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一個好公司必有的鐵規定》讀後感

《一個好公司必有的鐵規定》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個好公司必有的鐵規定》讀後感

  “鐵軍”,一直是古往今來最能打勝仗的軍隊的代名詞。“鐵軍”必有鐵的規定,要有服從命令、聽從指揮的“鐵”的紀律;要有勇爭勝利、百折不撓“鐵”的意志;軍民一致,官兵一致,牢不可破的“鐵”的團結;勇猛頑強,英勇善戰,所向無敵的“鐵”的作風。追溯到今天,作為市場化經營的公司,這些都將成為一條條“鐵”的規定。尤其是在今年廣電事業遭遇前所未有衝擊的時刻,這些鐵的規定更有利於我們整裝待發,取得勝利。

  一、公司的利益高於一切。一直以來我們都還不太願意承認我們是公司,對外也一直稱作“事業單位,企業化管理”。在今年,我們要把這根稻草徹底扔掉,斷掉思想上的後路,才能絕地而後生。公司的第一要務就是盈利,只有盈利,大伙兒才能夠獲得相應的報酬,才能夠生存下去,企業發展的越好,相對的薪酬待遇才會越高,我們的物質生活水平才能得到相應的提高。我們作為公司的一份子,只有公司的利益不受損失,個人利益才能不受損失。大家為了共同的目標,共同維護公司的利益,是我們的第一要務。

  二、團隊至高無上

  《團結就是力量》這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首歌,它已經在中華大地響徹了60多年。在一個組織當中,沒有團隊合作精神,一個人制定的計劃再怎麼精彩,可能也難以完美實現。一場活動,從方案的策劃,到落地實施,如果沒有大家的力量,一切只能是紙上談兵,團隊配合在電台尤其重要,大家卯足了勁兒,往一個方向努力,往往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三、把事情做在前面

  敬業永遠是職場人排在第一位的優秀品質。什麼是敬業?敬業不是埋頭苦幹,敬業不是廢寢忘食,而是把事情做在別人之前,並做到最好。今年電台的活動種類繁多,團購、自駕游、大巴游等等,如果沒有細緻入微的策劃,把所有最壞的可能想到前面,可能每一場活動都會有很大的漏洞。活動的質量關乎媒體的形象和公信力,品牌一旦砸了,一切努力都將白費。只有把所有工作用一個媒體人最優秀的品質-敬業承載起來,才能夠達到活動最好的效果。我們只有每個人都做個敬業的媒體人才能永立不敗之地。

  四、主動就是效率,主動,主動,再主動

  主動、被動這兩個詞就差一個字,做事的效果卻相差萬里。一個人主動出擊,和一個人被動應付,所帶來的結果不僅僅是一反一復兩倍的差距。

  五、不要解釋,要結果

  就像文章中說的,競爭社會中,解釋是沒有意義的,輸了就是輸了,沒有人為你的解釋原諒你,也沒有人會為你的解釋買單。記得在廣播電台還沒有起步的時候,每每完不成任務的時候,要去主管領導那裡解釋,“解釋”只能成為笑柄。

  六、不要編造結果,要捲起袖子幹活

  廣播電台今年全面轉變工作思路,一切能提高電台知名度的活動,一切能給電台帶來利益的活動是我們活動的首選。打造旅遊季是我們推出的一項兩者都能實現的活動,但是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微信公眾平台是我們今年新推出的宣傳方式,利用每個人的朋友圈推廣我們的活動。在電台整體的朋友圈還沒有那麼強大的時候,需要每個電台人一點一滴的努力。我們逢人便推介電台的旅遊,用微信的功能宣傳每一次活動的花絮和場面。在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推出的各項旅遊活動在打造了人氣的同時,也給電台帶來了收益。

  一個好公司的鐵規定,這篇短小精悍的微信小文,猶如給每一個電台人注入了一劑強心劑,讓我們更堅定了前進的方向,奮起,前進!前進!



《一個好公司必有的鐵規定》讀後感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