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有感

讀《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有感(一)

  第八支部李曉苑

  "兩學一做",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兩學一做"是為了明確標準,學習黨員精神,從而立足崗位做貢獻,做合格黨員。其實,學習黨史也是不可忽略的大事。"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中國共產黨自成立以來,走過了95年,她經歷過風風雨雨,那些事那些人那些變化那些經驗,值得我們去閱讀,引發思考,學習共產黨員的精神與優秀品質。

  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是中國共產黨發展壯大的九十年,是中國發生巨變的九十年,是人民生活越來越幸福的九十年。這九十年,中國共產黨走得曲折,磕磕絆絆,但是也在曲折和磕絆中建立了新中國,在摸索中走出了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

  中國共產黨以國為重,以民為先,獲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提出成立全民族統一戰線,團結全體人民,進行反法西斯的戰爭。這跟當時國民黨蔣介石提出的"攘外必先安內"形成鮮明對比。然而,在全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下,中國抗日戰爭於1945年取得了勝利。此後,通過三年內戰,中國共產黨取得了勝利,這是歷史的必然,因為中國共產黨代表的是整個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利益。在1949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28周年時,毛澤東說,"在過去28年的長時期,我們僅僅做了一件事,這就是取得了革命戰爭的基本勝利。這是值得慶祝的,因為這是人民的勝利,因為這是在中國這樣一個大國的勝利。但是,我們的事情還很多,比如走路,過去的工作只不過是像萬里長征走完了第一步。所以,新民主主義革命勝利后,中國共產黨繼續領導人民,在捍衛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的成功同時,努力建設新中國,為實現國家的繁榮富強和人民的共同富裕,走更加偉大和更加艱苦的道路。

  新中國成立后,中國共產黨在一窮二白的情況下,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建立社會主義基本制度。在這一過程,我們犯過錯但也不乏成就。在初期,過於求成,以階級革命為綱,導致大躍進和"文化大革命"的發生,使得中國的發展陷入困境。但是,經過撥亂反正,確立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探索符合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1978年,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實行改革開放,簡政放權,充分發揮基層積極性,探索如何更好地發展中國的社會主義。因此,國家和人民都發生了嶄新的變化!人們的溫飽問題基本解決,正在奔向小康生活,開始注重生活質量的提高,這是生活不斷改善的體現。以我的家鄉為例,在我生活的農村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家家戶戶的生活水平提高。小時候的泥濘小路變成寬闊堅固的水泥路;小時候單一的衣服類型變成了顏色款式各異的服裝;小時候的泥瓦房變成了漂亮的小樓房;小時候長輩的工資水平有了較大幅度的提高等等,這些都是我感受到的家鄉變化。那麼,一個小鄉村尚有如此變化,至於國家,用巨變來形容也不顯誇張。這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探索奮鬥的成果,是兌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有力證明!

  現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團結帶領全國各民族人民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緊緊圍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堅持三嚴三實,從嚴治黨,保證黨員隊伍的先進性。

  少年強則國強。是啊,中華民族的富強也需要我們新一代黨員同志的加入。所以,作為青年同志的我們,需要努力學習,提升自己的思想覺悟和專業素養,做真正的合格黨員,在為人民服務的路上付諸行動,為中國的下一個九十年譜寫華麗的篇章!

  讀《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有感(二)

  巨輪起錨,駛向百年中國夢

  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的熱潮下,我認真地閱讀了由中國共產黨中央黨史研究室編著的《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該書《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分冊詳實地記錄了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奮進,共同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的歷史。作為既是改革開放的同齡人,又是見證者的"80后"黨員,系統地閱讀了該段黨史后,深刻感受到中國共產黨不愧為偉大的、光榮的、正確的黨,不愧為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保持先進性的黨,不愧為領導中國革命、建設、改革事業的核心力量。

  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黨先後創立形成了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思想,以及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科學發展觀,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這是改革開放以來取得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

  身為出生在我國向現代社會轉型之始,成長在全面建設市場經濟體制年代,成熟在加入WTO的21世紀初期的"80后"黨員,切身地體會到改革開放對人民生活的改變,以及中華民族世界地位的變化。還記得自己在國外留學的經歷,"老外"對中國的印象從起初驚呼竟然中國還有DQ、微波爐,到後期觀看了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無一不豎起大拇指,由衷感嘆"CHINA,incredible!".這些轉變與我黨確立的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改革開放的社會主義初期階段基本路線密不可分,也是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黨上下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工作作風而帶來的豐碩成果。

  黨的十八大會議提出"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這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具體落腳點。80后既是第一個一百年目標達成的生力軍,也是第二個一百年目標實現的主力軍。在中華民族發展的關鍵時刻,歷史把接力棒交給了"80后"青年,特別是其中的佼佼者——"80后"黨員們,我們要堅持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人說:"形式上的入黨只有一次,而思想上的入黨則是一輩子的事","80后"黨員更是要不斷加強政治素質培養,加強黨性鍛煉,時刻牢記中國共產黨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堅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與時俱進的精神風貌、真抓實幹的工作作風,為民解憂的服務意識、清正廉潔的道德品質,投身到"兩個一百年"中國夢圓夢事業上。

  中華民族這艘巨輪再次起錨,全速駛向百年中國夢,"80后"黨員更要識大勢、立大志、謀大局、干大事,不辜負時代賦予我們的特殊角色。

  讀《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有感(三)

  第五黨支部:於文林

  本書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從1921年成立至2012年十八大召開共90多年的歷史,準確生動地展現了中國共產黨90多年的奮鬥歷程、光榮傳統、優良作風、寶貴經驗和偉大成就。《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一書共分為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三冊,全書共60餘萬字。

  中國共產黨成立90多年來,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歷史使命,繼承以往幾代先進中國人的光榮和夢想,為實現近代以來中國人民必須完成的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富裕這兩大歷史任務,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不懈奮鬥和艱辛探索,克服一切艱難險阻,不斷奪取革命、建設、改革的偉大勝利。

  在中國共產黨剛剛成立時,有多少人相信着一個小小的政黨能夠贏得中國的未來,又有誰相信,那支在崇高峻岭、雪山草地中長征的疲弱不堪的隊伍,能夠背負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全部希望!可是,就是這樣一支隊伍,憑着百折不撓的精神,憑着馬克思列寧主義科學理論的指導,使得這一切變成了可能。縱觀中國共產黨九十多年的歷史歲月,那是一段腥風血雨、崎嶇坎坷的歷史,那是一段苦難與輝煌並存的歷史,更是一段刻骨銘心讓人熱血沸騰的歷史。

  90多年來,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完成了三件大事。第一件大事,完成了新民主主義革命,實現了民族獨立、人民解放。經過北伐戰爭、土地革命戰爭、抗日戰爭、解放戰爭,黨緊緊依靠人民進行28年浴血奮戰,打敗日本帝國主義侵略,推翻國民黨反動統治,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二件大事,完成了社會主義革命,確立了社會主義基本制度。第三件大事,進行了改革開放新的偉大革命,開創、堅持、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黨緊緊依靠人民總結我國社會主義建設經驗,同時借鑒國際經驗,以巨大的政治勇氣、理論勇氣、實踐勇氣實行改革開放,經過艱辛探索,形成了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基本要求,建立和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堅持全方位對外開放,推動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回顧歷史可以看出,90多年來,黨對社會主義特別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不懈追求是一以貫之的,取得的成就是舉世矚目的,奮鬥探索的歷程是充滿艱辛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我們要尊重歷史而不能割斷歷史,堅持做到新民主主義革命勝利的成果決不能丟失,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成就決不能否定,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方向決不能動搖。我們要堅定不移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全面推向前進!

  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銘記歷史,更應該努力拚搏,學好專業知識,儘力奉獻社會。積極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一歷史使命盡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因此,我們要學號科學文化知識、積極開拓視野、不斷增強自己的實力,爭做一個對社會對國家對人民有用的人。其次,是要深入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學習黨的路線和方針政策,努力提高黨性修養,開拓創新,積極上進。我們還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嚴格要求自己,時刻發揮作為一名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積极參与組織文化生活,融入集體,團結一心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盡自己所能。



讀《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有感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