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一家公司的鐵規定讀後感

一家公司的鐵規定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家公司的鐵規定讀後感

  對於《一家公司的鐵規定》一文,我認真的從頭看到尾,最直接的體會就是每一條規定都和公司的日常生產運營緊密相關,如果公司的每位員工能夠真真切切的做到這20條,我想公司恐怕不是快速性的發展,而是大踏步的飛躍性發展。

  自04年入廠以來,這期間也換過幾次崗位,對車間的生產運營,對公司的規章制度,對員工對公司的看法多多少少都了解一些,我想結合我的崗位,結合我對公司的了解說說我對這20條鐵規的感受。

  首先,公司的利益高於一切,企業的第一要務就是盈利,只有盈利,大夥才能夠獲得相應的報酬,才能夠生存下去,企業發展的越好,相對的薪酬待遇才會越高,我們的物質生活水平才能得到相應的提高。

  其次,在公司,要發揮主人翁的精神,把企業當做是自己的,對自己提高相應的要求,可以說直接用老闆的標準要求自己,往高處看往遠處想,怎樣才能把企業辦好,怎樣去解決公司的各種大小的問題,怎樣去預防未知的隱患,怎樣去規劃公司的未來。

  有了主人翁的精神,才能夠更加積極主動的投入到工作當中去,首先就是嚴格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沿着原則方向前進,做本職工作的時候要永遠有計劃,知道自己的目標,也要有效率有質量的做好事情,在有限的時間內更好的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永遠把事情做在最前面,這才是自己每天最基本的最應該做的職責。

  當然,企業不是靠一個人,而是靠大家,在做好自己本職工作的基礎上要積極配合自己團隊的其它成員,因為團隊始終至高無上,自己的工作也離不開團隊的其它成員。在團隊中,要響應團隊和公司發出的倡議;在團隊中,要遵守團隊的規範;在團隊中,要主動積極做事;在團隊中,要發現和學習別人的優點,把別人當做自己的老師;在團隊中,做每一樣事情都必須得到一個結果,切不可半途而廢;在團隊中,要勇於承擔責任,不要互相推諉;在團隊中,不要老是說大話說空話,而是要捲起袖子幹起來,做到低調做人,高調做事,尋找簡單有效的途徑去做事情,把事情變得簡單;在團隊中,要及時的與別人溝通;在團隊中,要保持第一個衝鋒上陣的激情與精神。

  結合20條鐵規,作為紙箱廠的質檢員,我的最基本任務就是認認真真工作,及時的對生產上的不足進行指出,做好相關的產品檢驗,把握好產品質量,記錄相關數據,並和生產班長配合,及時的發現生產中可能出現的問題,減少廢品量,提高公司的收益,在團隊中,配合其他質量部門人員,堅決有效的完成領導分配的各項任務,在工作中學習別人優秀的處理工作方式與態度;在公司里,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積极參加各項會議和活動,發揮主人翁的精神,為公司着想,積極思考,敢於發言,提出自己的想法,維護公司的利益,真正的做到“家”的精神。 單兵的作用對整個戰役的影響是非常弱小的,團隊作戰才能最好的發揮作用,在公司里,在一個團隊里,要想實現個人價值,離不開團隊其他人對自己的支持。所以我們要積極響應團隊里其他人的工作支援請求。

  中國古人就有說過“無規矩,不成方圓”,一個團隊就肯定會要有一個指導性原則,這個原則是被大多數人所接受的原則,我們作為其中的一員只能依照這個原則去前進,嚴格按照規矩辦事,不能偏離方向,偏離了方向就是偏離了大多數人的價值觀。終將不會被整個團隊所接受。

  古語有云:“術業有專攻”,每個人在自己的專業上面都要有過硬的素質,團隊里的每一個人都會負責某一部分事務,每一個人都要爭取在自己所負責的事務上要能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木桶的裝水量取決於它最短的那塊木板,一個團隊的工作結果的達成效率,取決於團隊中效率最差的那位,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努力的學習專業技術知識,爭取自己不要成為團隊中的那塊“短板”。

  如何才能保證團隊成員之間的和諧共處,最重要的是要做到公平公正公開,獎罰分明,氣氛活躍,團隊成員之間互幫互助,相互扶持。要做到這些,首要的前提就是要做好團隊成員之間的溝通。有矛盾,溝通化解;有問題,溝通解決;有資源,溝通分享;以前,溝通是人類文明的開始;現在,溝通更是團隊和諧共處的橋樑。

  中國人深受儒家思想的影響,提倡的是中庸之道,做生意的也是講究“和氣生財”,社會的主流價值觀認為要低調待人,禮貌待人,和諧相處,中國也是一個崇尚英雄的國度,所以在團隊中,我們要做到低調的與人相處,更要勇於擔當責任。

  公司其實不是由一個個單個的成員組成的,而是由一個個團隊組織起來的。每個團隊的高效使用是公司能夠高速順暢運轉的基礎。我們每個團隊中的成員在所在的團隊里也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努力的與隊友合作推動整個團隊的高效運轉,以期實現自己的個人價值並藉助團隊的力量實現自己的社會價值。



一家公司的鐵規定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