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淡定》讀書心得

《淡定》讀書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淡定》讀書心得

  王明雪

  最近一直被一些事情困擾,感情方面的、生活方面的,導致工作狀態不佳,生活狀態也不好,心理起伏比較大。本想看一本業務方面的書,結果沒看下去,最後選擇了卡耐基的《淡定》。這本書其實以前就看過,再次翻看倒也讓起伏的心理狀態平靜了不少。

  《淡定》這本書其實比較淺顯,都是生活中看得見摸得到的東西。如果說大道理,所有人都明白,但是總是在某一時間段偶爾有迷失和懷疑。再看書中的一些內容也確實給了我些許感觸。

  生活在這個世界中,總有太多的不順利、太多的抱怨、太多的不平衡、太多的不滿足。人總是喜歡去索取,擁有了卻又擔心失去。人的需要其實是很低的,人的無限慾望是不理智的,放下過分、過強的慾望,里的沙,握得越緊,失去得越快。才能讓自己被重重壓迫的心靈得到舒緩和解放。幸福就像手心

  面對其他事情也一樣。滿足現狀看似不思進取,卻也可能是比較理性的處世智慧,對待所有事情始終一份從容,要是為了虛榮苦了自己和自己在乎的人,那也就得不償失了。

  要做到內心強大,前提是看輕得與失,做淡定的自己。患得患失的人,不會有開闊的心胸,不會有坦然的心境,也不會有真正的勇敢。

  累了就歇會兒,倦了就眯會兒,控制情緒,給自己減減壓,淡定的面對所有問題。讀完這本書,讓自己平靜了不少。明天開始不再因為煩惱的事影響我自己的節奏。活在當下,開心工作。



《淡定》讀書心得 標籤: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