寶劍上還鑲嵌着一塊碩大的紅寶石。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快樂王子讓一隻小鳥把它的寶劍上的紅寶石送給一個窮人。第二天、第三天,快樂王子讓小鳥把他眼睛上的綠寶石送給了兩家窮苦的農民。最後,他把身體上貼的金條、銀條全部無私奉獻出來,讓小鳥帶給全市的窮人。做完這些,小鳥凍僵了,快樂王子也被人們覺得沒有價值而扔掉了。

  在生活中,像快樂王子這樣的好人有很多,他們無私奉獻,給人們帶來了幸福。 比如說,大雪天清掃馬路的清潔工人,用他們的勞動給我們出行帶來了方便,還有每次在需要捐助的時候,無私捐助的人等等。

  我相信,在我們的世界,快樂王子的結局肯定是美好的。

  快樂王子讀後感(三)

  “這隻小鳥將永遠在我的天堂的花里唱歌,快樂王子可以在我的金城中讚美我。”當我合上這本書,閉上眼睛,快樂王子幫助別人的事像放電影一樣在我的腦海中重新放映了一遍,依然令我感慨萬分。

  他是一個看上去就像個天使的可愛人兒;他是一個如此快樂得讓任何人都感到高興的人兒;他是一個從來不用為生計發愁的人兒。可是,難道他真的沒有憂慮嗎?難道他真的沒有悲傷嗎? 不是的,快樂王子也有自己的悲傷和憂愁。 他將貧苦人們的疾苦看在眼裡,痛在心裡,他也終於明白了眼淚的重量。於是他決定要幫助他們 —— 他讓燕子將身上的寶石金銀都銜下來,送給那些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的人們。而自己卻在耗盡全部之後,伴隨着最後的心碎,變成了一堆 “ 連乞丐都不如的垃圾 ” ,而被推到粉碎。而那隻思想有了巨大變化的燕子也終於病死了,累死了。 王爾德的語言優美哀傷,一切感情的鋪墊都使得最後的毀滅打好了基礎,因此眼淚流下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總是回想,快樂王子到底快不快樂,他站在高高的柱子上,俯瞰着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俯視着這個並非完美,而是充滿冷漠殘酷的城市。也就是這樣的位置讓他 “ 不忍卒看 ” ,讓他覺得他應該幫助痛苦中的人們,所以他竭盡所能地將自己身上的寶物都分給了貧苦的人們。快樂王子是不快樂的。因為他的善良,因為他的細軟,讓他對不美好的事物沒有絲毫的抵抗力, “ 先天下之憂而憂 ” 讓他無法快樂。快樂王子是快樂的。因為他的助人為樂,因為他幫助了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心裡是溫暖的,所以即使睡着也還是會笑的。

  可是,看童話的我並不感到快樂,因為快樂王子的努力並沒有換來他想要的結果,世界還是一樣的冷漠和無助,並沒有消耗一絲一毫。二故事的結尾也並沒讓我看到任何實際的希望,而是將救贖的任務推給了萬能的上帝,鳥兒在這裡歡唱,王子在這裡開懷,二師姐仍是一如既往的黑暗。

  朋友們,請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去幫助有困難的人吧, 即使是在車上讓個座,為疲勞的父母倒一杯茶……我堅信,唯有愛,才能讓人間更美好!



快樂王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快樂的大腳 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